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首发德媒齐呼意外:首秀不完美但马加特没看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5:35  新浪体育
蒿俊闵首发德媒齐呼意外:首秀不完美但马加特没看错人

蒿俊闵首秀被德媒打低分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末结束的德甲联赛第23轮的一场比赛中,沙尔克04队做客沃尔夫斯堡,经过了90分钟的鏖战,半场一球领先的沙尔克最终被德甲上赛季最佳射手格拉菲特在下半场连下两城,1-2败走大众球场。中国球员蒿俊闵在本场比赛中顶替停赛的拉菲尼亚首发出场,完成了加盟沙尔克04队后的德甲处子秀。在赛后,蒿俊闵的德甲首秀也受到了德国媒体的关注。

  德新社在赛后评论文章中得到:“马加特帮助沃尔夫斯堡结束了此前的多轮不胜,他令人意外的派上了蒿俊闵顶替拉菲尼亚出任右边后卫,这也是这位加盟球队不久的中国球员在德甲联赛中的首次亮相。”

  《踢球者》在赛后的写到:“面对前教练马加特,沃尔夫斯堡队终于终止了此前的10轮不胜。”对于蒿俊闵的首次首发,文章提到:“马加特用中国球员蒿俊闵顶替了黄牌停赛的拉菲尼亚,首次出现在了德甲赛场上,这条新组合的后防线在比赛中几次表现都很不稳。”

  “sportal.de”网站对于蒿俊闵首次德甲首发出场也表现出了很大的关注,该网站文章提到:“首次在德甲赛场上亮相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在开场阶段显得十分紧张,有几次失误。”但是文章中也提到了随后蒿俊闵几次成功的防守,在赛后的评分中,由于在开场阶段的几次失误,蒿俊闵只得到了5分的低分。

  《足球新闻报》在赛后写到:“正巧是沃尔夫斯堡阻挡了马加特在争夺冠军杯席位的步伐,在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上赛季德甲最佳射手格拉菲特两度发威,最终2-1逆转获胜。由于主力右后卫拉菲尼亚黄牌停赛,在本场比赛中马加特令人颇感意外的启用了新近加盟的中国球员蒿俊闵。”

  在赛后,“goal.com”网站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关注,文章中提到:“尽管在比赛的很长时间里,沙尔克都似乎会成为本场比赛的胜利者,但是最终他们客场1-2落败,沙尔克大部分球员发挥平平。”在该网站的评分中,蒿俊闵获得了6分的中等得分(1-10分,10分最高),在队内仅次于进球功臣库兰伊排名全队第二,该网站认为:“尽管蒿俊闵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有过好几次失误,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开始慢慢找回状态,尽管他的德甲首秀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但是却让大家看到了马加特一定要买入这位中国球员的原因所在。”

  根据赛后德国联赛官网公布的统计数据,蒿俊闵全场触球63次,传出过1次威胁球,传球成功率为72%,唯一不足的是拼抢,在出场的7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蒿俊闵的抢断成功率只有50%,这对于一个后卫球员而言还是有些低。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蒿俊闵面对的是米西莫维奇、格拉菲特和哲科组成的上赛季最具攻击力的前场三叉戟再加上沙费尔这位德国国脚的连番冲击,在身体素质上不占优势,而且对于位置也不熟悉的蒿俊闵在对抗上很难占到便宜。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