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欧洲第1在米兰功勋前如天神 今夏无论如何留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出征圣西罗赛前,主力门将范德萨提醒曼联后防球员要注意盯防亨特拉尔。“我跟亨特拉尔在荷兰国家队相处了两到三年的时间,我知道他是一名伟大的射手。他上周五已经证明了,只要得到一个机会,他就会破门。因此,我们必须要好好盯着他。此刻,你如果低估一支球队,它将会给球员们错误的信号。这是欧冠16强淘汰赛,米兰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在过去赢得过很多冠军,因此我们必须要小心后防线,确保至少要抓住一个机会破门,为的是我们能在老特拉福德再得到一个好结果。”但事实证明,老范的担心多少有点多余了,亨特拉尔本场比赛依然在梦游,除了上半时最后5分钟,其余时间对范德萨把守的大门的威胁简直为0。

  开场仅仅3分钟,贝克汉姆开出中场任意球,埃弗拉倒钩解围未远,小罗禁区内未作调整,直接凌空抽射,范德萨本已封住了近角,皮球却打在卡里克的腿上折射入远角。主场作战的米兰凭借小罗稍有点运气的进球,取得了1-0的领先。不过,范德萨对这个丢球没有任何责任。第85分钟,小罗禁区内巧妙做球,埃文斯盯人不紧,西多夫脚后跟破门,将比分缩小到了1球。但客观的说,这粒进球与范德萨同样没有什么关系。

  范德萨本场最为惊艳的是他的4次神奇扑救。上半时比赛进行到了第7分钟,帕托带球反击中送出直塞,小罗禁区内晃过费迪南德,近距离射门被范德萨得到,此球非常危险,一旦失守,开场10分钟之内两球落后的曼联,局面恐将难以挽回;第11分钟,米兰卷土重来,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带球前插后直塞,安东尼尼禁区内得球后闪过曼联防守队员,右脚低射堪堪偏出;第41分钟,小罗远射被范德萨扑出,拉法尔第一时间解围;第52分钟,皮尔洛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呼啸着直奔死角,范德萨飞身将球扑出;第60分钟,小罗射门直奔远角,被范德萨扑出底线。据欧足联官网统计,作为一名门将,范德萨全场跑动距离竟达4510米。而据OPTA统计,范德萨全场做出了4次关键扑救。倘若这4次扑救中有一次失守,后果将不堪设想。

  尽管丢掉了两球,但范德萨仍然是曼联本场获胜的绝对功臣。相比起站在对面、帮助米兰夺得02-03、06-07两个欧冠冠军的主力门将迪达全场疲软的发挥,39岁的范德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犹如天神。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的4次关键扑救不逊于鲁尼1个甚至是2个进球。

  去年8月份,范德萨在自己将过39周岁生日的前夕,被欧足联官方评选为2009欧洲年度最佳门将,能够以如此高龄荣膺如此大奖,范德萨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年10月份,范德萨就将年满40周岁,但荷兰门神状态仍然保持的非常好。本赛季结束后,范德萨与曼联的合同就将到期,如果0身价放他离队,将是红魔最大的罪过。上周,英国媒体曝范德萨准备与曼联续约1年,周薪将为9万英镑,这个周薪甚至接近曼联传奇吉格斯和被国际足联评选为2009世界第一左后卫埃弗拉,现有5.5万英镑周薪的2倍,但老范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发挥,证明了作为定海神针的自己完全配得上这份薪水。已经在阿贾克斯和曼联先后夺得两个欧冠冠军的范德萨,本赛季将为曼联冲击红魔第4座欧冠奖杯。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范德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