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杯赛卫冕竟是队史头一次 当红小子再成决胜关键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0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月28日,曼联主帅弗格森在对阿斯顿维拉的联赛杯决赛中大胆的赌博式轮换,因替补鲁尼下半场贡献的神来之笔而变得完美。2比1的比分,让红魔在新温布利首次没有依靠点球决战就拿下对手(此前6次决赛或半决赛要么输球,要么点球胜)。这也是曼联在重大杯赛(联赛杯、足总杯和冠军杯)决赛中首次卫冕。这个历史上夺过11次足总杯、3次联赛杯(不算此次)和3座冠军杯的传奇球会,居然从未能够捍卫自己的奖杯。

  维迪奇逃过红牌

  和周中对西汉姆相比,弗格森首发大胆轮换了7人,鲁尼、内维尔、斯科尔斯和布朗都坐板凳,刚续约一年的主力门神范德萨也未出阵,波兰人库什恰克得到机会。爵爷知道有点冒险:“选对,选错,这些年我都经历过。每次输球,你都会问自己,‘是不是选错名单了。’你禁不住会想,‘要是上这个,或者这个,也许就……’”

  开局仅5分钟,曼联就丢球了。BBC解说嘉宾阿兰·汉森后来说:“从未看到过一届杯赛决赛的头25分钟,像这场这样开放,双方都有太多空间。”右后卫拉斐尔身后留下不少空当,首次在温布利打上决赛、声称要用杰出表现为让父亲自豪的阿邦拉霍高速突破,维迪奇无奈中最后一人犯规,主裁判道德立即处以极刑。

  本土球员米尔纳操刀一蹴而就。在没有鲁尼的赛场上,这位当年曾打破鲁尼最年轻英超进球纪录的维拉球员,向看台上的卡佩罗证明着实力。米尔纳在利兹少年学院时,曾和鲁尼踢过比赛,“鲁尼身体太强壮了,我们当时就听说他练拳击,他用技术完败了我们。回到更衣室我们一直在谈论他,但那场比赛后他就仿佛失踪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当我们毕业进入U13球队时,他直接升入U17,怪不得再碰不到了!”

  但裁判并未给维迪奇出示红牌。球员时代和执教莱斯特时都拿过两次联赛杯的维拉主帅奥尼尔极为不满,“全宇宙都公认,他们应该被罚下1人,没有其它吹罚可以选择。这是比赛关键点,如果我们进了点球,他们又只有10人,那比赛大部分时间我们可以以多打少。”

  但维迪奇有不同意见,“我身位在他之前,如果我是在他身后,并且铲倒他,那确实是红牌。不过,我们最好看看录像吧。”维拉后卫邓恩则知道争也没用,“联赛中他们在维拉公园被罚下一人,但打得也没差多少。决赛最好还是打11人吧,比赛会更好看,只不过今天他们走运。”

  进球欧文下,鲁尼上进球

  走运的是首发的欧文,这居然是金童在温布利杯赛决赛中首次亮相(此前他的所有决赛都在加的夫千年球场进行)!第12分钟,他利用邓恩盯防贝尔巴托夫的失误,以“禁区之狐”的精准抓住空门机会一蹴而就,把比分扳平!这也是他加盟曼联后首次连续两场都有出场且连续进球。事实上,他上次连续出场并进球,还是2008年12月在纽卡斯尔。

  这是一个典型的欧文式进球。事实上,这也是弗格森选他首发的理由:“对西汉姆的那球他进得多帅,跑动过后卫的时机把握得真好。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他先停了下,然后又继续向前跑,以确保自己不越位,这是典型的欧文式进球。只要他能展现这样进球的机会越多,那他重新入选英格兰的机会就越大。”

  不幸的是,第41分钟欧文在追赶贝巴一次传球时拉伤肌肉,不得不提前离场。好在领奖时他已换上整齐的西装,说明伤势问题不大,他赛后也表示:“我不考虑谁在看球,我最近首发很少,所以这是一次真正的机会。我不考虑世界杯的事,如果我得到人们的承认,那最好不过。但如果我没去,那也会给别人机会,我毕竟去过很多次世界杯和欧洲杯了。”

  换下欧文的是鲁尼,正是他在第74分钟抓住了曼联又一个机会。BBC演播室里的嘉宾索思盖特宿命地说:“欧文进球了,但不得不换下。鲁尼上场了,然后拿到致胜球,他明天将进入所有的头条标题。这貌似也是他们职业生涯交汇的写照……”

  史上第50届联赛杯就这样结束了,首届联赛杯得主、捧杯7次的阿斯顿维拉最终只能俯首称臣。对于弗格森来说,这也是他在曼联参加的第27次杯赛决赛、第10个杯赛奖杯(足总杯5个,联赛杯3个,欧冠2座)和第32座主要奖杯(不包括社区盾)!

  曼联阵容(442):库什恰克/拉斐尔(66’加里·内维尔)、埃文斯、维迪奇、埃夫拉/巴伦西亚、卡里克、弗莱彻、朴智星(85’吉布森)/贝尔巴托夫、欧文(42’鲁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