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世界级强人坐板凳生锈 拜仁挖角不惜代价留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卡迪夫的上半时比赛结束后,双方在斯坦福桥战成了1-1。而蓝军的这粒丢球,与巴西中卫阿莱士的防守失误不无关系。但不要忽视了一点,本场比赛是由于队长特里向安切洛蒂请假,飞往迪拜会见妻子拯救婚姻,阿莱士才得以首发的;失误与他久疏战阵不无关系。

  开场第10分钟,阿莱士中场防守博斯罗伊德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第34分钟,卡迪夫球员博克面对日尔科夫的防守左路传中,身高仅仅1米75的乔普拉甩开身高达到1米88的阿莱士的防守,迅速前插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如果此役最终以1-1的比分收场,阿莱士毫无疑问将成为蓝军的罪人,但切尔西最终还是凭借更高一筹的实力,下半时发力击败了对手。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阿莱士也慢慢找回了状态。第40分钟,阿莱士中场上抢成功铲断;第63分钟,阿莱士头球冲顶被挡出;第69分钟,阿莱士后场漂亮铲断博斯罗伊德;第71分钟,阿莱士禁区内头球解围……

  本赛季,随着安切洛蒂的到来,以及自身伤病的影响,阿莱士在切尔西失去了主力位置。因为腹股沟疝气问题,本赛季开赛初,阿莱士缺阵了两个多月,迄今为止,本赛季仅仅代表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出战6场,其中仅有4场是首发;各项赛事也仅仅出战了11场。而上赛季,阿莱士和特里搭档,是切尔西的主力中卫组合。世界杯大战临近,在俱乐部队打不上主力,非常不利于阿莱士搭上通往南非的末班车。

  去年10月份,阿莱士刚与切尔西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新合同将到2014年才结束。在跟切尔西成功续约后,阿莱士明确表示渴望踢上球的愿望。“邓加已经对我说,他希望我踢得出色,然后就会重召我入国家队,能够重返国家队对我很重要,现在我只想踢球。”但今年27岁的阿莱士,现在发现自己的出场次序在特里和卡瓦略之后,他对失去了主力位置很不开心。

  《每日镜报》称,拜仁继看上切尔西右后卫博辛瓦之后,又对蓝军巴西中卫阿莱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拜仁希望在夏季能够引进这位铁闸。除了拜仁之外,皇马也对阿莱士很感兴趣,但切尔西万万不可放弃阿莱士。

  05-06赛季欧冠小组赛,代表埃因霍温出战的阿莱士成功冻结了维埃里,AC米兰对他很感兴趣。但意大利媒体声称,拥有阿莱士所有权的切尔西表示,要想得到阿莱士,米兰得用卡拉泽来换,但米兰却表示卡拉泽是非卖品,这桩交易被迫搁浅。现在看来,切尔西没有跟米兰交换卡拉泽实在是“赚了”,原因很简单,阿莱士这种级别的中卫,现在能在欧洲十大豪门中的半数豪门都能打主力;而卡拉泽现在甚至连米兰的替补名单都进不去。

  更何况,本赛季结束时,卡瓦略已经年满32周岁了,毫无疑问,如果留在切尔西,27岁的阿莱士肯定是未来的防线重臣。但问题是,下个赛季,安切洛蒂是否还是会重用卡瓦略,毕竟,安帅喜欢用老将可都是出了名的。但无论如何,当今足坛,找一名实力出众的中卫甚至都比找一名出色的前锋都难。因此,对于阿莱士这种实力派的世界级强人,切尔西要不惜一切代价留住,安帅要做通巴西人的思想工作才对。否则,如果阿莱士最终真的去了拜仁或皇马,切尔西将悔之晚矣。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