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1人比弗格森更高兴 曼联逃脱点球+红牌酷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尼继续火辣状态,替补上阵也能发挥“金头”威力,帮助曼联成为近20年来首支能够卫冕联赛杯的球队。弗爵爷在昨天切尔西失分之后斩获本季首项锦标自然喜上眉梢,但还有一人比他更高兴:看台上的卡佩罗。

  一人比爵爷更高兴 维拉四人有望亮相南非

  维拉队渴望解决延续14年的“冠军荒”,遗憾的是虽然本季联赛在曼联身上两场拿到4分,但近26次对阵也就赢了一次,底气与大赛经验不足。联赛一直表现非常稳定的两名中卫理查德-邓恩和科林斯都显得比较紧张,比赛过程中先后出现罕见失误,未能把握好早段确立的领先优势,最后倾力反扑也为时太晚。值得肯定的是中前场的攻击群踢得虎虎生风,尤其速度奇快的阿邦拉霍、阿什利-扬和全能的米尔纳,再加上中规中矩的左边卫沃尔诺克,这四名英格兰球员都很有机会亮相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一旦入选,阿邦拉霍会是鲁尼的最佳替补,可以单兵作战也能够和中锋配合,他的个人强突一直是很多后卫的噩梦。本战就让维迪奇吃够苦头,如果不是主裁多德网开一面,一不小心开赛后那次点球就要拿红牌。到目前为止,他也有14个入球,相信今天的发挥能够打动卡佩罗。

  鲁尼近期8个入球里就有7个头球,要知道本季以前他的俱乐部生涯一共也就进了6个头球。感觉他通过自身努力完全“开窍”,使得头球技术精进,堪比过往英超赛场上有名的中锋里斯-费迪南德和阿兰-希勒。“金头”屡建奇功很关键的一点是有右路瓦伦西亚精准无私的传中,卡佩罗肯定要围绕鲁尼来制定战术,如何“复制”曼联的瓦伦西亚呢?本场阿什利-扬的表现很有说服力,给他提供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如果没有伤病,热刺的阿朗-列侬也很有竞争力,贝克汉姆也是替补人选。但阿什利-扬比较好地在边路能把速度优势与传中能力结合在一起,而且他更习惯左路活动,能够给鲁尼输送炮弹,实现“两翼齐飞”,把杰拉德在左路位置“解放”出来。

  曾经创下代表英格兰U-21队上阵纪录的米尔纳本季也在主帅马丁-奥尼尔的点拨下有明显进步,中路多个位置都能够胜任,体能好远射不错回防意识强,能够客串边卫,主罚点球很有信心,英格兰队很需要这样一位“全能替补”。至于近期由于布里奇暂时退出英格兰队而受到关注的沃尔诺克,想限制瓦伦西亚的发挥难度很大,不让对方突破过人之余无法限制他的传中,沃尔诺克还算中规中矩。埃弗顿的拜恩斯防守不如他稳健,让巴里回撤可能会打乱中场部署,因此下周英格兰和埃及的友谊赛他应该是首选的左边卫。

  这场联赛杯决赛曼联本可轻松拿下,但卡里克、朴智星都错失很好的机会。贝巴托夫已证明更多适合“铺路搭桥”而无法担当“攻城拔寨”的重任,第二攻击点不明确的情况下状态刚有好转的欧文再次受伤,这还是给曼联本季争夺另外两项冠军的前景增添了一些变数。弗爵爷缺少几名主力依然顺利夺得执教曼联来的第26个冠军奖杯(不算社区盾),确保球队自‘05-06季以来每季至少有一项锦标,他当然非常开心,还可以借此激励队员们未来两个多月继续冲刺。而这段时间经历队员们场外问题困扰的卡佩罗更加高兴,进球的都是英格兰球员,虽然欧文恐怕很难帮助三狮军团,但在鲁尼和维拉队这批本土球员身上他看到英格兰队世界杯前景比较乐观。

  “圣婴”回归暂解困境 红军两季反差明显

  本战以前利物浦队近6轮英超只是靠库伊特的进球在支撑,连续两轮无法破门。这次托雷斯终于迎来自1月中以来的第一次首发,本季个人第17场英超就奉献了第13个入球,帮助球队实现了主场6连胜,保持着进逼积分榜第四位的机会。虽然“圣婴”还不在最佳状态,但足以带动整体攻击线,令布莱克本的后防始终如临大敌。贝纳永在左路的控制也让杰拉德拥有更多后上破门的机会,总算暂时缓解了最近联赛入球难的困境。但比赛过程中,利物浦的中路防守并不保险,最后若非雷纳及时救险差点痛失两分。眼下斯科特尔受伤,他们还要期待吉尔吉亚科斯停赛复出后增强空中球拼抢能力,让卡拉格回到右路。

  上赛季这个阶段“红军”曾力克切尔西,欧冠“双杀”皇马,进攻畅快淋漓,好不风光。如今相对比人员方面只是少了阿隆索和阿贝罗亚而已,却举步维艰,反差非常明显。原因恐怕不仅仅是远走皇马的两名球员以及托雷斯的伤情不稳定,全队信心大不如前,为了追求结果比赛踢得谨慎小心毫无激情,一军之主贝尼特斯别忙着指责对手踢法粗鲁,自身也有太多需要总结和提升的地方。

  (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俊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