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帅支招阿森纳:求购米兰国米双铁卫 两名刀亦该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知名教练维纳布尔斯在《太阳报》的专栏文章指出,阿森纳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需要再次夺取冠军的阶段,而要想达成这一目标,主教练温格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转会市场上花钱买人。

  维纳布尔斯专栏文章:买人、买人、买人

  很长时间以来,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在转会市场上都采取着非常谨慎的态度,当枪手的一些对手花大钱购买知名球员时,温格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节省策略,并且还维持住了阿森纳前四名的地位,以及他们非常吸引人的足球风格。

  枪手高层坚称,俱乐部是有转会费可花的,但是从这些年来的情况看,他们似乎并不情愿在转会市场上花大钱。温格曾经表示,他不希望增加阿森纳俱乐部的债务负担,他们刚刚在2006年搬迁到了拥有六万个座位的新球场,在这种情况下,温格能够让阿森纳保持今天的水平,应该说做的十分出色。

  不过当我们临近阿森纳距离上次夺取冠军五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实际上枪手已经到了一个需要赢得一些什么的阶段了,任何荣誉都可以,哪怕是下赛季的联赛杯冠军。

  当然在这个赛季的英超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中,阿森纳仍然存在争夺冠军的机会,但是真有任何人预期他们会赢得其中的一个冠军吗?阿森纳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三位,但他们从切尔西或曼联身上没有得到一分。在欧冠的争夺中,温格的球队也许有能力逆转波尔图,但即使这样,他们真能击败巴塞罗那或者皇马这样的队伍吗?

  我不是说阿森纳距离最顶尖的球队有着巨大的差距,他们的差距并不大,但我认为对于像枪手这样的俱乐部来说,“差不多”是不够的。当他们的状态出色时,没有比他们踢得更漂亮的球队了,他们的传球、跑动和创造性非常可观,不过枪手的足球虽然赢得了很多的欣赏者,但却没有赢得任何奖杯。负责管理阿森纳奖杯陈列室的人,自从2005年击败曼联夺取足总杯之后就再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了,阿森纳虽然展示出了自己的技巧,但却没有得到嘉奖。

  现在是时候将出色的足球风格转变成奖杯了,要想做到这一点,温格不能再那么节省。我有种感觉,温格似乎是想有意证明给那些批评者看,他不花钱也能够赢得荣誉,但是他的“A计划”已经有五年没有成功了,也许需要靠“B计划”来赢得竞争,而这就是在转会市场上买人、买人、再买人。看起来温格似乎对花钱是否有必要感到不确定,但他需要更果断一些,掏出支票簿来,去买最好的球员。

  我的意思不是说买那些他能负担的起的最贵的球员,而是真正最好的球员,现在阿森纳需要建设起一支能带来奖杯的阵容。

  周三输给波尔图的比赛证明,温格并没有一个足够的阵容在各条战线上出击,当曼联和切尔西遭遇伤病打击,他们有足够深的阵容来化解危机,而当阿森纳遭遇到伤病,他们的成绩会受很大影响。

  关键在于建设一个足够强大的阵容,一支足够强大的球队。在阿森纳的传统中,重建需要从后防线的五个人开始,但温格需要忘记转会市场上的便宜货,而去看看真正有实力的球员。

  我认为,温格应该去和富勒姆的主席莫哈默德-法耶德聊一聊,看能不能引进他们的守门员舒瓦泽。当吉文离开纽卡斯尔去曼城时,阿森纳没有能签下他,这是一个遗憾的错失。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都是不错的守门员(虽然后者在对波尔图时犯下了错误),但要成为冠军,你需要一个非凡的门将。

  富勒姆的明星舒瓦泽是一个可供选择的人里排在前四位的守门员,他了解英超,年龄对于守门员来说也不是大问题。三十七岁的他也许不是长久的解决方案,但考虑到目前阵容的年龄结构,温格需要做短期的打算。也许几年后,他该去求购皇马的卡西利亚斯。

  在后防线,换成我会去求购AC米兰的巴西后卫蒂亚戈-席尔瓦,让他来和维尔玛伦搭档中卫。当然最理想的是去买特里,不过我怀疑他是否会转会离队。如果席尔瓦买不到,那么我会去试试求购国际米兰的巴西人卢西奥。而维迪奇据说在曼联也不安定,他也是一个很好的目标。另外,皇马的塞尔吉奥-拉莫斯也属于这个级别的后卫。

  这并不意味着像克里希、坎贝尔、萨尼亚和加拉斯要被抛弃,无论谁状态好,都可以上场,引进新球员能带来竞争,推动球员去做的更好。

  在前场,温格需要签下一个高质量的前锋,比如塞维利亚的法比亚诺或者瓦伦西亚的比利亚,他们可以令阿森纳的锋线变得真正令人畏惧。

  我知道有人会对我提出这些名字来嗤之以鼻,认为阿森纳根本没有机会和可能去引进这些人,但别忘了,去寻求那些你不能拥有的球员是有好处的,因为偶尔你还是有可能会得手的,而且即使你引进失败,这也能发出一个信号,表明你有花钱买人的意愿。

  如果巴塞罗那的目标法布雷加斯真的被卖掉,这当然不会对阿森纳有所帮助,但就像这类情况中常见的一样,这不会是世界末日,只要温格准备投入5000万英镑来寻找替代者。

  拉姆塞是一个正在成长的明星,下赛季我们将会看到他更多的表现,但无论法布雷加斯是离开还是留下,温格都需要花钱去买人,法国人已经向我们展示出,他可以在不花钱的情况下建设一支有魅力的球队,现在他需要展示出的是,他可以花钱打造出一支足以再次赢得奖杯的队伍。

  (马拉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