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昂纳多:主席若让我下课我就照办 米兰踢得比曼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中主场首轮负于欧冠淘汰赛阶段第一个对手曼联,AC米兰又一次处于了风口浪尖,在周六意甲联赛例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教练在回答了一些关于周日本轮意甲联赛对手巴里的问题之外,也对目前外界所关心的一些AC米兰热点问题,特别是周中对曼联比赛中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解答。

  本周日晚,AC米兰将赴巴里客场圣尼可拉球场挑战目前意甲防守最佳球队之一,谈到对手巴里和目前的意甲联赛情况,莱昂纳多说:“就明天的比赛有很多情况需要加以考虑。博内拉现在状况好些了,我觉得他状态不错。之前寒冷的天气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影响,我认为春天的到来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能够保住我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的话我们在意甲联赛上也能够有更可观的表现。巴里队相当狡猾,而且他们有责任得在主场展示自己的实力,明天会有很多人去球场看球的。而对我们来说,为了能够保持住我们在积分榜的领先位置,我们必须要全取三分。这些比赛不仅仅因为我们在欧冠上和曼联的交手而显得重要,对意甲联赛本身来说这些比赛的成败也很重要。我们的队伍对此非常清楚,如果我们大家都有出色状态的话,我们可以实现目标。博列洛现在正在慢慢恢复状态,他能够胜任比赛,阿迪亚也和我们一起进行了训练,以他在我们今天训练中的表现来看,我认为他可以做第二前锋或是边锋,他是一个正在逐渐成长的球员。”赛后,阿迪亚首次被招入了大名单。

  说到周中对曼联比赛所带来的影响,莱昂纳多表示:“比起比赛之前,踢完了对曼联比赛之后我们对于我们自己的打法感到更有信心了,我们现在变得更强。当然,那场比赛失利了,但是从打法上来说我们在那场比赛之后绝对变得更强了,球队球员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就连球迷们也都知道我们比赛中打得并不差,可惜的是我们没能在比赛中把自己的精彩打法转化成进球。十六进八第二轮客场比赛绝对不会轻松,不过我希望我们能保持良好的成绩,一切都还有希望。进入八强会很艰难,但并非绝无可能。”

  谈到周中对曼联比赛之后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所发表的言论,莱昂纳多说:“我很冷静,我和俱乐部之间有着清楚的共识,我们都知道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我们做出了很多非常精确而清楚的决定,而俱乐部所制定的政策也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如果主席认为我应该靠边的话,只要说一句我就会照做。我完全可以继续进行工作,我们必须尽力为球队找到从容冷静。我重申,只要一句话我就可以靠边站,鉴于俱乐部所采取的政策,这甚至不需要任何代价。AC米兰决不会同时支付两名主教练的薪水。我在这里的情况非常明确,把我和AC米兰联系在一起的是敬意、友情以及热情。但是我在这里有自己的角色,我以自主自由的主导性地位进行着自己的工作,这些我永不会放弃。我个人的自由权利是不可被动摇的。我最近一次和主席通话是在对曼联比赛之前。球队应该得到辩护是因为球员们做出了非同一般的优秀表现,他们所有人所完成的任务都远比他们被要求完成的要多,甚至也超过了他们体能所允许他们完成的限度。所有人都展现出了精气神,打出了优秀的足球,而这一点情况应该被指出被肯定,AC米兰踢得要比曼联好。”

  此外,莱昂纳多也谈到了目前队中一些球员的情况。说到罗纳尔迪尼奥,莱昂纳多表示:“点燃罗纳尔迪尼奥的是他的天赋,他的快乐,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并肩战斗让他状态非凡。我认为在对曼联的比赛中正是他踢了一场精彩非凡的比赛,尽管最后的失利黯淡了他的表演。想想我们当初从什么地方起步,再看看现在我们取得了什么成绩……”

  对于帕托,莱昂纳多说:“他在对曼联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失色,他的表现上只有一些小问题,因为他试图打出纵深来,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更何况他是因伤停赛两个月之后刚刚复出。他最近一次参加比赛已经是去年12月13日对巴勒莫的时候了,即便他仅仅才刚20岁,迅速就找回状态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至于迪达,莱昂纳多表示:“所有情况都需要加以考虑,我一直争取将状态更出色的人派上场,在守门员问题上这一点也没有改变。我希望尽可能不犯错误,一切情况都需要加以考虑,守门员角色很特殊,各个方面都要加以分析衡量,情况很复杂。幸好我们有非常优秀的守门员可用。迪达对球队在对曼联比赛中的三个失球不负有责任。”

  谈到其他几名伤病球员,莱昂纳多说:“弗拉米尼在训练中感到肌肉僵硬(因此无法在本场比赛出场),我希望能够在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重新看到他,对卡拉泽我也希望如此,他现在也有一点小问题。而西多夫在今后十来天里都将无法进行比赛。”

  说到和因扎吉之间的问题,莱昂纳多说:“对于他来说,事情非常明确,在派谁上场的问题上队中不存在等级制度,只存在基于同比赛的不同判断,以及基于一周训练中表现的判断。”

  附:AC米兰20人大名单:

  门将:阿比亚蒂、迪达、罗马

  后卫:阿巴特、博内拉、法瓦利、扬库洛夫斯基、内斯塔、奥多、蒂亚戈-席尔瓦

  中场:安布罗西尼、贝克汉姆、加图索、皮尔洛

  前锋:阿迪亚、博列洛、亨特拉尔、因扎吉、帕托、罗纳尔迪尼奥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