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昏哨欧冠演上演丑剧 主裁判掩护主队进制胜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7:14  扬子晚报

  昨天,欧冠1/8淘汰赛首回合再战两场。其中,拜仁凭借罗本上半场补时阶段的点球、替补出场的前锋克洛泽第89分钟的越位头球,在主场2:1险胜“紫百合”佛罗伦萨,客队后卫克罗尔德鲁普在第50分钟进球;波尔图也在主场以2:1力克枪手阿森纳,主队的瓦雷拉在第11分钟利用对方门将失误破门,阿森纳在第18分钟由坎贝尔头球扳平,但在第51分钟枪手门将在禁区用手接坎贝尔的回传球,结果主队前锋法尔考在裁判未鸣哨的情况下快发任意球破门。这两场比赛,两支主队都在两名北欧裁判的偏袒下获胜。

  在普拉蒂尼眼前吹黑哨

  表现不俗的佛罗伦萨,与其说在客场1:2惜败拜仁,不如说是输给了44岁的挪威主裁判奥夫雷博·赫宁。极具讽刺意味的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这场比赛也亲临现场观战,就坐在拜仁主席鲁梅尼格与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的身边,结果赫宁就在普主席的眼前公然吹起了黑哨。这争议一幕的出现在第89分钟,拜仁前锋奥利奇在禁区内头球摆渡给禁区中路的克洛泽,而明显处于越位的位置的克洛泽头球破门,主裁判赫宁与边裁居然堂而皇之地判定进球有效,令佛罗伦萨全场比赛的努力付诸东流。赛后,德拉瓦莱愤怒地表示:“那个越位足足达到了1.5米,我身旁的普拉蒂尼也承认这一点,这完全是个令足球耻辱的丑闻。”就连克洛泽本人、拜仁主帅范加尔以及包括图片报、踢球者在内的德国权威媒体,都承认此球确实越位,裁判帮了拜仁大忙。此外,赫宁在征询边裁意见后在第73分钟将肘击罗本的客队后卫戈比红牌罚下,而拜仁队长范博梅尔在第28分钟恶意踩踏客队队长蒙托利沃,导致后者受伤被换下,却未被罚下。难怪在赛后米兰体育报打出的头条标题是:什么叫盗窃?看看愤怒的佛罗伦萨!

  主裁“掩护”主队进制胜球

  有意思的是,在昨晨另一场波尔图主场2:1胜阿森纳的欧冠比赛中,赫宁的北欧老乡、来自瑞典的马丁·汉森,也效仿赫宁,同样公然上演了一出帮助主队获胜的丑剧。这一幕发生在第51分钟,阿森纳后卫坎贝尔在禁区内回传门将法比安斯基,而门将在禁区内手接队友的故意回传球属于违例,于是汉森判罚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搞笑的是,主队的米凯尔未等汉森鸣哨、阿森纳球员来不及组织防守就快发任意球,加上汉森“恰巧”挡住了欲上前防守的坎贝尔的去路,刚好成功“掩护”主队前锋法尔考接米凯尔开球后推射攻入制胜球。事发后,温格愤怒质询批评汉森与第四裁判,温格认为坎贝尔并非故意回传门将不应判给对手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此外主裁并未示意阿森纳球员对方可快发任意球,况且汉森还似乎故意挡住坎贝尔的传球路线。温格还认为罗斯基在禁区被对手放倒,汉森也漏判了点球。这些都令阿森纳感到被裁判黑了,尽管出现低级失误的阿森纳球员自己也要对输球负有责任。

  “前科黑哨”竟一再被重用

  令人不解的是,赫宁与汉森这两名“前科累累”、不断出现重大误判错判的黑哨,居然一再被欧足联与国际足联重用。 赫宁最经典的“战例”,就是在去年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对阵巴萨一战中,至少漏判了切尔西3个明显的点球,直接导致切尔西出局,赛后受到死亡威胁的赫宁还是在英国警方的护送下逃离英国的。而昨天“黑”了意甲劲旅佛罗伦萨的赫宁,似有“扼杀”意大利的传统。2008欧洲杯意大利对罗马尼亚的小组赛,正是执法此战的赫宁将意队前锋托尼的进球误判为越位,而且判给了罗马尼亚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欧足联赛后为赫宁的误判还专门向意大利足协致歉。

  不可思议的是,错漏百出的赫宁不但能继续执法欧冠淘汰赛这样的重大比赛,还成为今年南非世界杯的主裁判之一。而堪称臭名昭著的昏哨汉森,更是因为去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法国与爱尔兰一战中,将亨利手球助攻加拉破门判为有效,沦为足坛笑柄和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但汉森如今依然活跃在裁判界。

  做眼科手术还是装鹰眼?

  欧冠两场淘汰赛,两名曾经出现过重大错判误判的主裁判,居然重新执法并且再度出现争议判罚,难怪佛罗伦萨老板讽刺地说道:欧洲的主裁判与边裁都应该去做眼科手术!也许,除了那些老眼昏花的欧洲裁判们,包括欧足联、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与主席普拉蒂尼在内的官员,也都应该及时去做眼科手术恢复视力,否则他们在重大比赛中挑选委派裁判的眼光仍旧会有问题。不过,笔者认为即使上述这些人做了眼科手术,肉眼凡胎的裁判还是无法避免错判漏判。因此在世界杯日益临近时,无论是欧足联还是国际足联,应该考虑安装类似鹰眼、电子眼,或借助芯片足球、录像回放等技术,通过这些先进的手段来减少误判错判,让更多球队不要再蒙冤出局。       许 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