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5年3遇断腿悲剧非偶然? 温格:巧合?我不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阿森纳来说,胜利代价惨重。第66分钟,阿森纳沿左路发动进攻,本特纳护球不谨,被斯托克中卫肖克罗斯从后插上断走,但肖克罗斯停球过大,斜刺里过来抢球的拉姆齐眼看就要得到皮球,肖克罗斯遂加速放铲,他错过了皮球,正好重重铲在拉姆齐的支撑腿上……

  5年3遇断腿悲剧

  悲剧在电光石火间发生了。威尔士人倒地时便知右脚出了严重问题,他一直举着右脚,脚踝以下的部分像整整2年前(2008年2月23日)作客伯明翰时的爱德华多一样,以诡异的角度垂落着,似乎已完全不属于拉姆齐本人。正在拉姆齐身旁的斯托克球员惠兰和阿森纳的本特纳首先反应过来,疯狂向场边担架挥手。裁判沃尔顿跑到出事地点,一看拉姆齐的伤势,也立即加快向场边挥手的速度,并向肖克罗斯出示直接红牌。恐怖的镜头,让天空电视台不敢从任何角度进行重放。主持人基斯说:“我们不会重放,我们必须为拉姆齐的家人考虑。”

  此时离拉姆齐最近的3名枪手法布雷加斯、坎贝尔和费尔马伦全都陷入深深的震惊,不断抱头,嘴里似乎在说:“NO!NO!”2年前爱德华多断腿时,坎贝尔已离去,费尔马伦还没加盟,这是他们第一次现场受到如此震惊。甚至一些斯托克球员也惊恐地抱头。队医入场整整固定了5分钟后,才容许担架把拉姆齐抬离现场送往当地医院。初步诊断是胫腓骨齐断,由于斯托克当地医疗水平有限,拉姆齐将于次日转送伦敦,考虑是否进行进一步手术,要想复出至少是12到18个月后的事了。

  5年内三度面对弟子如此惨剧的教授,赛后气得发抖,“他要养伤多久?我只能说会是长期。与之相比,(肖克罗斯的)3场停赛简直荒谬。以这样的方式失去一个职业生涯正在起步的19岁小球员,简直令人恐怖,我的球员都受到了惊吓。这是不可接受的铲球,迪亚比(2006年对桑德兰)、爱德华多和拉姆齐,这已是我们因为这种铲球而失去的第3个球员了。这是巧合吗?我不相信。”

  小法:枪手有骨气

  拉姆齐下场后,兵工厂同仇敌忾,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小法进球后猛力拍打右小腿,以此向拉姆齐致敬。温格说:“我为球队自豪,但没法享受胜利。对我来说,这根本不是足球,不是我喜欢的运动。在比赛中投入是一回事,但投入到这步田地是另一回事。球员应该彼此尊重,如果他们做不到这一点,就该受惩罚。”小法也说:“5年3次断腿确实太多了,但我们从爱德华多事件中汲取了教训,那次我们就此失去榜首位置,这次我们展现了骨气。”

  肖克罗斯也意识到下脚太狠了,几次试图安慰拉姆齐,但都被枪手球员赶走。被罚下后,他用球衣擦拭眼泪,并立即在母亲驾驶的车辆中离开球场。反讽的是,在车中他接到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的电话:他入选了3月3日对埃及热身赛的三狮阵容。应该说卡佩罗在这晚前就已决定试用这位前曼联青训小将了,但拉姆齐断腿事件,让卡帅甚至为此推迟了40分钟、左右权衡后才继续原计划。

  稍后,2007年就曾铲断过谢周三射手杰弗斯(也是阿森纳旧部)脚踝的肖克罗斯通过媒体发表声明:“这次铲抢我绝无恶意。我以前没有、永远也不会意图伤害一个同行。我为拉姆齐受到如此重伤感到深深的难受,我会一直念想他,并愿意为他送上尽快康复的最好祝福。”

  保护弟子最力的是曾与温格多次斗嘴的斯托克主帅普利斯,“谨代表斯托克上下,我们就今天发生的一切,对拉姆齐和阿森纳表示最深切的同情。这里所有人都希望他尽快康复,早日重返球场。但肖克罗斯体内没有一丝恶意的血液,就算过一百万年,他也不会故意伤害某人。他的铲球确实糟糕,但温格根本不了解他的为人,他不应该评价我的球员。肖克罗斯已为发生的一切心碎了,他离场时你能看出他在流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