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金靴之战瓦伦西亚锋霸领跑 联赛金靴已是必夺猎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5:36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尽管比赛在周一(2月22日)举行,梅斯塔利亚球场仍旧座无虚席。球迷的热情得到回报,凭借比利亚的两球,瓦伦西亚主场2比1战胜赫塔费,依旧稳坐第3位置。比利亚的联赛进球数达到17粒,超越本轮没有进球的梅西(16球)重回射手榜榜首。获得3次本土最佳射手称号的比利亚,正向自己的第一座联赛金靴奖发起冲击。

  此役之前瓦伦西亚阵中出场时间最多的马塔得到轮换休息,冬季转会加盟的阿根廷前锋多明格斯首次在联赛中首发出场,他也没有浪费这难得的表现机会。第39分钟,多明格斯接队友头球摆渡从左路突破,仅凭速度就摆脱了对方后卫迪亚斯的纠缠,随后助攻比利亚轻松推射破门。

  第52分钟,席尔瓦送出直塞,比利亚禁区外直接起脚,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吊进远角。这技惊四座的吊射点燃了观众的激情,“比利亚、比利亚”的呼声回荡梅斯塔利亚。得意洋洋的比利亚随后还想故技重施,但这次的弧线过大,球飞出底线。

  裁判永远是不甘寂寞的。第61分钟,赫塔费中场莱昂变向突破亚历克西斯时蹬空滑倒,亚历克西斯在与对手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被主裁出示第2张黄牌罚下。刚才还为比利亚的“世界波”激动不已的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这下又忍不住指天骂娘。

  对方少打一人,赫塔费趁势扳回一城。第76分钟,阿尔宾带球突破射门踢空,马努补射得手。此前,瓦伦西亚球员认为阿尔宾手球,没有积极防守,导致对方偷袭得手。即便如此,瓦伦西亚最终也保住了胜果,目前积46分列积分榜第3,虽相差皇马10分,也高出第4的塞维利亚4分,上下无忧。

  从2010年2月起,西甲开始改制比赛时间,利用周五和周一分流过于集中的联赛转播,也为参加欧战的球队缓解了赛事过密的压力。这样一来,原本一周五天都有比赛看的球迷,天天都可以享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分流出来的比赛也将带来可观的转播收入,这在处于经济危机,人人捂紧口袋的西班牙无疑是一个大有裨益的尝试。

  瓦伦西亚上周四做客比利时布鲁日参加欧联杯,最终0比1失利。得益于赛程改制,“蝙蝠军团”多了一天休息时间准备联赛。本周四,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接欧联杯次回合。为了出线,俱乐部想尽一切办法壮大主场声势,甚至不惜血本免费赠票。

  球队方面,席尔瓦在布鲁日吃到红牌,但攻击线不会因此断粮,马塔联赛轮休届时必定首发,华金和巴勃罗·埃尔南德斯都状态正佳,多明格斯也可能再次先发。倒是防线仍捉襟见肘,极可能仍让亚历克西斯客串边后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瓦伦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