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不死之人343天夺回权杖 打曼联时若有他会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的球员,看看经历了那么多的伤病复出就扑出点球的阿比亚蒂就知道了!”在2-0战胜巴里之后,AC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这样说道。

  在迪达对乌迪内斯和曼联的糟糕表现之后,媒体开始呼吁使用阿比亚蒂,意大利名记佩莱加蒂在赛前就提前披露了阿比亚蒂首发的消息。事实上,阿比亚蒂在意大利杯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而在联赛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表现虽然不多,但也没有错误。在球队刚刚输给曼联的情况下,AC米兰急需这一场胜利,而圣尼古拉斯球场的比赛从来就不好打,阿比亚蒂可谓是临危授命。

  AC米兰本场的中场防守做得出乎意料的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巴里队在第51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而这样的比赛对于长时间处于“失业”状态门将来说更为难打。第64分钟,巴里队突然获得一次禁区弧顶的任意球,巴雷托的打门也直接飞向球门上角,阿比亚蒂站位恰到好处,注意力也非常集中,飞身将球托出了横梁!而真正的考验在第88分钟,帕托禁区内对里瓦斯犯规,巴里得到了点球,但面对曾经点球两破塞萨尔球门的巴雷托,面对他射出的并不糟糕的点球,阿比亚蒂飞身向右扑去,单掌将皮球拍出!

  先是阿巴特,接着所有的队员都冲上来,拍着阿比亚蒂的光头向他祝贺,阿比亚蒂也对此非常兴奋,向摄像镜头大声的吼叫,而此时,电视镜头聪明的对准了替补席上的迪达--AC米兰的门将位置是进行权杖交接的时候了。

  在赛后《慢镜头》的评分中,阿比亚蒂得到了与进球、助攻功臣博列洛、小罗并列的全场最高的7分。其实在赛前,著名的经纪人杜兰特就表示:“阿比亚蒂这个人有着非常特别的性格,他在训练中细致入微,而且非常执着,在莱昂纳多不满迪达的这个时刻,他有可能一举重回主力。”的确,阿比亚蒂是一个经得起大起大落的人,刚刚步入职业生涯就成为了AC米兰的冠军门将,随后却因伤失去了主力位置并离开了AC米兰,在尤文图斯半个赛季完美的表现后再度成为替补,随后又开始了租借生涯,甚至在马德里竞技这样的球队都被打为了替补,以至于回到米兰内洛之后还遭到了嘘声,但阿比亚蒂的每一次低谷都为他的下一次高峰埋下了伏笔。也正是因为有着如此跌宕的职业生涯,阿比亚蒂才受得起从上赛季的主力,到后来的伤停半年,再到伤愈之后一度落到迪达和斯托拉里之后第三门将的位置之后,又重新回到今天的主力位置。抛开他对博洛尼亚首发是因为迪达背伤不算,阿比亚蒂上一次作为主力为AC米兰出战是还在去年的3月15日,距今整整343天了。

  接下来,在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莱昂纳多几乎肯定会用阿比亚蒂首发,事实上,在首回合对曼联之前,就有部分声音提议用阿比亚蒂,因为此前对乌迪内斯迪达已经表现出了糟糕的状态,看到了阿比亚蒂今天的出色表现,莱昂纳多高兴之余,是否会略带后悔呢?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