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再度折戟欧战赛场 恢复欧洲霸主地位还需征服禁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3:0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甲第22轮,皇马客场3比0轻取赫雷斯,巴萨1比2做客不敌马竞,两强差距只剩2分。但皇马的狂喜没持续多久,2月16日,他们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1输给里昂。近5年3次做客热尔兰球场,皇马3战全败且1球未进。

  失利后,马德里媒体批评主帅佩莱格里尼用久疏战阵的M。迪亚拉顶替L。迪亚拉首发,似乎忘了前两轮联赛古蒂出彩后,正是他们自己把L。迪亚拉看作多余人。的确,让伤后尚未进入状态的M。迪亚拉在客场先发风险不小,但能让L。迪亚拉避免得黄牌错过第2回合,佩莱格里尼可算用心良苦。

  客场作战,佩帅的设计是强化中场,然后快速反击。在这种理论中,其实两个迪亚拉都不能算理想组织者。M。迪亚拉唯一能让人抓住把柄的,是他和阿隆索没能保护好防线,以致马孔利用阿尔比奥尔和拉莫斯退防的机会远射得手。

  尽管里昂今不如昔,但他们的球风与称霸法甲时一脉相承。相反,皇马几乎全新且尚未成熟,一味靠C罗、伊瓜因强攻中路,更方便了对方防守。卡卡也成了打法单一的牺牲品,赛后他说:“今晚的失败不是我一人过错。”其中也包含着“心有余力不足”的感叹。

  在里昂,皇马缺乏纵深传递,如果佩帅大胆换上德伦特,或把马塞洛推至左前卫,形势应有改观,因为边路突破将拉开防线,分散对手后防和中场的人员。但他只用本泽马替下伊瓜因,换汤不换药。

  从比分角度看,皇马应该庆幸。2005-06赛季,皇马在热尔兰0比3惨败,1年后又以0比2告负,这次只输0比1,已算“进步”。但从足球形象上衡量,问题可不容乐观了。罗比尼奥和罗本离队后,如今除了C罗还有边路一对一能力,皇马已成“无边球队”。在C罗打中锋后,皇马的穿透力单一地体现在是否能找到中路空当上,这也是组织者古蒂此前风光的原因。

  本赛季,皇马希望能恢复欧洲霸主地位,打入5月在伯纳乌的欧冠决赛。受挫里昂后,总经理巴尔达诺提出“比利亚雷亚尔、特内里费、塞维利亚和里昂,皇马近期4场决战”的口号。力争拿下前3场,不仅能咬住巴萨,也是对里昂第2回合较量的演练。

  正常情况下,佩莱格里尼该考虑L。迪亚拉的位置。法国人位置偏右,将有效掩护右边卫助攻。占据中路,则是为累积黄牌错过第2回合的阿隆索补缺。同时,C罗的位置也要重新设计。马塞洛次回合同样停赛,德伦特因伤将休养两周,而次回合不仅不能丢球,还必须进球,皇马至少该打通一条边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