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巨人杀手出自联赛新贵 弗格森遗弃之人双杀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身高只有1.71米的特维斯是本赛季英超的巨人杀手:在对曼联的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对决中,虽然球队被淘汰,但他一人独入3球;联赛那场3比4的德比他也有断球助攻贡献;联赛杯淘汰阿森纳,同样有阿根廷人的进球;而27日打切尔西,他再次连入两球,主客两回合共计3球(主场是致胜球),是曼城自1957-58赛季以来首次联赛双杀切尔西的最大功臣。

  全场比赛,因为队友阿德巴约停赛4场而单独突前的特维斯一直在嗅探进球的机会。上半场尾声,他敏感地抓住了米克尔一次头球失误,带球甩脱了反应迟钝的特里,杀入禁区后又晃过了卡瓦略,面对门将在倒地之前一脚巧射,球缓慢地滑过伊拉里奥的十指关,滚入远角!

  其实,在此之前曼城一直不占上风,兰帕德刚刚为切尔西打破僵局,比赛是蓝军好调。但特维斯意外的进球,让曼城在中场休息前找回了感觉,成为最终客场大胜的导火索。进球后,他立即把大拇指含进了嘴里。这是他向自己早产女儿凯蒂的致敬,赛前他就说过:“让我上场,我想要为凯蒂进一球。”

  难以想像,这是一个刚刚长途跋涉跨越了大西洋重返英伦、赛前1天才和球队重新合练的球员!他在阿根廷陪护妻子和女儿期间,曼城4场比赛无一取胜。急于要求特维斯归队的主帅曼奇尼,甚至为此和阿根廷人起了一点小争执。

  好在双方沟通后误会已经消除,特维斯说:“我和教练一点问题都没有。或许球会是因为我回到阿根廷而感到焦虑,但我不是去度假。在过去几天,我只为女儿而活,每天我都在医院里亲手喂她,一场足球都没看。但我在阿根廷期间也并没有闲着,每天都和国家队训练一个早晨,我准备好了上场比赛。球队没赢球,曼奇尼当然有压力,但我们已经沟通了,我相信他已经理解我的处境。哪怕他不理解,我也不关心,在家庭面前,足球是第二位的。”

  阿根廷和曼城的双料队友萨瓦莱塔也说:“当然我们希望特维斯尽快复出,因为他是我们重要的球员,我们想念他。在飞回阿根廷前的最后1场比赛,他表现棒极了,我们在斯坦福桥需要他。现在我们足总杯已经出局了,唯一的目标是联赛进入前四,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

  特维斯此后继续在场上表现。作为“布里奇之队”的最早成员,他不仅在第63分钟和特里底线附近发生了一次“斗鸡”,而且还在第76分钟罚入把比分改写为3比1的点球后,特意向全场观众用手指着布里奇,似乎在说:“哥们,这个球献给你!”很显然,特维斯也很受队友爱戴。这也是特维斯本赛季的第21个进球和第15个联赛进球,英超射手榜已经和本特并列第四。

  第81分钟,特维斯又让巴拉克吃到第二张黄牌提前更衣。贝拉米第87分钟的进球,也是特维斯组织的攻势。赛后阿根廷人笑着向切尔西道歉,“我喜欢和大球会交手,几乎每次我都有进球,对不起啊切尔西。过去两周对我来说很艰难,但现在一切都没问题了。”

  赢了球,矛盾自然也就随之淡化,曼奇尼赛后大赞特维斯:“他真是一个梦幻球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