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定海神针不碰球亦能救险 尤文传奇:他有点像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3-2战胜了乌迪内斯,赛后,布兰卡称国米的胜利源于球员们的求胜欲望。然而,没有后防线的齐心协力,又哪里有国米的胜利呢?

  本场比赛,国米的4大中卫受伤的受伤,停赛的停赛,只剩下了卢西奥一个人能打。更加糟糕的是,曾经踢过中卫的坎比亚索,也由于停赛而无缘本场比赛。无奈之下,主教练穆里尼奥用另一名中场蒂亚戈-莫塔改打中卫。比赛第12分钟,乌迪内斯前锋迪纳塔莱接桑切斯的传球,禁区内右路劲射,莫塔倒地铲球,将极具威胁的射门封堵出了底线。第43分钟,莫塔又将对方的长传顶出了底线。下半场,本周内已经连续遭遇恶战的国米,出现了体能上的不足,乌迪内斯队趁机掀起了凶猛的攻势。第66分钟,乌迪内斯队右路起球,莫塔将球顶出禁区。第70分钟,莫塔又将对方的右路挑传护出了底线。

  与莫塔搭档的,是国米的正牌中卫卢西奥。周中与切尔西的比赛,巴西人是场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回到意甲联赛中,卢西奥继续了出色的状态。第14分钟,乌迪内斯队禁区前沿配合,卢西奥准确出脚,将皮球控制在了自己的脚下。第33分钟,卢西奥后撤断球后推进到了前场,形成了右路传中。第62分钟,乌迪内斯队快速反击,因勒中圈内得球后不作调整,转身迅速长传,卢西奥在后退中将球断下。第69分钟,卢西奥头球将对方的右路斜吊顶出禁区。第80分钟,佩佩左路挑传禁区,卢西奥又是一记准确的放铲,将球解围出了边线。由于队友的体能不足,卢西奥往往在断球之后,就地发起进攻。全场比赛,卢西奥3次铲球2次成功,抢断2次,解围则达到了6次。布兰卡赛后说:“我们都对卢西奥感到非常满意,不仅因为他的表现,而且因为他的紧张感和欲望。”在《慢镜头》的赛后评分中,卢西奥得到了7分,与巴洛特利、麦孔并列最高分。

  不过,本场比赛,尽管两名中后卫表现出色,但如果没有比他们更加出色的守门员塞萨尔,国米的胜利仍然是遥不可及。除了上半场开场2分钟的那记单刀球和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点球以外,塞萨尔封出了乌迪内斯队所有的射门。第12分钟,帕斯夸莱左路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塞萨尔横身扑出。第40分钟,佩佩左路直塞,帕斯夸莱禁区内底线传中,塞萨尔又一次鱼跃将球按在了身下。伤停补时阶段,佩佩弧顶大力射门,塞萨尔移动中迅速下腰,将球托出了底线。对于国米来说,塞萨尔全场比赛的5次扑救,个个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比赛中,塞萨尔的武器,并不仅仅是迅速的反应和准确的扑救,更在于它的气势。第28分钟,斯内德左路被对方抢断,乌迪内斯直传肋部,迪纳塔莱禁区内得球,塞萨尔迅速出击,封死了对方的射门角度,迪纳塔莱脚下一滑,倒在了地上。第75分钟,乌迪内斯队中路挑传,桑切斯禁区内拿球,塞萨尔见势不妙,果断出击,他凶狠的动作迫使桑切斯脚下一软,将球碰出了底线,同时,已经跟进到位的阿萨莫阿,也没有碰到皮球。在这两次险情中,塞萨尔都没有碰到皮球,但正所谓“人的名,树的影”,塞萨尔有效的震慑住了对方,也保住了国米大门不失。

  在国际米兰,人们已经数不清塞萨尔一个赛季到底能为球队带来多少分了。曾经的意大利国门,尤文图斯的传奇门将佩鲁济这样评价塞萨尔:“塞萨尔将非凡的勇气和聚精会神的注意力带到了球场上,这并不容易。他有点像我,也许因为我们俩的技术特点是一样的。”佩鲁济的称赞,其实并不完整。论门里技术,塞萨尔的水平丝毫不逊于当今世界上任何一名门将;而如果比出击的话,那么佩鲁济就无法与塞萨尔相比了。

  与乌迪内斯的这场比赛,国米胜在少了5名主力之后打的。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蓝黑球队仍然全取了3分。迟迟不愿回到更衣室,即使在看台上还两眼紧盯国米最终取胜的穆里尼奥,在主裁判贝尔冈齐吹响终场哨音的一刹那,有力的挥舞了他的右臂。有了这条坚如磐石的后防线,葡萄牙人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