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一人可从里皮眼前拿下 最好边锋不去南非天理难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对帕尔马的比赛的最后30分钟,国际米兰场上出现了三名意大利籍球员--巴洛特利、桑顿、马特拉齐,他们都不在里皮所说的那“70%的确定名单”当中,但他们各自也都有希望进入另外“30%”,搭上前往南非的末班车,而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各不相同。

  巴洛特利无疑是其中最抢眼的一个,在比赛中他所打进的救主一球颇有技术含量,当时他斜倚着对方后卫,半侧身对着对方球门,通常这种状态下,前锋只可能回敲,但巴洛特利就是在这非常别扭看似不可能射门的角度下,硬是仅靠小腿小幅摆动发力,将皮球推进了球门左下死角!这一进球是力量、爆发力、技术的完美结合。从目前里皮的阵容构架来看,意大利是需要优秀的边锋的,但除了迪纳塔莱之外,无论是佩佩还是夸利亚雷拉,能力都无法与巴洛特利相比,而迪纳塔莱本赛季多一半的时间位置并不是边锋。此外,巴洛特利还有着他们所没有的全面性,就算是打中锋、第二前锋,巴洛特利同样是一把好手,事实上,以前里皮所倚重的亚昆塔就是这样一个锋线多面手,巴洛特利在技术和脚法上胜过亚昆塔一筹,更为重要的是,现在亚昆塔传出恢复不力,要再歇两周的消息,即便世界杯前他能出来,但状态会是什么样子,谁也不敢保证,而巴洛特利呢?他的表现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事实上,当他还在效力意大利U-21青年队时,塔尔德利就曾经呼吁里皮把他召入国家队。而巴洛特利本场赛后所说的“世界杯决赛进球才会真正庆祝”,也无意透露了他心底的国家队梦想。

  如果说巴洛特利本场的表现是惊艳,那么桑顿则是在稳步向前,在连续首发后,穆里尼奥原打算本场让桑顿轮休,但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是想起了桑顿,桑顿上场后的表现也比较抢眼,除了抢断比亚比亚尼和帕罗斯基各一次之外,桑顿在终场前不久一次从左路到中路连过四人的盘带后分球最为炫目,只可惜米利托接球瞬间越位了半步,否则将是一次漂亮的助攻。米兰德比之后,桑顿的表现逐渐稳定下来,意大利媒体把桑顿圈做了“有可能进30%名单的考察榜”,桑顿的状态谈不上惊艳,但事实上数数意大利的左后卫,目前状态比桑顿好的也没什么,如果仅仅是靠格罗索和赞布罗塔两位来自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老朽支撑意大利左路防线,那意大利队将会遇到大麻烦了。不要忘记的是,桑顿的神经类型属于“人来疯”,越到大赛越兴奋。

  相对而言,尽管马特拉齐带伤作战,赛后被穆里尼奥点名称赞其“有牺牲精神”、“是全队的榜样”,但他的状态的确是不行了,在与比亚比亚尼的交锋中,马特拉齐处于完败,第53分钟还有一次被对方靠速度硬吃,以至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为什么换下的是科尔多巴而不是马特拉齐”,虽然在意大利杯的表现还算稳健,但现在的马特拉齐已经很难适应激烈比赛,托尼提醒里皮“不要忘记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的替补球员”,其中也包括了马特拉齐,但意大利媒体干脆没有把马特拉齐列入考察名单,从目前来看 ,似乎马特拉齐本人对于再度参加世界杯也不抱什么奢望了。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