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维利亚冰天雪地中全身而退 欧冠八强已经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带着一场苦乐参半的平局,塞维利亚从天寒地冻的莫斯科全身而退。尽管1比1的结果不太乐观,但有客场进球在手,球队也燃起久违的斗志,主帅希门尼斯对回到主场后拿下对手信心十足。

  中央陆军待客相当“周到”:塞维利亚队赶上了莫斯科近40年来最恶劣的寒冬,街道被60厘米厚的雪所覆盖。在这种气候条件下,天然草皮球场简直是天方夜谭。于是,坚硬缺乏弹性的人工草皮也成了惯常盘带的塞维利亚球员的一大阻碍。

  幸好,原本对客场作战反应最大的赫苏斯·纳瓦斯气定神闲:“我们以前遭遇过更寒冷的客场,当然也在人工草皮上打过比赛。”他指的是2005-06赛季联盟杯,塞维利亚与圣彼得堡泽尼特、莫斯科火车头先后3次交手,并且最终夺冠。

  果然,寒冷并没让塞维利亚球员缩手缩脚。第25分钟,纳瓦斯右路突破传中,包括门将阿金费耶夫在内的3名防守球员都没能得到球,内格雷多后点包抄推入空门。

  今冬加盟中央陆军的日本中场本田圭佑表现相当活跃。尽管这是他头一次参加欧战,但出任影子前锋的本田成了进攻核心,几次禁区前远射惊出客队门将帕洛普一身冷汗。赛后,《马卡》报将这位亚洲新星评为场上最佳。

  本田显然启发了其他队友,在塞维利亚牢牢掌握中场空间的情况下,远射让关节早已冻僵的帕洛普难以扑救。第66分钟,曾效力于利物浦、皇家贝蒂斯的智利边锋马克·冈萨雷斯用一记30米开外的世界波洞穿了塞维利亚的大门。就算放在一般比赛条件下,门将对这种射门也只能望球兴叹。

  希门尼斯不应对平局有太多失望。比赛后段,体能明显占优的中央陆军几乎反超比分。第85分钟,捷克前锋内齐德突破两人防守,但他势在必进的射门被帕洛普用右脚奇迹般挡出,老门将立下大功。“我们非常了解对手,因此对方在主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倾巢狂攻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希门尼斯赛后分析道,“我们本想利用稳守反击拿下比赛,但马克·冈萨雷斯的世界波几乎不可阻挡。”

  凭借1粒客场进球,塞维利亚仍有机会创造历史。希门尼斯号召球迷拿出热情鼓励球队,别因为近来状态不稳而在一旁冷嘲热讽:“这是俱乐部104年历史中,第一次如此接近冠军杯8强席位。回到主场,不管风大雨大,球队攻入的第一球都是球迷的功劳。”

  场外也有让人担心的传闻。《马卡》报称,皇马已将纳瓦斯列入夏季转会收购的名单中。纳瓦斯克服思乡症这件事,成了马德里开始对他动脑筋的重要因素。由于弗洛伦蒂诺买人不择手段,即便纳瓦斯有6000万欧元的解约金也不保险。就算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嘴上厉害,遇到好买卖时也不放过,塞尔吉奥·拉莫斯就是先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维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