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恶化外界关系却是团结良药? 莫拉蒂穆帅已更亲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六,国际米兰前往乌迪内客场时,莫拉蒂亲自到皮内蒂纳基地为球员们送行,像对待出征的英雄一般,和球员们一个接一个握手,送上鼓励。

  《米兰体育报》说,莫拉蒂和穆里尼奥从未像现在一样关系紧密。如果说过去莫拉蒂曾担心穆里尼奥的一些言辞导致国际米兰和外界关系恶化,最近遭遇的一系列裁判问题,以及纪律委员会对国际米兰的重罚,却让莫拉蒂和穆里尼奥立场接近了很多,他相信穆里尼奥的“风向不对论”有道理。

  穆里尼奥从来就善于利用对外矛盾来加强球队内部的团结。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他出人意料地召入24名球员,外加2名青年队球员,一共26人。24人中包括因为停赛不能出场的蒙塔里、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和科尔多瓦,用意就是让球员们在关键时刻彼此鼓励、提升士气。国际米兰上周新闻沉默,全队一起去乌迪内客场可以算作发给外界的一个强烈信号。上周五体育法庭作出的裁决更加重了蓝黑俱乐部的不满:穆里尼奥(3轮)、坎比亚索(2轮)、萨穆埃尔和科尔多瓦(1轮)停赛全部维持原判,只有蒙塔里的2轮减为1轮。这意味着对乌迪内斯一战后,中场主将坎比亚索仍将错过3月7日对热那亚的联赛,而穆里尼奥甚至在3月12日对卡塔尼亚的联赛中也得坐看台。

  《晚邮报》透露,国际米兰为获得减刑提交了丰富的“证明文件”,例如当值主裁判塔利亚文托提供证词,说没有听到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在球员通道里侮辱他(当然更没有两度回骂葡萄牙人),而桑普多利亚球员加斯塔尔德洛写了一封信,说没有任何国际米兰球员(坎比亚索)在球员通道里试图给他一拳,桑普总经理马罗塔也说:“没发现球员通道里发生了什么。”

  《晚邮报》批评了塔利亚文托和加斯塔尔德洛的假证词。尽管体育法庭根本就没有考虑此类证词,但《晚邮报》仍然认为“类似的做法不是好榜样”。坎比亚索和穆里尼奥受罚,并不来自塔利亚文托和加斯塔尔德洛的投诉,而是根据3名纪律特派员的报告作出的。

  国际米兰确实不走运:本来每场意甲只有2名纪律特派员便衣入场,但因为多处球场发生对巴洛特利的种族主义攻击,纪律委员会需要监督这一问题(之前有俱乐部受罚就来自特派员的报告),每场国际米兰的比赛特派员增加到3人,这本是出于保护蓝黑俱乐部的目的,但对桑普比赛中穆里尼奥、坎比亚索失去理智,被这3名便衣检察官看得清清楚楚。

  《米兰体育报》说,莫拉蒂现在真正担心的是穆里尼奥对意甲失去兴趣,今年夏天支付违约金去皇马。国际米兰主席在上周五对媒体说了几句话,“如果有一天穆里尼奥决定离开,所有人都会感到后悔,包括你们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