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帝尊进球率超巅峰亨利范尼 跨越短板已近无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08:54  新浪体育
曼联帝尊进球率超巅峰亨利范尼跨越短板已近无解

对手向鲁尼的进球行注目礼

曼联帝尊进球率超巅峰亨利范尼跨越短板已近无解

队友贝巴亦向鲁尼行注目礼

  新浪体育讯 上轮联赛,客场挑战自己的老东家埃弗顿,鲁尼全场比赛都没能发挥出来,但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制于体力不支。毕竟,连续三个客场征战,周中又在圣西罗和米兰经过一番你死我活的死磕,周末的联赛力不从心也能够让人理解。但别指望鲁尼就此陷入球荒,小胖只是稍稍放缓了进球的脚步喘口气而已。本赛季,鲁尼此前最长的一段时间的球荒也只是持续了 进球视频-瓦伦西亚凌空妙传蜻蜓点水 鲁尼破空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3轮,而算上客场1-1对维拉时的颗粒无收,本场比赛若再不进球,鲁尼本赛季就会第2次遇到连续3轮联赛不进球的尴尬,但重新找回靶心的小胖拒绝了这样的尴尬重演。

  先来看看鲁尼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上半时比赛进行到了第38分钟,曼联终于打破僵局,朴智星反击中分到左路,贝尔巴托夫挑传禁区右路,瓦伦西亚第一时间不停球直接将球端到门前,鲁尼头球破门;第55分钟,瓦伦西亚摆脱对方的防守后突入禁区右侧传中,鲁尼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这是他近6轮联赛主场的第10粒入球,小胖状态之火爆真是没得说。

  除了这两粒进球,鲁尼全场比赛都在用积极的奔跑、传球,来为自己、为队友创造着众多的机会。这也是鲁尼一直以来最值得称道的地方,无法状态好坏,小胖都不允许自己在场上消失。

  开场仅4分钟,鲁尼拿球后反击准确转移到右路,瓦伦西亚未能过掉对方球员;第5分钟,鲁尼中圈断球反击,禁区前沿做球,但可惜的是无人跟进;第7分钟,鲁尼禁区边缘妙到毫颠的挑传直接找到了瓦伦西亚,后者形成单刀可惜起脚太慢,贻误战机;第33分钟,鲁尼前场大范围转移,瓦伦西亚右路拿球横敲,吉布森远射打正;第42分钟,贝尔巴托夫漂亮传球,鲁尼禁区前转身抽射稍稍高出落在顶网上;第52分钟,鲁尼精准分边,瓦伦西亚右路突破后,突入禁区右路横传被解围出底线;第59分钟,曼联开出左侧角球,鲁尼头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60分钟,曼联大脚长传,格林冲出禁区准备将球让出底线,但鲁尼在身后肩膀轻轻一扛将球断下,随即小角度射空门,但被补防的福贝尔将球破坏;第63分钟,鲁尼中场中路外脚背斜传,贝尔巴托夫跟进稍慢;第66分钟,鲁尼接朴智星传球突入禁区,在过掉汤姆金斯后,被后者回追飞铲出底线;第73分钟,朴智星左路传中,鲁尼头球堪堪蹭到……

  第78分钟,看到胜局已定,弗格森用小将迪乌夫将鲁尼换了下来,爵爷用这种方式奖励了爱将。当鲁尼下场时,老特拉福德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有节奏的“鲁尼、鲁尼”的呼喊声。小胖并没有因下场后就此错失帽子戏法而满脸不快,反而径直走向了看台,跟爵爷握手后,紧挨爵爷、坐在了爵爷前面的一排看台座椅上。第80分钟,斯科尔斯手术刀般的直塞准确的找到了欧文,金童单刀破门,鲁尼在座椅上叫好并起立为欧文鼓掌。

  本赛季,鲁尼在联赛中出战27场已经打进了23球,单场进球数为0.85,这甚至超过了巅峰时期的亨利和范尼,分别在阿森纳和曼联时创下的极高的单场进球数。

  亨利在效力阿森纳期间,总共获得过4届英超金靴奖,分别是01-02赛季的33场24球(单场0.73);03-04赛季的37场30球(单场0.81);04-05赛季的32场25球(单场0.78)和05-06赛季的32场27球(单场0.84),这四个赛季的联赛进球率都不如本赛季的鲁尼;02-03赛季夺得联赛金靴的范尼,当时的数据为34场25球(单场0.74),进球率也不如本赛季的鲁尼;欧文在97-98(36场18球,单场0.5)、98-99(30场18球,单场0.6)连续两个赛季以18球夺得联赛金靴时的进球率,也不如本赛季的鲁尼;曼联在98-99赛季夺得联赛金靴的约克(32场18球,单场0.56),同样不及本赛季的鲁尼。鲁尼本赛季的联赛进球率,只是略逊于07-08赛季的C罗(34场31球,单场0.91),但本赛季联赛还剩下11轮,鲁尼还有机会。

