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空霸在温格最需要时爆发 此人复活胜过签一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其余两强中德罗巴和鲁尼如砍瓜切菜般的进球,让温格和他的前锋们又一次坐在了被媒体质疑的审判席上。但温格认为小将本特纳有比肩两名高效杀手的潜质:“他只有22岁,他们的能力特质也不一样。他很强壮,身高1米94,而且非常聪明。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这取决于他付出的努力程度。”虽然《卫报》随即调侃称“教授一直喜欢拿 进球视频-小法弧线联通高塔 本特纳力压群雄顶龙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将来’做定语”,但本特纳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已经连续破门,算是给温格的信任送上了一些事实论据。

  在范佩西赛季初受伤后,阿森纳就一直饱受缺少高效杀手的困扰。爱德华多受伤后表现大幅下滑,阿沙文更应该回到边路,媒体曾多次呼吁温格能够引进好枪,但教授不为所动,还反复重申:“我买成熟的射手会毁了本特纳的前途。”如今教授苦心终有收获,总算在困境中找到锋线希望,如果本特纳能够就此找回状态,胜过温格签一位新援。毕竟,本特纳与全队不存在磨合上的问题。客场与“手榴弹部队”斯托克城一战,阿森纳开场8分钟便中招,被对手一垒达阵;第66分钟更是拉姆塞遭遇断腿悲剧,赛后温格称全队都被吓坏了,但本特纳在逆境中及时地站了出来,他先是在第32分钟扳平比分,又在第90分钟制造了点球,帮助阿森纳惊险地拿到三分。赛后,《每日电讯报》评价称:“在这场断腿悲剧的比赛中,阿森纳凭借本特纳和法布雷加斯的出色发挥,带走了三分。”

  斯托克城的主场是英超最难攻陷的主场之一。对阵曼城1胜1平不说,此前还曾在足总杯中3-1击溃阿森纳,联赛中1-1气走利物浦。该队作风顽强拼抢凶狠,属于典型的英式硬朗踢法,而且将一招大力掷边线球的“手榴弹”战术练就得出神入化,上次与阿森纳交手就是籍此绝活率先敲开枪手城池。本场比赛,本特纳的对手也挺难对付,“野蛮”中卫肖克罗斯刚刚入选了英格兰队,而且他踢废拉姆塞的举动足以证明了他的作风;搭档法耶也很难缠,1米87的塞内加尔中卫在身体对抗上让本特纳很难占得太多便宜。

  不过,本特纳还是在与斯托克城后卫们的缠斗中占据了上风。开场第14分钟,本特纳就接到坎贝尔的传球,禁区前沿施射可惜偏出。第32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传中,皮球越过了肖克罗斯的防守,只见本特纳在距离球门10码处起跳,在两名后卫的夹防中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巧妙地吊向远角,门将再扑救已经无可奈何。《运动生活》对于本特纳的这次表演大加赞赏:“本特纳显示了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出色的头球能力。在送走了阿德巴约之后,阿森纳正缺少高大的中锋来摧城拔寨,本特纳的状态来得正是时候,阿森纳夺冠有戏了。”

  其实算起来这是本特纳本赛季的第一次为阿森纳头球破门。他上一次头球破网还要追溯到去年5月11日主场1-4负于切尔西。在那场比赛中,本特纳力压埃辛打进了本队的安慰球。本赛季由于伤病困扰,本特纳一直高挂免战牌,而此前打进的4粒进球,都是用脚踢进的,本特纳这次的头球破门足以证明自己在抢点上的能力。由于前辈阿德巴约在门前抢点上表现出众,致使本特纳一直被拿来与阿德巴约对比,如今本特纳总算走出了阿德巴约的阴影。

  本特纳的表现到此还未结束。第49分钟,本特纳前场抢断,法布雷加斯直传,拉姆塞突入禁区摔倒,但主裁判沃顿拒绝判罚点球。第90分钟当多数人都认为比赛将以1-1收场时,谁料本特纳再一次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制造了一粒点球。他在禁区内得球后,巧妙地将皮球挑传欲送出直传,谁料击中斯托克城球员皮尤的手臂,后者还有一个主动击球的动作,结果被判点球极刑。法布雷加斯点球命中。赛后,《卫报》认为:“本特纳的传球制造了点球,这个球让阿森纳的1分变成了3分,继续保持着对榜首的压力,现在枪手距离切尔西只有3分。”

  最终,本特纳的全场数据定格在2次射门1个进球制造1个点球上,此外他还有3次铲断1次解围。赛后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7分的不错分数,并对他寄予厚望:“打进了第一个进球,不过他应该多进一两个。”

  而这个评语,也切合温格对他的期望,本特纳还有成长空间,需要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早年有英国名宿曾明言,本特纳的身体条件出众脚下技术不错,是一个前锋的好苗子,但他缺陷也很明显,启动速度不快,而且反应有些慢半拍。这些都是本特纳需要提高之处。

  上轮,本特纳已经为阿森纳打进一球,帮助球队2球轻取桑德兰。该球也是本特纳进四个月的首粒进球。此役再度突破,丹麦小伙子正逐渐找回状态。赛前温格称夸赞本特纳场上踢球很自信:“本特纳明事理,懂得听取意见,并努力将这些转化为正确的用途。他的团队态度很不错。他相当自信,我必须承认这点。这对前锋来说不是坏事,只要你能在场上证明自己的自信,那就没什么错的。”但愿本特纳能藉此变得更成熟起来。

  之前在本特纳和范佩西养伤期间,温格被迫使用阿沙文担纲中锋大任。沙皇虽然突破一如既往的犀利,但身高的弱势和不擅背身做球的特点,决定了他更适合在边路驰骋。如今本特纳在中锋位置上逐渐找回感觉,之后阿沙文完全可以再回到边路去。

  温格之前坚持不引进前锋,选择继续相信本特纳,而本特纳赛前也誓言不让主教练失望:“我现在做到的已经向教练证明他的选择没错,我确信他用我是对的,我也会用场上的表现展示给他看。”确实如他所言,2场2个进球并未让教授失望。目前阿森纳距离榜首仅差三分,本特纳已经吹响了冲击冠军的号角:“我们深信可以赢得冠军,赛季开始时我们深信不疑,现在我们仍然这样认为,我们会在争冠道路上奋斗每一分每一秒。”而丹麦前锋找回状态,有一个值得信赖的中锋,无疑是目前阿森纳争冠的一块重要拼图。

  (风语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本特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