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联赛首次揭幕战上演中国双雄会 冯潇霆争锋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2010年韩国K联赛将揭开大幕,揭幕战就将上演一场重头戏,由杯赛冠军水原三星客场对阵上赛季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由于冯潇霆新赛季转会全北,也使这场巅峰之战融入了浓重的中国元素,两名中国的顶尖后卫李玮峰与冯潇霆将在异国赛场展开对决。

  在这场揭幕战前,两支球队均已在亚冠联赛中亮相,其中在主场0比0战平日本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李玮峰首发打满90分钟,全北则在客场4比1大胜印尼冠军佩西普拉,不过冯潇霆和球队头号前锋李东国、中场核心崔兌旭均未随队出征。

  全北教练崔康熙之所以留下多名重将,就是为了好好准备这场开幕战。上赛季,两队曾有过3次交锋,在联赛中,全北两回合均被水原1比1逼和,未能占得便宜;在杯赛中,为争冠不得不有所选择的全北,则以0比3惨败,这也是全北近五年来输给水原的最大比分。

  此役,双方的实力对比已较上赛季有了巨大变化,尤其是水原,本赛季购入了多名重量级球员,后防线上的巨大变化,甚至让李玮峰不得不得不改打边后卫。在刚刚结束的亚冠中,李玮峰先是打左边卫,下半场又替换受伤离场的宋钟国改打右边卫,三名主力中卫则是本赛季新加盟的国脚姜敏寿、巴西人儒尼尼奥以及老队长郭熙柱。从亚冠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目前水原主帅车范根应该会在揭幕战中继续沿用这一位置安排。

  相比水原,全北的引援规模要小的多,不过从亚冠首战来看,效力极其明显,新加盟的克罗地亚前锋洛夫雷克上演了帽子戏法,前国奥球员金承龙也攻入一球,他们携手上届最佳射手李东国后,将使全北的攻击线更加恐怖。

  全北的确是水原最头疼的敌人之一,除了上赛季杯赛那次交锋之外,水原防线每逢全北必然洞开,不过巧的是,上赛季两场失球的联赛李玮峰均未参加,两场都是因为累计黄牌停赛,唯一一场战全北,就帮助球队取得过去五年来第一次面对全北不失球。正是因为如此,全北在本赛季前开出了李玮峰在水原的两倍年薪来挖角,未果后才转投到冯潇霆身上。

  虽然从牌面上看,冯潇霆似乎是李玮峰的“替代品”,但在上赛季与李玮峰的交锋中,冯潇霆甚至占据上风,在上赛季第26轮中,当时还在大邱FC的冯潇霆帮助球队主场1比0击败了水原。本场比赛,冯潇霆也很有望出场。在上赛季,全北防线通常是由队长金相植和孙昇准搭档,不过崔康熙教练有意让金相植回归中场,加强防守厚度,而且相比金相植,冯潇霆身高也占据优势,,用来防守水原两名身材高大的外援前锋莫塔和雷纳尔多再合适不过。同时此役,随着李玮峰改打边路,比赛中想必也会出现更多两名中国球员对撼的场面。(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