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洋球员上演胜利大逃亡 蒿俊闵为梦想董方卓要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2:5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如果你是影迷加球迷,那由史泰龙、贝利等人联袂主演的经典影片《胜利大逃亡》,是绝对不可能错过的。在中国的球员中,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这部电影,但至少那些刚刚转会到国外俱乐部的球员,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现实版的“大逃亡”。只是,他们的“逃”,透着几分无奈,毕竟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让他们心灰意冷,逼得他们只能背井离乡,去追求各自的目标。

  蒿俊闵:为梦想而“逃”

  现在回想起来,蒿俊闵的出国,其实是在意料之中。今年年初,泰达爆出的“罢训事件”,缺少了去年“合同门”主角蒿俊闵的参与,当然,有人会说蒿俊闵当时正在随国家队集训,时间上就不可能,这确实是一条理由。不过,从网上已经出现其签约沙尔克04的消息,蒿俊闵本人还否认的情况看,蒿俊闵其实早已打定以自由身留洋的主意,只是不想和老东家撕破脸皮。

  当然,不管怎么说,能够到欧洲踢球,而且加盟的是沙尔克04这样的准豪门,我们真的为蒿俊闵感到高兴。另外,在很短的时间内,蒿俊闵就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说明他的实力,已经得到了主教练马加特和队友的信任。虽然在自己的德甲“处子秀”中,客串右后卫的蒿俊闵被德国媒体打了低分,不过在客观的德国人看来,马加特绝对没有看走眼,这个中国小伙子,绝对是球队未来的重要一员,为什么这么说?沙尔克04目前财政吃紧,马加特本想在冬季转会卖掉当家射手库兰伊和颇受青睐的巴西右路球员拉菲尼亚换点钱花,虽然没有成功,但赛季结束后,两人离开的可能性依然很大,而蒿俊闵,就是马加特为拉菲尼亚准备的替身。

  董方卓:为正名而“逃”

  回到中超联赛,为大连队踢了一年半,董方卓竟然一个球都没有打进,对他的质疑也因此越来越多,甚至有的网站,还借此恶搞了董方卓一把。上赛季结束后,董方卓向实德俱乐部开诚布公的表达了再次留洋的心愿,实德俱乐部也爽快的为其开了绿灯,于是,董方卓加盟了波兰豪门华沙莱吉亚队,开始了为自己正名的旅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方卓表示:“回到中超的这段时间,我并没有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在国内打得不好,我觉得还是因为我不适合中国联赛,我在意识和技术上真正的提高期,一直都在欧洲赛场,我对中国的联赛并不熟悉,可以说,我自己的提高过程,是在欧洲进行的,还是欧洲足球比较适合我。我现在还不成熟,还是年轻队员,还需要别人带我。我不像安贞焕,人家那是真正的成熟。回到国内赛场,环境等很多事情,都让我不舒服,我真的找不到在场上的感觉了。也许以前在欧洲自由惯了,回到中国,管得太严了吧。”

  其实,在大连队中,很多球员的看法与董方卓类似,他们都认为欧洲赛场,才是董方卓发挥自己才能的舞台。因此,我们也祝福董方卓,希望他能闯出一番新天地。

  阎嵩:为事业而“逃”

  如果能够在中超找到一支接纳自己的球队,也许,阎嵩不会选择以29岁的年龄到国外踢球。这是阎嵩个人的遗憾,更是中国足球一大让人看不懂的地方,毕竟,28岁到32岁,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是公认的球员黄金年龄,而在中国,这个年龄的球员基本被认为是“日薄西山”,开始走下坡路了。从这个角度来看,能够到韩国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体验一种不曾有过的经历,对阎嵩来说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今年的冬训,阎嵩一直跟随大连队训练,通过记者的观察,阎嵩的实力还在。身体训练中,他是托马斯眼中的标兵;热身赛中,他的拿球和跑位就是比年轻人老辣。对于自己的济州联队的前景,一向乐观的阎嵩还是保持了自己惯有的风格:“我对自己充满信心,韩国联赛的艰苦不会影响我的。我能够适应这种生活,既然出去了,我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济州联队的主教练朴景勋,当年曾是韩国国奥队的助理教练,对于阎嵩有着很好的印象,这对阎嵩来说,也有利于他竞争球队的主力。毕竟,从以往中国球员出国踢球的经历来看,有一个赏识自己的主教练,算是成功了一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