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头号灾星连鸡肋都不如 如此烂泥永远也扶不上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堪称是本赛季阿森纳的杯赛惨淡之旅的第一亲历者,12月2日联赛杯对曼城输了个0比3,1月24日足总杯对斯托克城输成1比3,12月9日欧冠对奥林匹亚科斯和今日对波尔图,又连续败在对手手下,输成1比2。法比安斯基本季六次出场打杯赛,四次输给对手,去掉一些防守上的因素,作为他本人,在不少场次里都要负重要责任,今天对波 枪手门将耻辱一战 两次失误葬送全队努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尔图,说成“第一罪人”他也只能认命。

  很难想象英超豪门的第二门将会是这样的水准来打欧冠16进8的比赛,两个丢球,一个比一个低级,足以把他四次质量不错的中远距离扑救全部抹杀,球迷只能记得他两次匪夷所思的所谓“扑救”。第一个丢球来自对方巴雷拉右翼传中,还不是射门,法比安斯基其实已经判断基本到位,准备在中路跪地接球。但可能是因为开场不久,法比安斯基整个人的身体状态感觉不是很好,动作协调性不灵,更可怕的是波兰人手感极其恶劣,这下悲剧就不可避免。

  可以看到,这个球走的路线不是很规则,到了法比安斯基跟前还突然跳了一下,但对于门将来说,这都是小麻烦,法比安斯基只要重心迅速向前,以身体最大面积盖住这球,退一万步说,对方这第一传就不会成功。但波兰人做了个很奇怪的也是并不完整的鱼跃动作,中路接这种球有必要做鱼跃吗?难以想象他当时是怎么想的,这一动作做出来,跟着手法上也出了问题,没有盖住球,而是掌心往内,把球给送到门里。

  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诧异的乌龙,哪怕法比安斯基门前不作为,也比这样的处理要好,本季比赛太少的他,一旦进入到上来就高速冲杀的环境中,就算是强迫自己把状态逼出来,一遇到具体情况,出错的概率显然比常规一号门将要高。

  相信以同行的角度来看,开场就这样丢球,虽然很傻气,但多少还可以理解,这也属于铁板替补门将经常遇到的悲剧。但第二球,相信就无人同情,在坎贝尔往回用脚触球已经是极其明显的局面下,法比安斯基竟然用手接球,这个时候的动作倒做得特别沉稳,主裁当然要判罚,没有任何疑问。更好笑的是,在对方快发任意球的时候,法比安斯基还在面对着球门发泄不满。

  当然后面的镜头的确有争议,快发任意球是以前亨利在阿森纳老玩的一套,但有个前提,裁判会主动快速避让,但今天这位主裁却把坎贝尔给拦死在身后,让对方快攻打入。不过这样的争议,让温格和坎贝尔去争,法比安斯基没有资格,用手接回传球这样弱的错误都能犯下,也不能怪裁判太狠吧。

  这场球,可以算得上法比安斯基32次代表阿森纳出场里表现最逊的一场,尽管他受指责的比赛并不少。作为06年和07年两届波兰顶级联赛的最佳门将,他当时进入到阿森纳阵中看起来是那么顺理成章,但过少的比赛锻炼,让法比安斯基的竞技状态始终在走下坡路。上赛季对切尔西的足总杯半决赛,马卢达和德罗巴的两个进球,其实都有机会扑出,但法比安斯基都放了进去,他高大笨重的身躯看起来就不象是扑单刀的料,而那场球要不是队友解围卖力,法比安斯基应该会丢更多。和利物浦的4比4大战固然精彩,但两位门将法比安斯基和雷纳显然都只能得到超低分。

  即使到了本赛季,有法比安斯基的比赛,总是让人惴惴不安,一方面失误依然有,足总杯对斯托克城曾因出击失误险些被对方打空门,另一方面,需要表现的时候却感觉平庸,曼城和斯托克城能在他身上连下三城,豪门门将的丝毫风采都不具备。对方攻击厉害的同时,不也正是自己门将大展身手的时候?而门将往往给人好评的也正是该进的球我不让你进,但现在法比安斯基不但做到该进的球,我基本守不住,而且那种根本就没进的可能性的球,也能放进几个来。

  这样的话,法比安斯基在阿森纳岂不成了拖后腿的积极分子?说起来阿穆本季感觉也不好,只谈数据比较充足的联赛,阿穆扑救成功率只有64.8%,在英超20位主力门将里,这种扑救率就比副班长朴茨茅斯的詹姆斯略高一点,而显然法比安斯基是标准的一蟹不如一蟹,而温格又对曼诺尼不敢委以大任,这个死结让所有阿森纳球迷都会感到心焦。在欧陆堪称豪门级的队伍里,很不幸,阿森纳门将的综合能力体现,至少在本赛季是最低的。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