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对曼联强势一边倒 小贝能否上场成悬疑(图)

一脸胡须
一脸胡须

  “如果我攻破曼联大门,我不会庆祝。”AC米兰明晨主场迎战曼联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开始前,贝克汉姆习惯性地要吸引球迷关注。老“万人迷”可以是媒体炒作的重点,但很可能不是AC米兰战术的重点。

  老贝最近状态低迷,在意甲连续两轮沦为替补,上场时间都在第76分钟以后。帕托复出后状态正佳,如果不出意外将抢走老贝曾经占据的右边锋位置,老贝打中场又防守实力不够,因此在对阵老东家时有望继续打替补。

  曼联主帅弗格森是欧冠赛场资格最老的主教练,他率领的是一支主要由中生代球员和年轻球员构成的球队。因为伤病,吉格斯、维迪奇和安德森没有随队来到米兰。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资历最浅,他的教龄只有半个赛季。尽管AC米兰已经补充了几名年轻球员,但莱昂纳多手下还是颇多老将,尤其是中场的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加图索和贝克汉姆年龄都在30岁以上。AC米兰中场胜在经验够丰富,活力却明显比不上曼联中场的弗莱彻、卡里克、朴智星、纳尼和瓦伦西亚等人。

  AC米兰与曼联在欧冠淘汰赛的交锋记录呈现一边倒,AC米兰4次遇上曼联都把“红魔”淘汰出局,其中红黑军团在4个主场取得全胜,攻入10球且一球未失。更离奇的是,AC米兰4次淘汰曼联之后都杀进欧冠决赛,年份分别是2007、2005、1969和1958年,然后夺得两次冠军和两次亚军。

  面对如此强势的一边倒,曼联虽然在再次客场挑战AC米兰时难言取胜,但必然很想打破客场对米兰的进球荒。鲁尼近来状态奇佳,他就是曼联的希望所在。2007年的欧冠半决赛,曼联先在主场以3比2战胜AC米兰,鲁尼包办两个进球,但曼联到圣西罗球场输了个心碎的0比3。赛前,鲁尼盛赞AC米兰中后卫内斯塔世界一流的位置感和阅读比赛的能力,这叫先礼后兵,鲁尼必然憋着劲撕开内斯塔领衔的米兰防线。

  小罗则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他的天赋异禀和场外缺乏自我约束让人又爱又恨。小罗状态低迷时,AC米兰连续三轮不胜。小罗上一场对乌迪内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AC米兰就以3比2终结不胜。AC米兰能否延续主场对曼联的强势,小罗的状态很关键。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冠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