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助曼联4连霸!无乌龙落后切尔西10分阿森纳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上轮5-0狂胜朴茨茅斯的联赛首发相比,本轮客场挑战维拉,爵爷在先发阵容中做出了三处轮换,拉法尔、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分别取代加里-内维尔、瓦伦西亚和贝尔巴托夫。即便在全场多达60分钟的时间里,曼联在客场以10打11,但红魔在场面上仍然不处于下风。据OPTA统计,全场比赛,双方射门数曼联以14比10领先;角球数曼联以7比1领先;传球成功率曼联以78.0%比74.8%领先;控球时间曼联以51.7%比48.3%领先,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弗里德尔的神勇发挥,红魔本可以在客场拿下对手。虽然最终只是得到了1分,但曼联通过此战仍然展示出了卫冕冠军应有的霸气。

  曼联过去9轮联赛客场8场丢球 战圣西罗防线经受考验

  维拉本赛季客场1-0击败曼联,结束了26年客场不胜曼联的尴尬历史。本赛季,维拉的防线是全英超最好的,此前24轮联赛仅丢18球,比曼联和切尔西本轮之前的丢球数还少2粒。此前24轮联赛,弗里德尔惊人的12次零封对手,而在过去的10轮联赛中,维拉竟有8轮联赛没有丢球,防线堪称固若金汤。

  自从1995年,曼联还从未在维拉公园球场输给过对手。曼联上一次在维拉公园输球,还是在95-96赛季首轮的事情,在那场比赛后,阿兰-汉森说出了那句著名的“靠孩子你不可能赢得任何东西。”但在赛季结束后,他吃惊的发现,曼联夺得了那个赛季的英超和足总杯双冠王。如果仅限联赛的话,曼联在过去28次主客场对阵维拉的联赛中,取得了20胜7平1负的骄人战绩。

  维拉近况并不是很好,在过去的6场联赛中,维拉仅仅赢得了1场联赛的胜利。这其中,有5场联赛没能取得进球。维拉此前已经连续4小时零59分钟,没有在联赛主场破门了,但本轮仍旧在开场不久就打破了范德萨把守的大门。在过去的9轮客场联赛中,曼联有8场联赛都有丢球,这条防线看起来并不牢固。下周二在圣西罗,曼联防线无疑将经受严峻考验,将面对着小罗、博列洛、帕托、因扎吉们的轮番冲击。而且,从圣西罗回来后,曼联要马上去古迪逊公园球场挑战埃弗顿,连续三个客场对红魔来说是一大挑战。

  10个乌龙助曼联多得9分 天助曼联四连霸

  在库拉尔为维拉打破僵局4分钟后,科林斯的乌龙球帮助曼联扳平比分。而在本赛季第9轮,科林斯的头球帮助维拉在主场绝杀切尔西,那也是他本赛季联赛中打进的唯一一球。同一名球员,在面对两支争冠豪门球队时都进了球,只不过一次是攻破了对手(切尔西)的大门,一粒是攻破了自己的大门。如果没有攻破切尔西的那粒头球,安切洛蒂的队伍将能从维拉公园球场带走1分;而如果没有科林斯的那粒乌龙,曼联有可能在维拉公园颗粒无收,遗憾败北。仅仅在科林斯一人身上,就拿走了切尔西的1分,然后送给了曼联1分,一来一去,这位去年夏天从西汉姆以500万英镑加盟维拉的威尔士铁卫,就决定了争冠双雄的2分归属。

