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王变身“超级替补”捧金杯 9场8头球一发不可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日联赛杯决赛2比1逆转维拉后,曼联大将依次走上著名的39阶台阶,但转播镜头却一直跟着鲁尼。这一晚,新温布利属于他,习惯了首发的他本场难得得到轮休的机会,但欧文的受伤让他被迫上场,又以超级替补的身份为曼联捧起了金杯。

  这也是继他在去年8月社区盾打破新温布利的进球账户后,连续第二场在这进球。那一次,小胖没拿到社区盾,但这次,他是当然的赢家。鲁尼赛后表示:“在温布利打上决赛并攻入致胜球的感觉真好,所有为曼联打了联赛杯比赛的球员都应该自豪。我的膝盖有点酸,但我很高兴是我帮助球队取得致胜一球。”

  赛前鲁尼就是新闻人物。首发名单一出来,没有小胖,而是上了欧文,舆论一片哗然。要知道,鲁尼最近状态红得发烫。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就说:“最近我无论在哪儿开会,无论是碰到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还是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他们总是问我鲁尼的情况,总是说,‘你真走运,拥有这么一个好球员。’”

  弗格森的老冤家、BBC嘉宾阿兰·汉森立即在电视里质疑:“你能理解这个吗?你能为此作出解释吗?在维拉更衣室,当他们得到首发名单时,士气一定为之高涨。”弗格森当然有自己的理由,“我必须考虑接下来的重要比赛,这是首发的考虑因素。我已经排好(3月10日)对AC米兰的首发名单,所以这场联赛杯决赛名单就有点难办。新温布利是一块让人疲倦的大球场,这种场面容易让球员疲倦。另外你必须考虑加时赛,新温布利建成后的决赛总是缺少进球(前两届联赛杯决赛都进入加时赛)。”

  当然,唯一的麻烦是如何告诉鲁尼他“需要休息”。爵爷笑着说:“他总是绝望地要上场,或许是该让他试试右后卫的时候了,因为他总是和我说他是一个伟大的后卫!他还说自己可以踢中卫或清道夫!”本土球员,谁不希望在温布利多亮亮相?何况去年联赛杯他已经当了看客。好在鲁尼坐板凳的时间并不长。第41分钟欧文受伤离场,让小胖名正言顺地蹦进了球场。

  维拉球迷看到这一景象,心中往下一沉。上半场最后几分钟,权当鲁尼热身。下半场开场2分钟,他就有一脚30码外远射,可惜准星未经调教,远远偏出。第61分钟,巴伦西亚右路传中,鲁尼射门可惜高出,这也是他上场后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第74分钟,巴伦西亚再度传中,这次鲁尼用漂亮的头球顶入死角,2比1!这是他本赛季第9个头球,近9场比赛的第8个头球。掌握了头球诀窍后,鲁大头简直没完没了!4分钟后,又是巴伦西亚传中,鲁尼的头球重重击在门柱内侧后弹出,险些头球梅开二度!BBC感叹:“这简直像是在看希勒的比赛啊!”

  这也是小胖本赛季第28个进球,和近20场比赛第20球。打了36场比赛就进了这么多,到赛季末曼联最多还能打16场比赛,算算鲁尼赛季总进球该是多少?其实弗格森已经算过了:“我们还有10轮联赛,另外顺利的话是6场欧冠。只要每场进一球,那他就能达到44球了!很难想像他能完成这个目标,但我之前也没有想到他可能会超过30球!我不给他设定目标,让我们还是不要那么贪婪吧。但他确实正在状态,他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他在禁区内的判断力大有改善(本赛季28球全在禁区内完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