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苦修四年造出超级杀器 惊人升华堪比巅峰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7:37  新浪体育
皇马苦修四年造出超级杀器惊人升华堪比巅峰范尼

这是伊瓜因即将“封王封圣”的一个赛季

  新浪体育讯 他们并非总是像C罗那样熠熠生辉,但在皇马队内,他们的作用不一定比葡萄牙巨星少,伊瓜因就是其中之一,尽管从来没有人给这个加盟皇马四年的阿根廷人送上过巨星的称号,但就场上的表现来说,“小烟枪”绝对配得上在巨星军团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本场对特内里费的比赛,皇马的前两次射门上面都有伊瓜因的签名,而这两次射门都转化为了进 进球视频-铁卫变身边路助攻手 伊瓜因扫射梅开二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球。伊瓜因尽管在赛季初的时候是替补,而且直到联赛第7轮才开张,但现在却已经打入了16个进球,威胁到了射手榜首位比利亚的位置。

  赛前,特内里费的中卫们就认识到,要想对付皇马的进攻球员并不容易,“皇马锋线上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卡卡、C罗、伊瓜因....。.他们每个都很值钱,你很难防守他们。像伊瓜因,哪怕你给他最少的机会,他也能抓住。他不会同情你。”

  特内里费一如既往地进攻冒险,防线脆弱,皇马因而可以轻松地获得一场胜利,而伊瓜因的两个进球,给皇马奠定了获胜的基础。是特内里费先给皇马制造了威胁,但阿尔比奥尔成功化解了阿尔法罗的射门。皇马很快就在球场上占据了主动,不过,佩莱格里尼的弟子们却很难进入对方的禁区,给对方门将阿拉贡内斯制造麻烦。直到比赛开始后半个小时,马塞洛一记振奋人心的直传,给伊瓜因制造了机会,阿根廷人禁区左肋15码处用左脚射入远角。

  伊瓜因被称作是皇马的“开罐器”,过去皇马队长劳尔经常能率先攻破对方球门,但现在,阿根廷“小烟枪”从皇马7号手中接过了枪,本赛季,伊瓜因已经数次第一个用自己的进球轰开对方的城墙。专家表示,伊瓜因这样的球员,强就强在出色的进球能力,一旦他取得了进球,比赛总会变得简单,对方球门被彻底打开,大屠杀不可避免。皇马与巴萨的区别就在于,巴萨拥有30种敲开对方球门的方法,边路、中路、头球、配合样样在行,而皇马更多依靠“开罐器”来炸开对方球门,伊瓜因因此也就显得极其重要。

  中场休息之前,伊瓜因的第二次射门,皇马有了第二个进球,加雷完成传中,他的好友伊瓜因禁区边缘内右脚低射左下角梅开二度,这又是一脚触球射门破网,这样,伊瓜因完成了本赛季第16粒联赛入球,近两场比赛伊瓜因已打入4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第5次梅开二度。特内里费下半时开场仅57秒就打入争议球扳回一城,但他们扳平比分的希望只延续了1分钟,很快,伊瓜因再次发挥决定性作用,这次他是助攻,他的直传让卡卡可以突入禁区冷静射入单刀。下半场伊瓜因差点上演帽子戏法,第65分钟,阿隆索直传,伊瓜因禁区右肋挑射打中横梁。第78分钟,皇马获胜功臣伊瓜因被佩莱格里尼用劳尔换下。

  值得一提的是,伊瓜因尽管是皇马队内的最佳射手,但在客场,此前他面临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进球不多。此前的14个联赛进球中,有11个是在伯纳乌球场取得的,伊瓜因证明自己是伯纳乌的保险,但在客场,他未能起到像在主场那样的推动性作用,事实上,自从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之后,他就没有在客场取得进球,但这场比赛,他打破了长达77天的客场进球荒,而且,一进就是2个,修正了主场客场进球的不平衡。

  梅开二度之后,伊瓜因已经成为西甲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毫无疑问,伊瓜因是皇马本场比赛的最佳,“小烟枪”证明了自己在队内的重要作用,皇马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高效,与伊瓜因在门前的高效是息息相关的,过去,伊瓜因在门前显得焦虑,但这个赛季,他已经基本克服了自己的弱点,在门前显得愈来愈高效。伊瓜因本赛季出场18次,其中有4次替补,进球16个,平均每场进球0.89个;其中右脚9个,左脚6个,头球1个;16个进球总共用了42次射门,平均每2.6次射门就带来一个进球。上述数据与“效率王”范尼在皇马夺冠的两个赛季的数据相差无几,所以在专家看来,“小烟枪”的射门效率堪比巅峰时期的荷兰王。

  伊瓜因赛后获得媒体10分的满分评分,评语称赞说:“伊瓜因完成了最困难的工作:在进球之前一直无声无息的情况下,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伊瓜因是皇马进攻线上的标杆,他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出现,打开了特内里费这个罐头。此后伊瓜因又打入了第二个进球,再次给大家上了一堂前锋该怎么样跑动的课。

  皇马依靠自己防守上的稳定和进攻上的力度不断前进,这一次进攻力度的最佳体现者就是伊瓜因,这个阿根延人继续用进球证明自己理应获得一份500万欧元的年薪。在皇马队内,如果伊瓜因配不上这一年薪,那就很少有人能配得上。马德里媒体说,伊瓜因从未停止成长,但他付出双倍努力也未必能得到认可,而有些球员只付出一半努力,就可以坐享其成。像伊瓜因这样的完全是依靠自己的努力与勤奋锻炼出来的球员,显然应该获得命运更公正的对待。

  不管如何,舆论都相信伊瓜因能克服场内场外的一切困难,成为名副其实的巨星。阿根廷媒体为伊瓜因的显著进步而高兴,他们期待着伊瓜因和梅西的组合,能在世界杯上为阿根廷带来好成绩。人们也有理由相信,2010年世界杯,将是伊瓜因“封王封圣”的一年,他的坚韧不拔的意志,是当今足坛的稀缺产品,这样的球员,必定能登上巅峰。(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伊瓜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