  不仅如此,科林斯的这粒乌龙球,已经是本赛季对手在与曼联的比赛中送上的第10粒乌龙球了,这也是本赛季英超各队在乌龙球上受益最多的球队。第4轮,曼联凭借迪亚比的乌龙球,以2-1击败了阿森纳,从1场平局变成了3分;第8轮,曼联凭借安东-费迪南德在第93分钟的乌龙,最后时刻以2-2逼平桑德兰,从一场失败变成了平局;第9轮,开场仅5分钟,博尔顿中卫奈特自摆乌龙,曼联最终以2-1击败对手,从一场平局变成了1场胜利;第19轮,曼联客场挑战胡尔城,道森的乌龙球帮助曼联反超比分,并最终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第21轮,曼联客场挑战伯明翰,丹恩的乌龙大礼帮助红魔扳平比分,从一场输球变成了一场平局;第24轮,曼联客场挑战阿森纳,阿穆尼亚的乌龙球早早的就帮助曼联取得领先;第25轮,主场战朴茨茅斯,曼联笑纳对方3粒乌龙球;第26轮,曼联客场战维拉,科林斯的乌龙大礼帮助曼联多拿了这1分。从24轮到26轮,曼联在3轮内竟然得到了5个乌龙球,这一纪录简直是不可思议。

  对手送上的这10粒乌龙球,已经帮助曼联多得了9分。换句话说,如果没有这10粒乌龙球,曼联现在只能积48分,落后切尔西10分,甚至落后阿森纳5分(迪亚比若不进乌龙,阿森纳积分+1)!鉴于现在曼城少赛2轮积分达到44分,也就是说,若在同样战罢26轮的情况下,曼联积分将大抵只能与曼城平起平坐。

  曼联赛程优势明显 切尔西1分领先微不足道

  在过去的8轮联赛中,曼联取得了6胜2平的佳绩,获得20分;而切尔西在此期间仅获得4胜3平1负的战绩,7轮被曼联追上了5分。认真分析一下赛程,就会发现曼联夺得联赛四连冠的希望非常大。在曼联后12轮的对手中,西汉姆、狼队、博尔顿、布莱克本、桑德兰和斯托克城,六支球队是排名后10位的球队。本赛季,曼联此前14战排名后10位球队,取得了12胜1平1负的骄人战绩,胜率高达86%。4月3日主场战切尔西是争冠天王山之战,曼联必定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而主场对利物浦和客场对曼城两场比赛,也是曼联不能有任何闪失的比赛,毕竟,无论是利物浦还是曼城,都是曼联永远的死敌。主场战富勒姆也是曼联必须要取胜的比赛,谁都知道,上半赛季曼联在客场输了个溃不成军的0-3,爵爷迫切需要在富勒姆身上找回尊严。主场战热刺几乎成了一场预定3分的比赛,这些年来,没有谁比曼联更有资格称是热刺的克星。现在看来,下轮联赛客场挑战埃弗顿反而极不好打,埃弗顿最近的状态不错,击败切尔西后士气大涨,必定会跟曼联血拼高低,而曼联刚刚远征意大利归来,舟车劳顿,反而并不好打。

  与曼联的赛程相比,切尔西最后12轮联赛有7个对手排在了后10位;但本赛季切尔西与后10名球队交手13次,蓝军取得了10胜2平1负的成绩,胜率仅为77%。因此,切尔西后12轮有7个排名后10位的对手并不见得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剩余5个对手中,切尔西要在主场对阵曼城和维拉,这对安切洛蒂来说,是两场名副其实的复仇战。本赛季,切尔西在客场以1-2的相同比分输给了曼城和维拉。至于其他的三个对手也不好对付,切尔西客场挑战热刺是名副其实的伦敦德比战;而对切尔西来说最最不利的一点是,第33轮和第37轮,切尔西要先后赴客场挑战曼联和利物浦。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两队最终积分相同,按照英超竞赛规则,双方将比拼净胜球,而借助于对手送上的10粒乌龙球,曼联在这方面毫不吃亏。现在,曼联净胜球为41粒,而切尔西则为39粒。如果两队最终积分相同,曼联将会稍占优势,可别忽视了这一点,07-08赛季,曼联就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在最后一轮前牢牢压制住了切尔西。而在最后一轮中,红魔客场2-0击溃维冈顺利夺冠,而切尔西却在最后时刻掉链子,在斯坦福桥被博尔顿在第92分钟逼平,痛失追逐了一个赛季的英超冠军。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