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最不该有的命门又拖后腿 一死结已困扰蓝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1-2败给了埃弗顿,领先的优势缩小成了1分。在这场失利中,定位球再次成为了蓝军的一个死结。

  今天的比赛,切尔西在第17分钟便由马卢达首开纪录,但蓝军却让3分从手中轻易溜 进球视频-多诺万角球一针见血 萨哈狮子甩头破蓝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走了。比赛第23分钟,海廷加接阿尔特塔的角球,前点射门偏出了,但这却没有能为切尔西提醒。10分钟后,埃弗顿队就在另一次角球配合中破门了。当时,多诺万右路传中,获得角球,美国人自己操刀主罚,兰帕德前门柱冒顶,萨哈的头球将比分扳平。本场比赛结束后,切尔西在本赛季联赛中共失球22粒,其中光定位球就丢掉了16个,竟然超过了丢球总数的70%。

  其实,定位球防守一直是困扰切尔西的一个重要问题。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切尔西主场3-3战平埃弗顿,客队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今天,埃弗顿再次点中了切尔西死穴。上赛季,在斯科拉里执教时期,切尔西一度领跑积分榜,但最终,由于在定位球防守上连续出现漏洞,蓝军葬送了大好形势,拥有世界杯冠军头衔的巴西主帅也黯然下课。本赛季,切尔西也曾经遇到了定位球的麻烦。12月,安切洛蒂的球队在联赛中7战仅取得了2胜4平1负的成绩,如果不是曼联跟着一起犯错误,那么蓝军面临被反超的危险。幸运的是,安切洛蒂最终安然无恙的度过了这一困难阶段,而斯科拉里就没有意大利人那么幸运了。

  推而广之,定位球防守的问题,不只在切尔西的身上存在,其它豪门同样存在这个问题。本赛季的利物浦可谓流年不利,贝尼特斯的麻烦,同样来自定位球。目前,利物浦队在多赛2场的情况下仅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曼城,排名英超第4名,本赛季要想取得冠军联赛的资格,只能指望对手犯错误。由此看来,定位球的防守,绝不是切尔西的个案。不过,话又说回来,定位球防守不力的问题,在切尔西身上无疑最明显的。在蓝军阵中,多数是人高马大,擅长头球的队员,在身材方面,切尔西拥有特里、伊万诺维奇、巴拉克等球员,此外,德罗巴也经常参与定位球的防守,而卡瓦略虽然身材不算高大,但头球的功夫还是一流的,在拥有这样一批球员的情况下,仍然被对手频繁的利用定位球头球得分,安切洛蒂在这方面要做的还有很多。

  在切尔西的两个失球中,犯错误的竟是同一个人,他就是特里。第一个失球,是萨哈摆脱了特里的防守,头球破门;而切尔西的第二个失球,则纯粹来自特里的冒顶失误:第75分钟,埃弗顿队后场长传,特里禁区前匆忙起跳,却仍然没有顶到皮球,结果,萨哈胸部停球后转身轻松的攻破了切赫的球门。除了这两个失球以外,特里在比赛中显得心不在焉,经常莫名其妙的漏人。赛后,《天空体育》为特里打出了5分的全场最低分,并称他“在萨哈面前显得难以招架”。

  众所周知,受到“友妻门”事件的影响,近一段时间,特里成为了英格兰足坛的头号话题人物。本来想以队长的身份首次率领英格兰队出战大赛的特里,却在上周被主教练卡佩罗拿掉了袖标。尽管俱乐部上下都对特里表达了支持,但一到客场,特里听到的嘘声可谓铺天盖地。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向表现稳健的特里,也终于顶不住压力了。在今天的比赛中,特里可谓背到了极点。第60分钟,特里封出了多诺万的右路传中,主裁判阿兰-韦利判特里手球,但慢动作却显示,球分明是打在了特里的脸上。几场比赛中一直面无表情的特里,在那一刻终于有了表情,不过却是失望至极。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蓝军的助理教练威尔金斯确认,特里将在周末的足总杯比赛时休息:“特里和安切洛蒂聊了聊,他们觉得,考虑到所有的情况,这会是最好的办法。”也许,在频密的比赛中得到调整的机会,才是特里目前真正需要的。毕竟,不论是否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世界杯,先在国内联赛中率领切尔西拿到英超冠军,才是特里的首要任务。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