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新帅让莫吉自食其言 扎切罗尼比费拉拉强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主场只是与阿贾克斯队打成了0-0的平局,但凭借客场2-1的胜利,尤文图斯还是进入了本赛季欧洲联赛16强。对于目前的这支尤文来说,这个结果不仅是完全能够让人满意的,而且也为这个赛季带来了希望。

  在强敌面前晋级

  今天的比赛,尤文在上半场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在全场比赛的12次射门中,有9次来自上半场。其中第17分钟西索科的头球击中了横梁;第31分钟,基耶利尼和莱格罗塔列连续2次接角球的头球攻门,都迫使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下半场,尤文开始进行收缩,但阿贾克斯也没有获得什么实质性的机会。全场比赛,荷兰球队共有16次射门,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下半场,并且几乎都是远射,仅有的4次命中目标的射门,也没有给曼宁格造成威胁。赛后,主教练扎切罗尼对此专门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尤文下半场的收缩,并非迫不得已,而是主动的选择。“我们曾经不止一次的在占据优势的局面下丢球,(但今天)我们没有丢球,这是非常必要的。”扎切罗尼说。

  自从扎切罗尼上任以来,尤文图斯6场比赛取得了3胜3平的成绩。最近2个星期,尤文一直是一周双赛。能够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扎切罗尼是功不可没的。在扎克刚刚上任时,莫吉对他并不看好,称费拉拉在尤文时,“一直在努力的改变着什么”;而扎切罗尼这个人选,还不如詹蒂莱,“毕竟他在尤文图斯呆过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几周后,莫吉就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扎克来到尤文之后,老妇人一切都取得了好转,“就算是打不出好看的比赛,也能取得想要的结果”。

  扎切罗尼带来了什么?

  那么,扎切罗尼到底为尤文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呢?最明显的,是尤文阵型的改变。从之前的4后卫改打3后卫,是扎切罗尼带来的最明显的变化。3后卫的新阵,更好的发挥了尤文的中场球员攻守兼备的特点。同时,在中场增加了一个人,使对手必须越过尤文的中场防守,才能面对后卫线,而不是像之前那样,相对轻松的面对尤文的后防线。

  然而,正如扎切罗尼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所说的那样:“系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我们只需用最好的方式体现它。”事实上,扎克带来的变化,不仅有身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自从一月末上任以来,扎切罗尼与费拉拉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改变了尤文的精神面貌。费拉拉执教期间,尤文多次被逆转,随后,球队失去了取胜的勇气。最终,连战连败的结果,让费拉拉黯然下课。而在扎切罗尼上任之后,人还是那些人,最多增加了一个坎德雷瓦,然而,球队的斗志与之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费拉拉离任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尤文在意大利杯中客场被国米逆转;而上周,尤文却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阿贾克斯。从被对手逆转到逆转对手,没有足够勇气,是绝不可能做到的。

  尤文的唯一问题

  现在,尤文队内剩下的唯一问题,就是伤病了。自从扎切罗尼上任以来,这个问题取得了一些好转。例如,本场比赛之前,尤文刚刚宣布主力守门员布冯将因伤缺阵一个月,今天的比赛,前锋阿毛里又拉伤了大腿。但是,尽管有新的伤员出现,但尤文的比赛结果并未受到影响。而且,在这支球队中,却不断有伤员复出,这是扎切罗尼最愿意看到的。

  而谈到伤员的复出,目前,尤文也在向积极的方面发展。布冯虽然不能出场了,但尤文方面给出了时间表:1个月后,在尤文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之前就能复出;卡纳瓦罗也会在最近几周内复出;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受伤下场阿毛里,看起来似乎也问题不大。再加上已经复出的西索科、卡莫拉内西、特雷泽盖,即使今后几周面临意甲联赛和欧洲联赛的双线作战,相信也不会是太大的负担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联杯专题 |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扎切罗尼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