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大师1手杀死了切尔西 他已预订英格兰世界杯1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对阵曼城之前,虽然媒体普遍将话题的重点对准“友妻门”的两位主角特里和布里奇,但就比赛本身而言,中场的缠斗才是决定胜负的天平所在。赛前《运动生活》有球迷认为:“两队防守稳固,单靠前锋很难制造威胁,兰帕德和巴里都能为锋线输送弹药,而且有良好的插上射门能力,他俩很可能是左右比赛的两大人物。”而正如这名球迷所言,切尔西方面兰帕德打进了两个仅有的进球,而巴里则助攻了第二球,还制造了第三个点球,在这场英格兰中场的内战中笑到了最后。

  相比于兰帕德单赛季20+左右的破门能力,巴里的特点在于自己全面的特质。在ESPN网站上曾这样介绍巴里:“巴里无疑是维拉近十年最出色的球员,他是一名出色的传球手,而且多才多艺,能够胜任后腰、前腰以及边后卫多个角色,还是一个稳定的点球主罚手。不过,由于多才多艺他很难找到匹配的位置,而且爆发力有所欠缺。”而本赛季巴里的表现也印证了媒体对他的这种评价,本赛季巴里已经为曼城在英超赛场上奉献了2粒球和6次助攻,是球队冲击前四目标的重要球员之一。

  本场与切尔西一战,巴里全面的能力就得到了最好的体现。此役上半场曼城在边路被全面压制,中场的巴里也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但下半场贝拉米和约翰逊在边路开始制造杀机,而巴里也随之得到表现机会。第51分钟,切尔西急于扳回比赛全体压上,维拉获得反击良机,巴里后场得球后随即送出一记漂亮的直传,精准地找到了贝拉米,后者面对米克尔毫不客气地衔枚疾进,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得手,客场作战的曼城2-1反超切尔西。整个反击速度之快,实在让人惊讶。

  《运动生活》的直播间中顿时沸腾了:“巴里的这次传球展现了精准的脚法,准确地找到了切尔西防线的最薄弱之处,米克尔显然无法应对贝拉米的强力突破。这次经典的快速反击可以载入教科书。”英式足球的精髓之处,在于中场球员能够送出精准的长传球,找到对方防线最薄弱之处并一击致命。斯科尔斯和兰帕德等人都具备这种技巧,从此球看来巴里也是这方面的好手。

  接下来的比赛,巴里越踢越顺。第58分钟,伊万诺维奇对巴里犯规被罚黄牌。第70分钟,巴里传球,贝拉米25码处劲射被希拉里奥没收。第76分钟巴里再度闪光。贝莱蒂中场被巴里抢断,英格兰人随即带球突入禁区,贝莱蒂只得采用背后犯规,结果不仅送给曼城一粒点球,巴西人还被红牌罚下,特维斯点球一蹴而就。

  从本场比赛来看,打进两粒进球的特维斯无疑是头号功臣,但巴里确实真正的幕后英雄。正是英格兰中场在幕后的传球策划和中场抢断,让曼城“杀死”了切尔西。从赛后巴里的数据上看,他作为中场核心的作用十分明显:送出1次助攻并制造了1粒点球不说,还让对手在自己身上付出了1张红牌和1张黄牌的代价。此外,巴里有3次传球帮助队友形成射门机会,这个数据和乔科尔一样并列全场最高。此外,他还赢得了5次拼抢。

  赛后,天空体育为巴里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并评价他“传球组织出色”。而安切洛蒂也承认正是巴里策划的那次快速反击,决定了比赛的走势:“下半场我们失去了平衡,曼城非常擅长打反击,他们在下半场打出了一次非常漂亮的反击。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比赛中丢掉平衡。”

  早在本赛季初引进巴里之前,前任曼城主帅休斯这样评价巴里:“巴里是我一直仰慕的球员。他总能有效地输送皮球,在中场具备创造力,能够撕开对手防线。而且他球场上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已经是英格兰队的核心球员之一,我们需要他来为战术带来更多的变化。”而巴里确实也如休斯所言,为曼城的中场带来了革命性变化。之前曼城引进的多名球员中,不计算自由身转会的特维斯,1200万英镑引进的巴里相比于半途而废的罗比尼奥、发挥不稳定的贝拉米、状态江河日下的维埃拉等人,无疑堪称曼城性价比最高的引援。此外,在目前德国《转会市场》估价中,巴里的市价已经涨至1600万英镑。相比于加盟曼城时的1200万英镑,巴里稳定且良好的表现,已经为他带来了400万英镑的市值增长。

  其实不止曼城、利物浦,之前温格也曾动过引进巴里的念头。但温格顾虑“如果签下巴里或阿隆索,我就是在杀死宋、迪亚比和德尼尔森等年轻球员”,选择了放弃。而曼城引进巴里后实力大增。本赛季有望冲击四强,进军下赛季欧冠联赛。在同赛27场的情况下,曼城已经积49分,超越热刺(46分)和利物浦(45分),暂居英超第四名。如果保持目前的状态,曼城进军欧冠赛场指日可待。

  而在目前的英格兰队中,巴里也已经成功挤掉了卡里克,成为了兰帕德的搭档。相比于传球出色、防守一般的曼联中场,巴里的优势无疑在于自己全面的能力。兰帕德出色的破门能力,意味着他需要一位既能殿后又能发动长传的助手,从这点上来看,巴里无疑比卡里克更为合适。此外,防守稳健的左脚将巴里还能够客串左后卫,由于阿什利-科尔受伤、布里奇退出国家队,英国媒体曾发起一项“谁来踢三狮左后卫的调查”,而巴里也在候选名单中。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三狮军团的首发阵容中理应有巴里的身影。(风语者)

  (风语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