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9人比赛竟然好过11人 两种球场风采展现奇妙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6: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莫里尼奥整8年的国内赛场主场不败、第130个联赛主场不败,在前半场惊心动魄、后半场死水微澜中保持下来,是得到了1分,还是失去了2分,上下半场给出相反的答案,后者比重更大。

  国米支持者和反对者也从比赛中看到两个方面,前者越发觉得每个人都是敌人,高呼这样我们都输不了,那么联赛中我们不可战胜,就像《米兰体育报》的头版标题,“无法摧毁”;后者看到国米的主场连续进球终于中止,莫里尼奥时期国米第一次联赛三连平(上赛季最多两连平),1比1帕尔玛,0比0那不勒斯和桑普,近两场不进球,和身后球队差距逐渐缩小,罗马等还有触手可及的希望。

  国米很奇妙地在人数均衡和处于劣势时表现出两种风采,从开局的不进取、无作为转为9人的掌控比赛和差点进球,斯内德任意球划门而出、潘德夫妙传埃托奥后者劲射被扑出是全场最精彩攻门,人少了踢得更好说明两点:国米为欧冠分心,开局游离,红牌刺激了球队的尊严,找到德比时的气势和状态,综合看来,对战切尔西有利点更多。

  德尔内里虽然两年内率亚特兰大和桑普战胜过国米,他自解两场用了菱形站位和标准442,可都是主场赢的,到了梅阿查,国米上赛季4比3胜亚特兰大,这次又看出德尔内里距离顶级教练、桑普距离一流球队还有不小差距。桑普在11对11时踢得更好,稳守反击打坎比亚索身后与中后卫间距,双前锋一个做球一个射门的战术设置见效,波利的凌空抽射让塞萨尔热了下身。恰恰人数占优时,对中场有绝对的控制权时反而不会踢了,一味地边路45度高球全被国米破坏,缺乏中路渗透和首回合较量的速度节奏,边路突破不了锋线又没高度,坎比亚索客串中卫一点威胁都没吃到,塞萨尔下半场失业。

  国米下轮客战乌鸡防线是大问题,萨穆埃尔、科尔多巴停赛,马特拉济、齐伍不能伤愈,只有卢西奥一个中卫,坎比亚索不得不再客串。欧冠人员没问题,中场没了萨内蒂也算齐备,斯坦复出,马里加、莫塔、蒙塔里都能辅佐坎比亚索,只看狂人如何选人,锋线与中场的人数是焦点。

  上周中莫拉蒂谈到欧冠时表示:“米兰与曼联一战告诉我,对付英格兰球队总是布满陷阱,我们一定要谨慎。令我满怀信心的是,国米有着出彩的战术和决定比赛的能力,这是取得成绩的根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