  这是鲁尼为曼联所打的第6个赛季,此前5个赛季,小胖代表曼联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分别只有11、16、14、12、12,而本赛季,鲁尼在战罢28轮的情形下,就已经打进了23球,几乎相当于过去两个赛季他为曼联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各和。本赛季,鲁尼在各项赛事出战35场已经打进了27球(场均0.77),本赛季联赛还剩下最后11轮、联赛杯周末上演决赛、欧冠至少还有1场主场对米兰的次回合比赛,最最保守的说,鲁尼只要不受伤,就还有13场比赛还在等着他进球,按照本赛季各项赛事鲁尼场均0.77的进球率,剩余13场比赛他至少还能进10球,那样的话,鲁尼本赛季进球数将达到37球!但谁又敢说曼联本赛季欧冠只剩下了最后1场比赛了呢,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鲁尼要想打破C罗单赛季42球的进球纪录,虽然非常非常困难,但仍然有可能实现。

  本赛季开赛以来,鲁尼最大的进步还体现在了两点,其一,小胖现在越来越像一名纯正的射手了。本赛季,鲁尼所进27粒进球,全部是在禁区内打进,虽然禁区之王的称呼似乎总也跟鲁尼不搭边,但以小胖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已是毋庸置疑的禁区之王;其二,头球技术的提升。头球从来都是鲁尼的最大弱项,鲁尼现在英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103粒进球,而在小胖联赛打进的前100球中,只有5球是头球。而现在,人们吃惊的发现,鲁尼的头球技术进步非常非常明显。最近6轮联赛,鲁尼打进8球,这其中竟然有4粒是头球;而如果将视线放在各项赛事,就会发现,在鲁尼为曼联所进的过去7球中,竟然有6球是头球;而在鲁尼为曼联所打进的过去5粒进球中,竟然全部是头球,包括在圣西罗攻破米兰城门的两粒头球

  赛前,爵爷认为,鲁尼距离一名真正伟大的曼联射手,依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希望他改进的地方在于禁区内的灵敏嗅觉和杀伤力,他依然没有达到安迪-科尔、范尼和索尔斯克亚的高度,如果他能达到这种高度,无疑鲁尼将成为世界最佳。”但在赛后,爵爷盛赞鲁尼将成为老特拉福德的传奇。“鲁尼非常卓越,所有的这些头球,他必须来看看我拍下的视频。但如果他在现有水平上继续提高,他将会是一名完美的球员,准备加入那些受人尊重的曼联传奇行列。”

  事实上,鲁尼对爵爷所说的“改进禁区内的嗅觉和杀伤力,距离真正伟大的曼联杀手还有很远”的言论,并不生气,反而非常认可,鲁尼从来就不认为自己是一名纯粹的射手。因为,他远比一名纯粹的射手为本队提供的帮助更多。但现在,人们发现,鲁尼正在快速的向爵爷所希望看到的那样进步,以往在禁区前的远射破门,现在已经近乎绝迹;以往动辄就回防到左后卫位置的鲁尼,现在老老实实的在前场游弋;以往从不以效率著称的鲁尼,现在却成为绝对的效率杀手。27场23球的联赛数据几乎能跟任何一名巨星杀手相媲美,而他在世预赛中的9场9球,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领英格兰挺进南非世界杯。

  别忘了,鲁尼今年还只有24岁而已,这是其他超一流的中锋所不具备的年龄优势。德罗巴(本季联赛19球)下月即将年满32周岁;埃托奥(本季联赛8球)下月即将年满29周岁、伊布(本季联赛12球)、比利亚(本季联赛17球)也都已满28周岁……放眼当今足坛,还有哪支球队能拥有像鲁尼一样,一个人扛起两支顶级强队(曼联+英格兰),却又如此年轻的超一流中锋呢?或许有人会讲出即将满26周岁的托雷斯(本季联赛12球)的名字,但圣婴最大的缺点在于过于容易受伤,本赛季迄今为止因伤少比鲁尼出战13场比赛,而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身体强壮很少受伤,又何尝不是一大优势呢?无论如何,克服了头球最后一环弱项的鲁尼,已经越来越接近一名无解的杀手。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