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卖1人弗格森至今叹息 他被贝巴夺位却可顶俩贝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弗顿主场2-1战胜了切尔西,古迪逊公园球场的36,411名球迷目睹了莫耶斯作为主教练对切尔西的首胜。尽管马卢达为客队首开纪录,但萨哈的梅开二度让主场球迷享受了逆转的喜悦。

  今天的比赛,萨哈担任埃弗顿队的箭头人物。比赛开始阶段,切尔西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埃弗顿队很难形成太有威胁的攻势,不过,萨哈仍然在前场牵制着对手。第33分钟,萨哈终于获得了机会,多诺万右路开出角球,前门柱的兰帕德冒顶,萨哈摆脱了特里的盯防,在小禁区边缘甩头攻门,将球打进了球网,为埃弗顿队扳平了比分。

  上半场结束前,萨哈连续获得了2次进球机会。第44分钟,萨哈接多诺万的传中,禁区内单刀射门,被切赫封出。仅仅1分钟后,多诺万禁区内被卡瓦略绊倒,萨哈主罚点球,不过,表现神勇的切赫再次将球挡出。然而,下半场,萨哈终于用第二粒进球弥补了自己的遗憾。第75分钟,埃弗顿队后场长传,特里冒顶,萨哈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皮球呼啸飞进了球门。凭借萨哈的两粒进球,利物浦的蓝军终于战胜了伦敦的蓝军。

  全场比赛,萨哈共有5脚射门,其中4次均打在了门框范围内,最终形成了2次破门。然而,萨哈的作用,却并不仅仅限于此。比赛的最后阶段,切尔西对埃弗顿实施猛攻,但只要队友的解围打到萨哈的脚下,法国人都会多少消磨掉一些时间。第93分钟,萨哈在中圈内背身拿球后迅速转身,特里无奈之下从背后推倒了萨哈。最后时刻,萨哈被莫耶斯用森德罗斯换下场,除了拖延一些比赛的时间以外,莫耶斯更重要的目的,在于让萨哈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

  在本场比赛之前,埃弗顿的主教练莫耶斯,是最不愿意面对切尔西的。此前,他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队与切尔西交手,总成绩为23战8平15负。但在本场比赛之后,他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在莫耶斯看来,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萨哈,完全就是他手中的一块宝。萨哈是2008年夏季转会截止日从曼联转投埃弗顿的。其实,曼联主帅弗格森对于萨哈是颇为器重的,弗格森甚至一度将萨哈视为范尼斯特鲁伊的接班人。弗格森说:“萨哈几乎是那种完美的中锋。他的双脚技术很好,空中争顶和头球能力出色,速度快、有侵略性、很有力量,而且射术出色。”在弗格森看来,这是一名接近完美的中锋。

  但是萨哈还存在着一个致命的弱点,这就是伤病。仅仅在一个月以前,弗格森还曾经提到,萨哈是一个成功的收购案例。“我们在冬季还签了萨哈,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但最终受到大量伤病的拖累。”爵爷不无遗憾的说。自从2004年年初加盟曼联,到2008年夏季离开,萨哈总共为曼联124次,打进42球。但在萨哈的124次出场中,其中只有86次首发。这样的出勤情况,显然无法满足豪门的需要。2008年9月1日,在贝尔巴托夫加盟曼联之后,萨哈被曼联送到了埃弗顿。

  不过,说来也怪,在埃弗顿效力不到1年半的时间里,萨哈的出场次数就达到了55次,进球则达到了23粒。其中在上赛季和本赛季对切尔西的3场比赛中,共进球4个(上赛季足总杯决赛、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和今天的2球),可以说成为了切尔西的一个克星到目前为止,萨哈在本赛季共打入了15个进球,其中联赛进球达到了11个。而相比之下,曼联的贝尔巴托夫,在本赛季则是伤病不断,至今,曼联的9号本赛季共出场28次,进球只有8粒。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萨哈可以说相当于2个贝巴。

  今天,在主裁判阿兰-韦利吹响了终场哨之后,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迫不及待的大喊了两声“Yeah!Yeah!”表示了自己的兴奋。他终于战胜了教练生涯中十几年来未曾战胜过的对手。而帮助他实现这一突破的,就是萨哈!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