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头牌巨星竟成三叉戟多余之人 穆帅为他硬挤一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赛季初,有谁能够想到,全队名气最大,声望最高的埃托奥居然成了国际米兰前锋线上最没有威胁的一个点?但随着赛季的进行,米利托的爆发,巴洛特利的屡建奇功,以及潘德夫加盟后的迅速融入,现在埃托奥的位置倒成了一个问题。穆里尼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喜欢这种‘选择上的烦恼’。”但前场的选择现在的确是个麻烦。

  本场比赛,国际米兰几乎每个前锋都给对方的球门造成了威胁,米利托上半时有一次单刀被米兰特封堵,潘德夫上半时更是有三脚远射被米兰特扑出,巴洛特利则打进精彩一球,反观埃托奥,全场只是在下半时有一次左肋乱军中捡漏低射,但由于角度太正,米兰特甚至不用侧扑倒地就将球没收在怀里。而上一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尽管埃托奥策动了两个进球,但与一传一射的潘德夫,以及打进一球的米利托的“硬数据”相比,埃托奥只能算是前锋线上的配角。

  尽管穆里尼奥声称埃托奥从非洲杯回来之后“之前打的比赛太多,身体需要恢复”,但切尔西的德罗巴可是回来以后就进球,尤文图斯的西索科也是刚回来就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穆里尼奥的如此举动,表明他并不急于打破目前锋线的平衡。

  其实埃托奥真正的问题并不在身体的疲劳,而是在难于融入目前国际米兰的打法。在赛季初打法还未成型,更多需要靠一对一解决问题,埃托奥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作用就相当关键了,就像萨基所说,“现在的国际米兰在进攻组织和倒球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潘德夫加盟后,国际米兰的进攻更多依靠的是团队配合而不是个人蛮干,相对于埃托奥,潘德夫、米利托和斯内德的特点更加容易融合,他们都有出色的技术,但都强调的不是过人、突破,而是将球控在脚下让对方拿不到,相对而言,埃托奥的一对一能力固然强,但足球场上进攻永远难于防守,一对一再强,在前场30米能有50%的成功率已算不错,埃托奥的突破成功率如果有40%的成功率,那么另外60%则意味着丢失控球权,本场第59分钟一幕非常明显,当时埃托奥在禁区左肋拿球,原本可以将球斜线回传弧顶,但偏要一个加速硬突德拉费奥雷,结果等追上了球,人也到了底线,再打门也没了角度,勉强传中还被对手封出。

  从目前来看,潘德夫和米利托是国际米兰前锋线上表现最出色的两个点,而巴洛特利也很管用,要知道,本轮之后斯内德就要复出了,这意味着他又将在国际米兰的前场占走一个固定的位置,留给埃托奥的空间越来越小。目前,埃托奥还有一个4-2-3-1当中的边锋可以打,但一旦穆里尼奥要变阵4-3-1-2,那么第一个该被拿下的只能是喀麦隆人,因为以米利托、潘德夫、斯内德的表现,三人当中不该有任何一个被拿下。换言之,穆里尼奥的4-2-3-1从另一种角度来看,是硬给埃托奥找个位置。摆在埃托奥面前的路,要么迅速调整自己,去适应国际米兰的全新风格,要么就只能以目前的状态去迎接巴洛特利等人的挑战了……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