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2200万买到1个未来 金童估价底限如今已达6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复出之后两场联赛,帕托打进两球,联赛进球数增至9个,帕托的名字又出现在了意甲射手榜前端,尽管从今年年初开始接连缺席了6轮比赛,但帕托依然重新成为了AC米兰的头号射手,依然能够在意甲的运动战射手榜(点球除外)排名第五,这位20岁前锋的得分能力在一天一天增长,用莱昂纳多的话来说:“他是AC米兰的现在,也是AC米兰的未来”。

进球视频-小罗过人如麻再刺一刀 帕托转身凌空抽射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本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曾经质疑帕托在对曼联一战中的表现不够积极,莱昂纳多为他开脱:“毕竟他是阔别了赛场一个多月,要想一下回到最佳状态很难。”但帕托的恢复是迅速的,仅仅4天之后,帕托就表现出了更加出色的状态,他的进球对于AC米兰本场胜利也是意义重大,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帕托的进球,阿比亚蒂在后来面对巴雷托的那个点球时将面临何等的压力!就像博列洛赛后所说:“我打开了胜利之门,帕托锁定了3分。”

  帕托是本场AC米兰射门最多的球员之一,第19分钟,帕托的25米外任意球低射考验了吉莱,48分钟,小罗中路头球一点,帕托横向摆脱后在三名对方后卫的包夹下起脚打门,但稍稍偏出了门柱,不过帕托没有让喜爱他的球迷等太久,第69分钟,扬库洛夫斯基直塞,小罗抹过多纳蒂后面对吉莱小角度施射,吉莱将皮球托至门前,一名后卫又头球向后解了一下围,而帕托候个正着,未等皮球落地,半转身凌空将球直接抽进球门!

  作为一名射手,帕托得到这样的机会并不是偶然,事后帕托形容这一球说:“当时小罗的突破已经扯乱了对方的防线,我只是一直在观察寻找最佳的位置。”帕托进球不是新闻,本场比赛帕托所展现出来的最大不同在于他对防守的投入,本场他屡屡回到后场参与防守和回追,为队友补位,虽然帕托不怎么会防守,还造成了巴里队终场前的点球,但帕托对于防守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对于边锋来说,不论防守技术有多糟糕,只要参与防守,只要能站住位置,就能缓解队友的防守压力。就像帕托本场所做的,第31分钟,AC米兰角球被顶出后,对方的里瓦斯带球反击,帕托从20米外回追过来将球断下,34分钟,帕托前场突破没有成功丢球,而加图索已经冲到了对方禁区内,帕托自己从前场一直回追到后场,补上了加图索的空当,下半时一开场,帕托的前场一抢二几乎造成了对方的失误,萨尔瓦托雷被迫一脚将球开出了边线。

  帕托的另一个变化在于踢球线路的变化,与过去帕托更多是沿右路直线突破,到大禁区平行线后才内切不同,本场帕托更多从中线开始就斜线带球内切走中路,这一变化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经常扯乱对方的防线,为小罗和阿巴特拉开空间,第23分钟,帕托中路突破拉空了右路,妙传阿巴特,可惜阿巴特起球质量不高,变成了一次威胁不大的吊门,第28分钟,帕托中路斜线从右向左带球30米斜贯半场,然后将球分给博内拉,博内拉不停球左脚传中,博列洛头球堪堪擦柱而出,第32分钟,帕托又是一次斜线突破后传给禁区左角的小罗,小罗的脚后跟传安布罗西尼被对方识破,第58分钟,小罗禁区前抢断,帕托这一次又是迂回到了中路与博列洛换位,可惜他的传球快了半拍,否则博裂了洛又是一次凌空抽射的好机会,对于莱昂纳多来说,本场比赛小罗更多靠向中路,帕托更多的从右路斜线带球插向中路,是一次新的战术上的尝试,将弥补4-3-3阵型中前腰位置的不足,对于年轻的帕托而言,他身上还有很大的潜力有待莱昂纳多发掘。

  此前,曾传出切尔西准备今年夏天再向帕托发起收购的传言,西班牙《马卡报》也披露,皇马希望用内格雷多加现金交换帕托,但著名的经纪人帕斯奎林却对此嗤之以鼻:“在帕托为AC米兰打进100个球之前,AC米兰是不会考虑卖掉帕托的。”而《全市场》的转会专家莫拉则表示没有大钱,AC米兰是不会卖掉这位昔日2200万引进的金童:“切尔西要想买帕托,只有出到6000万,AC米兰才会“开始考虑”这个问题。”的确,AC米兰的确卖掉了舍甫琴科和卡卡,但事后都证明,是这两人开始走了下坡路,贝卢斯科尼才考虑卖人,而贝卢斯科尼也明确表示过:“留住帕托比留住卡卡价值更大。”对于这位前途无量的杀手,相信贝卢斯科尼比谁都更清楚他的价值。尽管帕托在了未来数年内都将是财阀们争夺的对象,但AC米兰在赛季初与帕托续约到2014年,将其年薪翻倍,加利亚尼近日称“阿联酋航空的赞助将用于引进新的球星和留住现有的球星”,都昭示着AC米兰在全力为留住帕托而努力,而帕托的态度也很清楚,在年初接受采访时他明确表示:“我希望能够在AC米兰赢得一切荣誉,并成为世界最佳球员。”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