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原三星重金打造韩国梦之队 李玮峰竞争压力大大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K联赛2月27日就将重开大幕,两名中国球员李玮峰和冯潇霆也将在异国赛场展开又一年的征战。上赛季,李玮峰在水原三星度过了美好的一个赛季,今年他将会面临怎样的竞争呢?

  水原变化:新赛季疯狂扩军

  上赛季,如果不是杯赛遮羞,早早就无缘季后赛的成绩对于在国内横行多年的水原来说,简直是难以容忍的,因此水原在新赛季该队大撒金元,招募了多名高手加盟。改革主要在中前场,上赛季水原28场联赛只打进29球,只比最后两名略高,所以上赛季一结束,该队就将球队的另三名外援全部更换,只留下了李玮峰,其中主力射手埃杜命运最好,他得到了德甲劲旅沙尔克的垂青,鸡犬升天。老迈的前国安巴西外援提亚戈被扫地出门,朝鲜中场安英学则转投日本大宫,进球率不高的国脚裴起钟也被送去了济州,用来交换姜敏寿。而离队的其中一人还来到了中超赛场,加盟了上海申花,这名球员叫许宰源,讽刺的是,他只是李玮峰的替补的替补,上赛季多在预备队踢球,只参加了5场联赛。

  而在引援方面,水原在三条线都增加了砝码,其中在锋线他们继续打巴西牌,两名新援雷纳尔多和莫塔同为30岁,身高也相差无几,分别为1.87米和1.86米,不过相比莫塔,雷纳尔多曾有过在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担当过主力前锋的经历,此外水原还挖来了国家队第12人,蔚山现代前锋廉基勋。在中场,水原续租了国脚赵源熙一年,并换来了济州后腰李东植,在上赛季表现最好的防线上,车范根也同样没有掉以轻心,国家队主力中卫姜敏寿和巴西外援儒尼尼奥来投,无疑将使水原的防线更加稳固,而在年轻球员选秀大会上,水原还引进了韩国国青队的主力右后卫吴宰硕。

  防线竞争:大头边路求生存

  上赛季,水原只失32球,仅多于首尔FC和仁川联队,可本赛季,水原依然在防线上进行了大动作,从亚冠来看,李玮峰已成为牺牲品,被挤到了边路。

  韩国主力中卫的姜敏寿(Kang Min-Soo)的加盟,是水原主帅车范根围绕着防线的重要改革。虽然姜敏寿成为了韩国0比3惨败于中国队的直接见证者,但这名只有23岁的后卫可谓是韩国近年来进步最迅猛的国脚之一。他在参加了45场K联赛后就进入了国家队,至今已代表韩国队出战过31场比赛,深得国家队主帅许丁茂的青睐。

  和李玮峰身材相仿的巴西人儒尼尼奥(Juninho)则占据了另一个主力中卫位置,该球员的远射和任意球功力相当突出,在博塔弗戈效力的三个赛季里,在98场比赛中轰入了21球,因为表现抢眼,还一度被豪门圣保罗招入麾下,并随队获得了2008赛季巴西联赛冠军。

  这两名新援搭档上赛季的另一名主力中卫郭熙柱,组成了水原的新防线。事实上,车范根之所以大规模改造防线,就是要为新阵型做准备。上赛季,由于多名主力的出走,水原首战就在主场2比3不敌浦项制铁,这也迫使车范根不得不不把2008赛季夺冠时的352阵型改为442,这才止住了防线的漏洞,不过加强防守的同时,水原进攻也受到极大影响,本赛季随着多名强将的加盟,车范根又重新祭起了352大旗。

  在这次变阵中,李玮峰受到影响无疑最大,虽说李玮锋的速度很快,边路突破的能力也较强,但一个赛季高强度的跑动对于已30出头的大头来说,将是个严峻的考验。而且就位置来看,由于宋钟国在右路的地位异常稳固,李玮峰只能打他所不习惯的左路,这对大头未来的发挥无疑也是有影响的。新赛季,虽然主力位置无忧,但李玮峰面临的困难将比上赛季更多。

  水原新赛季人员变化一览:

  转入:

  姜敏寿,后卫,济州联队

  李东植,中场,济州联队

  赵源煕,中场,维冈,续租

  儒尼尼奥,后卫,博塔弗戈

  雷纳尔多,前锋,博塔弗戈

  何塞-莫塔,前锋,挪威莫尔德

  转出:

  赵容泰,前锋,兵役,光州尚武

  朴太民,后卫,兵役

  李相夏,前锋,兵役

  裴起钟,前锋,济州联队,交换

  朴铉范,中场,济州联队,交换

  崔星玄,中场,济州联队,交换

  许宰源,后卫,上海申花

  李昇元,后卫,大田市民

  埃杜,前锋,沙尔克04

  提亚戈,前锋,解约

  安英学,中场,日本大宮

  (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