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维斯在曼城进球率1.9倍曼联 5千万搭档实力欧洲前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野兽又进球了,在联赛哑火一轮之后,特维斯再一次的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尽管这是一粒点球,但是这并不妨碍阿根廷人在射手榜上的继续攀升。而他的搭档多哥人阿德巴约的进球,也将两人在联赛中的进球总数提升到了22球,即便拿这个成绩单跟欧陆十大豪门比,两人作为锋线搭档的进球数已经排进了前4名。

视频集锦-阿德潇洒凌空 特维斯劲射曼城轻取快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特维斯在开场后,进入状态比较慢。上半场,小将约翰逊多次送出妙传,阿根廷人不是没在位置上,就是反应慢半拍,浪费了多次良机。这与野兽近来连续首发,体力上有所消耗不无关系。但是,英格兰边锋送上的点球好礼,特维斯却没有浪费。他右脚的大力射门重重的打在亚斯克莱宁的左手上折射入网,进球之后的阿根廷人俏皮的甩起了自己的左手,表示对博尔顿门将的同情。第53分钟,特维斯主罚直接任意球打在横梁上沿弹出,错过了梅开二度的绝佳良机。

  在效力曼联的两个赛季时间里,特维斯为红魔总共在各项赛事中出场了99场打进34球,进球率为0.34。而在曼城本赛季已经进行了的三分之二的赛季当中,野兽出场30场,进了19球,场均贡献0.63个进球,效率已经是在曼联时的1.85倍。而这30场当中,联赛特维斯又出场了23场进13球,这是在曼联联赛63场19球进球率的1.9倍,效率提高了将近一倍。

  作为球队第一前锋,特维斯在逃离红魔加盟同城死敌之后,明显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这是他效率加倍的根本原因。在世界杯年里,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显然比在豪门作替补更能吊起野兽的胃口。在人才辈出的阿根廷,不是每名前锋都能被马大帅看的上眼。特维斯如能坐稳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这比起在哪支俱乐部踢球的问题而言,对他更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非洲国家杯回归后的阿德巴约,已经连续三场联赛有所斩获,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他在比赛中反越位成功打进的那粒进球,几乎和他在对阵朴茨茅斯时的入球如出一辙。本赛季多哥人进球的9场比赛中,曼城8胜1平,保持不败。

  阿德巴约和特维斯在本赛季初转投曼城旗下时,同样花费了阿联酋老板2500万英镑,都是英超夏季引援市场上的标王。在欧洲豪门俱乐部,除了拥有梅西、C罗和鲁尼的巴萨、皇马、曼联等寥寥几支球队,就锋线搭档的身价而言,曼城的这条锋线配置甚至要高过阿森纳、尤文、米兰和拜仁等球队。试想一下,“阿沙文+范佩西+爱德华多”、“戈麦斯+奥利奇”或者是“特雷泽盖+阿毛里”,有几条豪门锋线可以拍着胸脯打包叫价5000万英镑?

  迄今为止,两人分别为球队在联赛中打入9球和13球,如此高效均衡的搭档,在欧陆各大豪门中也同样名列前茅。在欧洲5大联赛豪门中,刨去“鲁尼(21)+ 贝巴(8)”、“德罗巴(17)+ 阿内尔卡(8)”、“梅西(16)+ 伊布(11)”,曼城锋线搭档的22球和国米的“米利托(14)+ 埃托奥(8)”旗鼓相当,排在并列第四位。之后还有利物浦的“托雷斯+库伊特”的21球、皇马“伊瓜因+C罗”的21球和AC米兰“小罗+帕托”的16球,拜仁锋线组合戈麦斯和奥利奇同样共有16球入账。由此可见,至少纯粹比较锋线的攻击水平,曼城已经跻身了欧陆豪门的行列。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