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若学梅西清纯收入将大减 皇马竟乐见其与艳女1夜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卡林,1956年出生于伦敦,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西班牙人,现在,他不但是英国多家权威媒体的驻外记者及撰稿人,同时也是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报》的撰稿人,他的报道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另外,约翰·卡林与皇马俱乐部和贝克汉姆的关系都很好,曾经写过一本有关贝克汉姆的畅销书(《白天使》)。在最近一期《国家报》专栏文章中,约翰·卡林表示,C罗的价值就在于他存在的争议性,如果没有这种争议性,那他场内场外的价值都会降低。现将约翰·卡林的文章全文翻译如下:

  市场经济的第一条戒律奥斯卡·王尔德在19世纪末宣布的:“世上只有一件事比受人谈论更糟糕,那就是不被人谈论。”这个爱尔兰作家懂得如何推销自己。如果没有拿下围绕着他的丑闻——这些丑闻有不少是他特意制造的,那他的文学恐怕不能像今天这样广为人知。《道林·格雷的画像》的作者的名气超过了他的艺术品本身,这样的例子在现代作家、电影演员、运动员中并不少见。不过,C罗的情况不尽相同。

  这位皇马明星作为球员的质量,是达到了他的名声的高度的。花边新闻带来的价值、他所制造的争论,再加上他在球迷当中引发的爱恨交加的情感,让他成为完美的市场现象。名气越大,公众的兴趣就越大;公众的兴趣越大,球赛的票房、比赛直播的收视率就会越高,同时也吸引国际品牌支付更多的金钱,来获得将自己的牌子与C罗以及皇马的名字结合在权利。

  如果C罗走的是梅西的路线——后者是他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最大竞争对手,也就是说,以乖孩子的形象出现,羞涩、稳重、沉闷,那他能赚的钱会少很多。就连他作为球员的价值都会降低。很明显的是,包括那些最狂热的皇马球迷都认为,梅西在作为球员方面,要比C罗高一个等级。C罗更像是一个可怕的运动员,但梅西是真正的天才。

  作为皇马主席的超级企业家弗罗伦蒂诺洞悉这一切。正因为如此,他毫不犹豫地为C罗这个高个、英俊、年轻、如雕塑般轮廓分明的葡萄牙人支付了9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弗罗伦蒂诺对C罗在对马拉加的比赛中收到的红牌表示遗憾,这张红牌短期内对皇马造成了影响,然而,弗罗伦蒂诺因为一个想法儿得到安慰,那就是这一段时间,半个世界都在谈论C罗的话题,因此,从中期和长期来说,对皇马的钱柜都只有好处。

  C罗被红牌罚下所产生的争论,恰恰也证明了这个葡萄牙人所拥有的媒介影响力。如果被罚下场的只是皇马一个普通的球员,那恐怕是不会有这么大的争论的。打个比方,如果打破马拉加球员姆蒂利加鼻子的是阿韦洛亚、阿尔比奥尔或者加雷,那么恐怕谁的脑袋都不会去多想裁判出示红牌是不是错误的问题。

  大家同样也不会相信阿韦洛亚、阿尔比奥尔或加雷有能力吸引帕丽斯·希尔顿与他们度过充满激情的一晚。但去年夏天,媒体上爆出了C罗与豪门艳女希尔顿上演了一夜情的花絮,一位英国记者为此在自己的报道中指出,当时刚刚签下C罗的弗罗伦蒂诺,恐怕会十分恼怒。但很显然,这个英国记者并不了解皇马主席的心思。弗罗伦蒂诺显然是好好庆祝了一番,就像奥斯卡·王尔德庆祝自己又上演了一出丑闻一样。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