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4-0却是瓜帅生涯最差比赛 有1处根本没长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的新巴萨在诺坎普的首次演出正是对桑坦德竞技,当时巴萨只获得了一个平局,但球队的表现却给人很大的期待,一年半之后,尽管巴萨4比0大胜桑坦德竞技,但表现却令人失望。巴萨“教父”在最新的专栏文章中,甚至称这场4比0大胜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为“瓜迪奥拉时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现将克鲁伊夫的专栏文章编译如下:

  一年半以前,新巴萨的首场主场比赛对阵的就是桑坦德竞技,当时巴萨在联赛首轮比赛中输给了努曼西亚,对桑坦德竞技则是平局,但球队的踢法却让我感觉享受。巴萨没有赢球,但展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当时我就表示,巴萨“看上去很不错,实际上也的确不错”。那时我是“孤家寡人”,没有人看到比分之外的东西。2场比赛,只拿到1分,大家的分析到此为止。然而那一场巴萨对桑坦德的比赛是美妙的,但上周六的比赛却是瓜迪奥拉时代最糟糕的一场。100是个很大的、完美的数字,但这一场是100场中最糟糕的。

  我希望谁都不会被最后的比分欺骗。如果我们分析巴萨的4个进球,那只有马科斯的进球还值得一提。而且这个进球还是直接任意球进球,不是运动战进球。第一个进球,是对方后卫愚蠢的失误。第二球是对方人墙出现了开口,而最后一球则是有一条腿将蒂亚戈的射门改变了方向。是的,比分是4比0,但不说运气变幻不定这个因素,球队除此之外还制造了多少个明显的机会?最糟糕的是,在卡尔德隆球场犯了一系列的具体的错误后,难道没有人吸取教训吗?这一个疑问令我惴惴不安。

  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我看到了和对马竞的比赛一样的错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在于这一个对手的水平和那一个对手的不同。巴萨还是同样的巴萨。和在卡尔德隆一样,巴萨的配合如挤牙膏一般稀少,然后又是滥带皮球,很多次被对手抢断。足球的最高水准是一脚传球,两脚都有可能是多余。如果你超过了两脚,选择自由发挥,那你就与准确的跑位和皮球的节奏说再见了。你不再能令对方猝不及防,你封闭了自己的空间,一切都变得缓慢,被对手一看就破。有不少球员选择了随意奔跑,这就等于抵押了球队整体的优点。

  你有权利在某一天踢不好。肯定还会有很多天踢不好。尤其是在联赛中保持21轮不败后更是如此。再说巴萨还在一个创纪录的阶段里赢得了所有能赢的东西。在创造了如此佳绩后,谁都有权利稍事休息。但你可以通过踢得简单但有效的方式来进行休整。球队可能某天踢得糟糕,甚至无可争议地输球,但输球本身就是体育的一部分。如果输球是无可争议的,那你选择看积极的一面,你必须要吸取教训。你要知道自己什么地方没有做好,你必须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到补救办法。但从上星期到这星期,从卡尔德隆到诺坎普,我没有看到巴萨在这方面有什么长进。

  回眸这个集体的历史,翻看瓜迪奥拉时代100场比赛的轨迹,我们可以发现成功并非是单个球员的功绩。巴萨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整体概念运行得非常出色。这还不是水平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巴萨球员并不欠缺奉献精神。看上去巴萨球员跑动很多。但这种跑动,在卡尔德隆球场是因为本身的不稳定,对桑坦德竞技,则是因为过多的带球和过多的被抢断,这就影响了球员之间的跑位。

  在进攻建设的最后阶段,一脚传球,寻找队友的支持是最好的选择。这样能更容易地寻找到空间。梅西和亨利获得了多少次的传球?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获得的?如果皮球来得不及时,那就只能看他们有没有灵光闪现了。他们有闪光的能力,但毫无疑问,如果你的传球能给他们制造优势,那是更加简单有效的做法。(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