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帝星获封欧洲效率之王 前主帅为他只能自抽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12  新浪体育
皇马新帝星获封欧洲效率之王前主帅为他只能自抽耳光

在整个欧洲赛场,没有哪名球员拥有像伊瓜因那样的进球效率

  新浪体育讯 在整个欧洲赛场,没有哪名球员拥有像伊瓜因那样的进球效率。周日对阵特内里费的比赛中,伊瓜因独中两元——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五次梅开二度了——将个人的进球数增加到了16个。如果不是门框的阻挡,阿根廷人现在已经和比利亚和梅西并列射手榜第一了(17球)。目前,伊瓜因的进球数比德罗巴(19球)少3个,比鲁尼(23球)少7个,比意甲射手王迪纳塔莱(19球)少3个。但是,本赛季至今,伊瓜因参加比赛的时间(1233分钟)差不多是上述几位射手的一半:鲁尼是2423分钟,德罗巴为2133分钟。

  由此可见,伊瓜因的进球效率是最高的。阿根廷人平均每77分钟就打进1球;梅西和比利亚各自平均需要103分钟和124分钟打进1球;鲁尼和德罗巴分别需要105分钟和112分钟;而迪纳塔莱则需要109分钟。在法甲联赛,最佳射手、来自马赛队的尼昂一共打进了14个球,平均每123分钟进1个球。德甲联赛排在射手榜第一位的是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基斯林,他的进球数是13个,平均每165分钟收获1个进球。伊瓜因的参赛时间短不是因为西甲联赛比其他联赛开始得晚,而是因为另外两个因素。首先,皇马的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迟迟不固定球队的首发阵容,在联赛的上半程频频轮换球员。这位智利籍主帅既不敢把劳尔放在板凳上,也不敢让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亲自引进的本泽马坐替补席。而当前任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购买的伊瓜因终于凭借自己的进球奠定主力位置的时候,他又不幸伤停3周时间。伊瓜因在皇马与西班牙人队的比赛中复出。尽管他仅仅上场19分钟的时间,但这已经足以让他攻破对手的球门了。

  这一切对于伊瓜因来说都太美妙了。要知道,当他来到皇家马德里的时候,伊瓜因总是难以找到对手球门的方向,前任主教练舒斯特尔甚至认为他是一名不合格的前锋。“他永远不会在一个赛季打进12个球以上,”舒斯特尔曾经说。但伊瓜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德国人的结论太过于武断了,舒斯特尔恐怕要为此自抽耳光了。无论是从左路进攻,还是踢右路的位置,伊瓜因的进球势头都没有停止。周六对阵特内里费的比赛,伊瓜因分别用左右脚各打进1个球(两个球都是第一时间触球就射门成功),而且他还将一次吊射打在了球门横梁上。除了出色的进球能力以外,伊瓜因良好的跑位意识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伊瓜因最好的进球势头恰好出现在了锋线位置竞争最激烈的时候:由于劳尔、卡卡、C罗和本泽马的存在,伊瓜因起初只是球队的第五前锋。“他从来没有抱怨位置竞争太激烈。我们执教球队的时候,劳尔和范尼斯特鲁伊排在他前面,但他不像其他人那样停步不前。他拥有一名胜利者的个性,甚至是为足球而活。他从来不会心猿意马,而且他不会出现状态突然低迷的时候。伊瓜因总是有着稳定的比赛节奏和工作强度,”舒斯特尔的助手鲁伊斯说。

  正是这样的个性征服了巴尔迪尼。2006年秋天,时任皇家马德里技术总监的巴尔迪尼亲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观看伊瓜因的比赛。“他的眼睛里有一种光芒,”巴尔迪尼当时说。2006年12月,皇马与河床就伊瓜因的转会达成协议。巴尔达诺也对伊瓜因青睐有加,他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年纪轻轻的伊瓜因在2006年10月用脚后跟打进博卡青年队的那个漂亮球。伊瓜因坚韧的个性让他在无声无息中为自己的位置拼搏。如今,在皇家马德里,大家都把伊瓜因当作坚强拼搏的榜样。慢慢地,伊瓜因也提高了自己的嗓门,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在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比赛之后,当被很多人问到如何看待阿隆索抢在争夺联赛最佳射手的C罗之前主罚点球时,伊瓜因回答说:“我也在竞争最佳射手,但没有一个人问我……”。周六的比赛之后,伊瓜因的进球数又靠近了比利亚和梅西一步,同时又远离了C罗(13球)一步。不过,阿根廷人并没有因此就自鸣得意。他说:“我希望我和克里斯蒂亚诺之间的竞争有利于球队获取冠军头衔。”

  “他是一名非常成熟的球员,能够应对任何情况。他总是做好准备,从不认为自己会是受害者……”,皇家马德里的一名官员分析说。成熟与个性,这就是伊瓜因。要知道,22岁的他还没有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他的路还很长。(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