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帅拿下两人堵住负里昂黑窟 皇马这么踢岂能不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彻底击溃了比利亚雷亚尔,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展现出了超强的攻击力,本赛季主场12场比赛全胜,皇马对逆转里昂充满了信心。防线稳固,中场平衡,锋线强劲有力,皇马依然紧紧咬住巴萨,考虑到巴萨还需要到伯纳乌做客,皇马落后巴萨2分,显然不算什么差距。

  C罗用自己的轻松自如给皇马球迷带来希望,卡卡也展现了自己巨星的细节,阿隆索在中场指挥若定,调度有方。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塞纳的任意球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而皮雷和尼尔玛的连续配合也是比较罕见的奇迹。

  拉斯·迪亚拉回到了主力阵容中,对里昂的比赛,佩莱格里尼莫名其妙地安排穆罕默德·迪亚拉首发,被认为是球队失利的一大原因,现在随着拉斯的回归,皇马的传球速度也回来了。很显然,拉斯比穆罕默德的传球能力更强,跑位也更准确。另外,马塞罗踢左前卫而不是左后卫,也早就被证明更加合适,踢左后卫,马塞罗的助攻带着巨大风险,而踢左前卫,他的进攻就没有后顾之忧。

  上半场,皇马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等“黄色潜水艇”苏醒过来,皇马已经取得2比0的领先。下半场,皇马依然保持清醒,每当比利亚雷亚尔出现反扑的苗头,皇马都能及时将之熄灭。C罗统治伯纳乌,原本这场比赛是对佩莱格里尼的审判,但审判最终变成了皇马在主场的耀武扬威。

  马德里媒体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皇马获胜的关键除了有C罗神奇的表现外,还有全队严肃对待比赛的态度是分不开的,皇马球员一进入球场就显得全神贯注,在所有的战线上都展现自己的水准,比利亚雷亚尔甚至都很难闻到皮球的味道,只有用这种认真的态度对待里昂,皇马才能实现逆转。而只要踢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水准,皇马又何愁进不了8强?

  皇马的胜利令人信服,这场比赛的获胜对伯纳乌来说也再及时不过了,它迅速抚平了皇马的伤口。这一晚的伯纳乌,更多的是掌声和欢呼声,只有在佩莱格里尼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用穆罕默德换下拉斯时,伯纳乌才响起了嘘声。

  要想逆转里昂,佩莱格里尼也必须少出昏招。在战略上,皇马在对法国球队之前有些轻敌,据悉齐达内和本泽马都向佩莱格里尼提过里昂的危险之处,但佩莱格里尼却对此置若罔闻,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在经过半年的试验,球队终于找到了适应自己的单后腰菱形中场的情况下,对里昂的比赛,佩莱格里尼出现了战术大倒退,重新启用了双后腰踢法。这种关键时刻的变阵本身就是缺乏信心的表现,而结果也几乎是灾难性的,皇马球员都对佩莱格里尼的这种突然变阵表示了不解。

  吸取教训,对比利亚雷亚尔,佩莱格里尼恢复了菱形阵型,球队的表现也明显好转,阿隆索此前饱受批评,但这场比赛,他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版本,他的串联工作做得非常出色,他用长传和短传调度球队,在防守方面也不遗余力,另外,还顶住压力,重罚点球依然将球罚入。拉斯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他帮助阿隆索打理中场,把皇马的中场打理得井井有条。

  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赛后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我对教练和球队十分满意,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打入了6个进球,原本还能打入更多。”这场胜利意味着皇马可以迎来一个平静的星期,而这对佩莱格里尼和他的弟子们来说都十分重要。马德里媒体表示,这场进球盛宴,不但让皇马保持对巴萨的压力,更重要的还是平息那些已经开始对皇马表示不满的人躁动不安的心情。只有在安静平和的环境中,球队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准,教练的战术也才能准确地实施,逆转里昂也才不再是空谈。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