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门神挽救临时防线 “原始进球”也是魔兽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周六午后,曼联在古迪逊公园输球的消息传到莫利诺克斯球场,这显然激发了切尔西众将客场拿下狼队的斗志,尽管群狼疯咬了40余分钟,但在德罗巴破门之后,胜利已入蓝军囊中。不过,蓝军近期客场不振,6个客场只得6分的成绩让曼联堪堪追上。若非切赫神勇,狼队差点抢走1分,对于保级球队,1分价值何止百万英镑。前有魔兽利齿两次撕开对方防守,后有切赫金身不破,切尔西终于袋稳3分班师,将与曼联的差距恢复到4分。反倒是一向稳如磐石的特里,又有低级失误。

  切赫挽救临时防线

  切尔西缺了患病的兰帕德和膝伤的阿莱士,安切洛蒂着眼于周中和国际米兰的冠军杯比赛,索性连卡瓦略也没带,而是带了荷兰新人布鲁马出门,伊万诺维奇打了大半个赛季的右闸,终于有机会和特里合作,司职自己的本行中卫。但这个临时搭建的班子并不稳妥,一方面特里在主场球迷不停“偷吃”的取笑声中时有恍惚,费雷拉近两个月联赛第一次首发,都是狼队针对的弱点。

  让切赫大大露了一手的两次扑救,都是来自狼队左路的传中,贾维斯将球送到远柱,古蒂奥拉赶到迎球凌空怒射,切赫反应奇快,双掌将球挡出。第二次,主队门将哈内曼高球打到切尔西禁区上空,贝拉头球摆渡导致特里踢空,福利切入与切赫一对一,又是捷克门神出击及时,化解了一次险情。这是狼队全场最好的两次得分机会,难怪赛后蓝军上下不是跑去德罗巴拥抱,而是奔向那个戴着头盔的大个,是切赫救了切尔西。

  狼队未能抢分,实在是进攻能力太弱。多伊尔是群狼中最狠的,打了23场也只有半打进球,曾为狼队升级立下大功的埃班克斯-布莱克则被证明水平根本就不够打英超。麦卡锡坚持让多伊尔一匹独狼骚扰蓝军,事后看来多少是保守了些。切尔西也打得很艰苦,进球之前,但见狼队左一枪右一炮的乱打,自己只有巴拉克的一脚凌空高飞而去。水平终究是决定胜负的筹码,一次成功的铺垫足以致命。

  德罗巴“原始进球”

  日尔科夫在欧洲杯上的表现证明他的水平并不亚于阿什利·科尔,一直让他坐板凳委实屈才,如果他加盟的是阿森纳,没准能和阿尔沙文擦出更多火花。阿什利·科尔一躺下,日尔科夫顺势而成蓝军主力左后卫,他左路斜传巴拉克后切入禁区,再接德国队长回传,第一时间地滚球送到远柱的六码区内,德罗巴从天而降,1比0。日尔科夫随后感觉大腿发紧,安切洛蒂立刻将他换下。

  德罗巴的第二球更轻松,一要多谢切赫的大脚导弹般精确,二要多亏狼队门将哈内曼贸然出击。汉森在评点切赫时,特意指出切赫本场除了救险机敏,策划进攻也很有心计。第一个进球便是他找到空间巨大的米克尔,第二次则连中间环节也省了,为自己刷了一把助攻的数据。德罗巴利用身体优势压过贝拉,将球送进空门,这就是行内所说的进球原始路线:大脚——高球——中锋拿球——射门——进球。

  麦卡锡对防守失误很不高兴:“有人和我说‘打得不错。’我回他:‘净扯淡,我们不该输的,那次失误太业余了。’”安切洛蒂并不因为拉开了差距就洋洋自得:“我们赛前知道曼联输球,这场比赛就必须拿下,虽然赢了,但英超还是没有定论,切赫的扑救非常精彩,也非常及时。”

  切尔西阵容(4231):切赫/费雷拉、伊万诺维奇、特里、日尔科夫(56’布鲁马)/米克尔、巴拉克/阿内尔卡、乔·科尔、马卢达/德罗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