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坚持打完宿敌再回全北:韩国前锋特点我都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东京报道 国足抗韩,最容易让人想到的肯定是冯萧霆。这位在韩国职业联赛已效力一年的中国后卫,将第一次对阵韩国队。而且更有意思的是,一旦小冯出场,很可能将第一次遭遇到他在全北的前锋队友李东国。9日,冯萧霆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坦言:他对韩国球队与球员的情况的确是非常了解!

  “不管怎么讲,在韩国踢了一年之后,对韩国足球的情况还是了解的,”冯潇霆淡淡地说,“尤其是作为一名防守球员,面对对方各种不同类型的前锋,体会可能比其他队友更深一些。所以,如果我有机会在与韩国队比赛中出场,我肯定会在防守区域内告诉队友该注意哪些。尤其是在确切地知道,韩国队哪几名锋线球员出场之后,我还会向队友们强调他们的特点,也算是尽自己的一份力。”

  从昨天(9日)傍晚的训练看,冯萧霆首发出战韩国将不会有太多悬念。在分队对抗中,小冯与杜威一起搭档中卫,而上一场首发的赵鹏,则被安排到了替补一侧。“和中日之战相比,我想,中国队在对阵韩国时所承受的压力将更大。日本队主要讲究控球,我们实施紧逼,效果还不错。但韩国队的踢法不一样,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与节奏相当快,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跟上对方的步伐。而且,韩国队比较讲究进攻,两个边路相当活跃。这样,我们在防守中的压力也就更大。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冯萧霆表示,战罢日本之后,虽然大家都为没有拿下比赛而感到遗憾,但“整支队伍并没有太多波动,尤其是在心态上。相反,大家的自信心更强了,做好了准备与韩国队一决高下”。谈及可能即将遭遇的李东国,小冯笑着说:“来国家队报到之前,在全北队见到了李东国,但我们俩并没有太多交流,之前只是听说他状态不错。据说,他在第一场打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又进了一个。其实去年K联赛,他的状态就不错,所以韩国队这次把他重新召了回来。反正,到时候比赛中就是各为其主,大家就是踢各自的,再说了,谁也想不了那么远,也不知道比赛中究竟会发生什么。”

  其实,全北主教练崔康熙希望冯萧霆能在打完日本之后便回韩国报到,但小冯据理力争,崔康熙终于同意了他完成中韩之战的要求。“毕竟,亚冠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可以理解他的着急。”小冯说。迄今为止,他与全北队仅仅合练了一次。对于打完韩国之后是否归队的问题,小冯表示:“比赛完了之后再跟球队协商吧。”不过,主帅高洪波则表示,教练组希望他能完成东亚四强赛之后再离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