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曼联前无所不能的小罗回来了 老贝下令:与他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米兰德比开始,小罗陷入了一个数据上的低谷期,而场外先是传出了“酒店狂欢风波”,接着又落选了巴西国家队在出世界杯23人名单之前最后一次热身赛的名单,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小罗的状态,即便是莱昂纳多心里也没有底,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说:“希望落选巴西队名单不要影响小罗的情绪。”但小罗很快就给予了他最好的回答。

视频-魔幻小罗归来屡发巡航弹 足球精灵针针见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之所以说小罗前几场是“数据低谷”而不能完全算是“状态低谷”,是因为前三场在全队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小罗仍然是为数不多的能制造威胁的人,只不过门柱和横梁各挡住了一次他的进球。但今天小罗的脚风显然要顺得多,仅仅是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小罗在右路拿球,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封堵,拨球、踩住、突然再拨,尽管面前有两名后卫,但无人敢上抢,小罗踩球后再拨那一下闪开了空当,同时他也看到了亨特拉尔的位置,准确出球将球送至前点亨特拉尔头上,荷兰人头球一蹭,尽管角度很小,皮球还是飞了入网中!

  之所以说小罗是“准助攻帽子戏法”,是因为他本场完成的是“两个半助攻”,帕托的进球,来自小罗的传球,但被对方后卫干扰了一下,因此只能说是小罗的“半个助攻”,但恰恰是这“半个助攻”,是本场最为精彩的一传,当时几乎是完全看不到机会的一个局面,小罗在中圈后部靠近左边线的地方斜背身接安布罗西尼的地面传球,但他仿佛脑后生眼并看到了几十米之外空当一般,他根本没有停下安布罗西尼的传球,而是右脚直接一个大脚将球吊向科达身后的空当,而那恰恰是帕托跑向的方向!帕托舒舒服服胸部停球后形成单刀准备打门,科达拼劲全身力气奋力一铲,将球又向前捅了出去,但帕托追上将球补射进空门,一切的一切,还是小罗的传球太精妙了,集视野、创造力、预见性、技术于一身。加利亚尼赛后称赞说:“今晚比赛的一切进攻都是出自罗纳尔迪尼奥脚下,他给帕托的那个传球太漂亮了!”

  第三个进球,则是来自小罗的任意球,他的任意球原本也是飞向亨特拉尔身前,但在前点对方后卫身上折射了一下,飞到了荷兰人身后,结果歪打正着,亨特拉尔背身拿球后,再转身将球打入网中。

  如果运气好一点,小罗甚至有可能真的完成帽子戏法,甚至是助攻大四喜,第23分钟,他连续两次脚后跟妙传分别给了亨特拉尔和帕托,其中帕托还过了门将破门,但可惜越位在先,27分钟,小罗接到队友后场传球后,不停球在空中外脚背拨球过人后,直接将球抽给帕托,可惜还是差之毫厘,第74分钟,小罗在大禁区左角拿球,帕托和亨特拉尔都跑向前点,带空了后点,加图索及时插上,小罗的传球准确的几乎是“放”到加图索脚下,只可惜AC米兰的8号实在不以射门见长,停球后犹犹豫豫的打门被迅速出击的罕达诺维奇封了出去。

  最后时刻,小罗甚至还有进球的可能,他接到皮尔洛开出的角球之后的头球,被对方后卫几乎是在门线上挡出!随后,莱昂纳多换下了小罗,在全场的掌声中下场,小罗的脸上写满了笑意,球踢成这样,他没有任何遗憾的理由。而更高兴的是莱昂纳多,邓加的巴西队拒绝了小罗,但小罗却在对阵曼联之前找回了极佳的状态!冬季之初3场进6球的那个小罗又回来了!对此最为高兴的是莱昂纳多,他说:“小罗今天打了一场非凡的比赛,找到了应该属于他的状态。”作为嘉宾做客Mediaset电视台的前名帅卡莫莱塞也赞扬了小罗的状态:“他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的带球和直传令人无法防守,给帕托那脚长传太精彩了,但是莱昂纳多换下他是正确的,因为他下半时体能下降了。”

  对于小罗,一直信任他的是贝卢斯科尼,昨天出版的《罗马体育报》报道,在AC米兰俱乐部因为小罗的“酒店开放事件”暂时冻结了与小罗的续约谈判,但贝卢斯科尼已经对加利亚尼等人下令:与罗纳尔迪尼奥续约到2013年。因此谈判马上就要重启了。对于小罗,贝卢斯科尼在当初引进他时没有看错,现在也不会看错,倒是作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需要重新审视一些东西了。

  目前在巴西队前腰的位置上,卡卡状态在下降,迭戈更加糟糕,并且从来不值得信任,卡卡在夏天究竟是能在国家队找回状态,还是会把赛季中的低迷带到国家队,现在不得而知,就算小罗不在邓加计划的主力阵容之内,至少也应该带到南非,作为卡卡的“备份”,况且,世界杯没有了小罗这样的巨星,也将会因之失色。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