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电视直播被马加特搞懵 做梦没想到蒿俊闵竟打右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0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2009-10赛季德甲联赛第23轮展开两场强强对话,沃尔夫斯堡队在主场后来居上以2-1取胜沙尔克04队,蒿俊闵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成为继杨晨和邵佳一之后第三位在德甲联赛出场的中国球员。

  当赛前40分钟,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正式公布的时候,相信所有人都在怀疑自己的眼睛,7号蒿俊闵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之中!之前德国媒体至多也就是预测蒿俊闵能否在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再次进入名单甚至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谁知首发竟来的如此突然!虽然右后卫拉菲尼亚本场比赛停赛是不争事实,可如果事先让所有人来选择他的替补,恐怕也没人会想到会是蒿俊闵。

  然而让人真正吃惊的事情还在后面,当天空电视台的比赛直播开始后,根据电视台给出的首发阵容,三前锋桑切斯、库兰伊和法尔范没有争议,蒿俊闵和拉基蒂奇组成了球队的双中前卫,而克鲁格成为单后腰。后卫线上从左到右依次是:施密茨、博尔东、马蒂普和霍维德斯,门将诺伊尔。显然这是天空电视台认为的最合理的位置安排,霍维德斯虽然是中卫出身,但想来想去球队里也只有他一人能胜任右后卫位置。

  但比赛从一开场就给了人们一个震惊,蒿俊闵居然站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对位哲科!这怎么可能?当然,这只是蒿俊闵的一次补防,然而在沙尔克转为进攻时,蒿俊闵却没有跑向前场,而是向边路缓缓拉伸,直到2分钟后我们才真正确认了蒿俊闵的位置,是右后卫,蒿俊闵打了右后卫。马加特的这一变招连天空电视台都没想到,马蒂普的位置依然是后腰,而霍维德斯和博尔东仍然是首发中卫。蒿俊闵顶替黄牌停赛的拉菲尼亚,就是这么简单。

  不过攻击球员出身的蒿俊闵显然还不适应拉菲尼亚的位置,整场比赛他镇守的右路遭遇了号称德甲最强攻击线的沃尔夫斯堡暴风雨般的洗礼,但马加特还是给了风雨飘摇的蒿俊闵以足够的时间。75分钟,直到沙尔克被扳平,马加特才将小蒿换下休息。

  这是蒿俊闵在德国的第二场比赛,出身右前卫的他,两场比赛分别出任的是左边锋和右后卫,可以说都不是他的本行,但又都多少客串过。以这样的思路来推断,真不知道下一场马加特又会给蒿俊闵一个怎样的布置。但既然哲科也盯过了,后卫也打过了,相信老马总不会让小蒿戴上手套真的去守门。习惯了马加特的怪异思路,相信蒿俊闵会逐渐熟悉更多的位置,这对于他来说,有益无害。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