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神奇小子冲击42球不是白日梦 状态火热爵爷却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6: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就在上周末做客埃弗顿的比赛当中,刚刚在圣西罗踢出俱乐部历史上最佳客场欧战的曼联却在与对手的对攻战中败下阵来,同时被最大的夺冠竞争对手切尔西重新将积分差距拉开到了4分。

  好在事实证明,上周末的失利在一定程度上只是一次意外。短短三天之后,红魔全队、尤其是头号射手鲁尼回到老特拉福德主场顺利回过神来,以3比0的完美比分战胜了在降级区边缘徘徊的斧头帮。同样是在秩序册里,爵爷在表达自己担忧的同时也指出“答案其实大家也都知道”……很显然,鲁尼就是曼联的答案。

  42球不是白日梦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爵爷就给鲁尼设定了本赛季总进球数超过30球的赛季目标,没想到转眼之间小胖子就即将完成任务———周二比赛中他个人独中两元,不仅联赛进球已经达到一骑绝尘的23球,赛季进球总数也达到了27球,要完成30球的目标甚至不用等到下个月。好大喜功的英国媒体还替他算了笔账:从本周末的联赛杯决赛开始到赛季结束,鲁尼最多还可以参加17场俱乐部赛季,只要小胖子能够保持最近两个月来的稳定状态,赛季进球总数超过当初C·罗创造的42球纪录也一点不会夸张!

  更让媒体有信心夸下海口的是,鲁尼如今已经可以做到即便状态平平也一样能够取得进球,比如周二对西汉姆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开赛直到第38分钟,曼联才在反击当中由贝巴斜传找到右翼突前的瓦伦西亚,结果后者不等来球落地直接将球凌空推回门前,此时刚好包抄到位的鲁尼在后门柱轻松将球顶进,斧头帮从门将到后卫全部只好充当观众。

  等到下半场开赛仅仅进行到第10分钟,又是鲁尼在门前接到瓦伦西亚的底线传中迎球冲顶破门,并且在第78分钟被年轻队友迪乌夫替换下场之前,就还有一次从对方门将格林脚下抢断皮球并差点吊空门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鲁尼的第二的进球当中,为助攻者瓦伦西亚送出妙传的又是贝巴———这名身价高达3000万镑的保加利亚前锋本场屡屡错失破门良机,最后沦落到只能客串中场发动机的角色,好在有了脚风顺到不行的鲁尼,贝巴大可以安心当好绿叶。

  当然除了鲁尼,本场值得称赞的莫过于完成两次精妙助攻的厄瓜多尔“飞翼”瓦伦西亚,就连进球功臣鲁尼自己也在赛后表示,瓦伦西亚的传球太好,“想不进都不行”。必须指出,西汉姆教头佐拉在赛前错误地派出进攻强于防守的意大利人迪亚曼迪出任左前卫,而只留下美国小将斯佩克特一个人来对抗瓦伦西亚,这或许才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救世主也需要休息

  无论如何,鲁尼在周二比赛当中的突出表现还是首先得到了对方主帅、本身也曾经是世界一流射手的佐拉的认可。“我感觉他现在碰到什么都会变成金子”,佐拉赛后开起了玩笑,“他的状态是这么好,几乎每次给他机会,他都可以取得进球。问题是,我感觉他本场的发挥只能算是普通,但他仍然可以打进两球。我知道在足球场上,个人肯定无法包办一切,但只要有鲁尼在场上,他就可以决定整场比赛。”

  “这小子似乎越来越会用头球了,恐怕是看了很多我以前当球员时的录像吧”,弗格森赛后谈到鲁尼时同样以玩笑开场,爵爷当年在苏格兰联赛当中正是一名以头球得分见长的高效射手,“鲁尼已经成功填补了C·罗纳尔多离队留下的空缺,而且他只要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门前效率,那他将距离成为一名真正的曼联传奇很近很近。”

  不过爵爷乃至曼联上下也非常清楚,眼下鲁尼的状态越好,其实留给球队的隐患也会越大———要想理解这一点,不妨先来看看小胖子最近两个多月来的出场情况:自从缺席了去年12月8日客场对狼堡的冠军杯小组赛(当时曼联已经确定小组出线)以来,鲁尼在最近连续17场俱乐部赛事当中全部首发出场。这其中,就算加上周二的这一场,鲁尼也仅仅只有4次可以获得提前下场休息的待遇。要知道,即便是当初号称“比赛狂”的C·罗,也从来没有像鲁尼这样超负荷运转过。

  当然曼联的教练组也不是没有注意到鲁尼的体能透支问题,不久前本队主场迎战朴茨茅斯的赛前,弗格森就曾经暗示过要让鲁尼休息一下,但最终还是迫于成绩的压力继续派鲁尼首发,后者还在那场比赛当中打进一球。“一旦鲁尼因为身体疲劳而意外受伤的话,曼联的赛季也就完了”,爵爷当时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事实上,鲁尼在体能方面的隐患,其实早在上周末对埃弗顿时就有了明显的体现。

  而且鲁尼一旦真的受伤,不仅是曼联再没有冲击国内外赛事桂冠的希望,就连雄心勃勃想在南非世界杯上有所收获的英格兰都将陷入巨大的恐慌———别忘了2006年夏天的那场悲剧。糟糕的是,考虑到曼联接下来就要在本周日与维拉争夺联赛杯桂冠,英格兰国家队又将在下周中的友谊赛上对阵埃及,鲁尼要想喘口气,至少都要等到下周末客场挑战狼队的联赛那时。

  争冠得靠“恶邻”帮忙

  在周二比赛中为曼联取得第三个进球的是替补出场的昔日英格兰头号射手欧文,这一球居然还是他自从去年9月底以来的第一个英超进球,欧文进球后的高兴劲自然不用说,就连已经坐在替补席上的鲁尼也不禁为老大哥起立叫好。可是现实就这么残酷,正因为眼下鲁尼的状态实在太好,而英超赛场上其他国脚前锋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就连欧文自己都在日前承认,想参加世界杯的梦想基本已经宣告破灭。

  另一方面,刚刚被卡佩罗选上担任英格兰队长的里奥·费迪南德因为旧伤复发没有参加周二的比赛。好在原本预计周二同时复出的维迪奇果然亮相,稳定的发挥也足够让人满意———在弗格森看来,坚固的防守仍然是曼联本赛季冲击国内外两线桂冠的基础。

  说到夺冠,就不得不提一提本周末的另一场联赛———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曼城。有意思的是,刚刚在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诅咒”同城死敌曼城“永远不可能超越曼联”的弗格森,马上在周二赛后换了张嘴脸:“曼城当然是支强队,他们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眼下又要为前四的目标努力。我认为,考虑到切尔西周中还要与国际米兰这样的强劲对手比赛,曼城在周末绝对是有机会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