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队争2欧冠名额曼城望突围 550万能引穆帅却有无必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挑战曼城之前,博尔顿的队长凯文-戴维斯说出了“不相信曼城能进入前四”的话,不过,在他的球队0-2败走曼彻斯特城市球场之后,戴维斯也许会后悔了。

  不看不知道。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曼城在几个关键的数据上都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控球率是58.8%对41.2%,角球次数是6对3,而博尔顿的犯规次数是20对12。可以说,曼城的胜利,是合情合理的。

  然而,曼奇尼是绝不会仅仅满足于战胜博尔顿这样一支在英超排名第17的队伍的。打进前四,争取冠军联赛资格,从一开始就是曼奇尼的目标。曼奇尼有的,不光是雄心壮志,还有人。在今天的比赛中,两名新援维埃拉和亚当-约翰逊,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下半场,莱斯科特也伤愈复出了。此外,尽管本场比赛没有登场,但前锋圣克鲁斯也回到了曼城的队伍中。再加上上一场比赛复出的左边后卫布里奇,曼城的阵容,已经完全具备了冲击前四的实力。

  不过,一支球队的实力,不只是球员的叠加。在阵容方面,曼奇尼还有自己的想法。本场比赛,为维埃拉和亚当-约翰逊让路的,是最近状态一般的爱尔兰和贝拉米。在后防线上,小将博亚塔的位置,也被孔帕尼所取代了。中前场的实力更加强大,而后防线更加稳健,再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曼奇尼的球队取胜,当然在情理之中了。

  其实,本场比赛之前,曼奇尼就表达了他要对阵容动刀的想法。他说:“我现在更加自信了,因为在前三四场比赛中,我们表现得非常出色,之后我们由于伤病失去了一些球员。不过,我认为这不是问题。我相信当所有的球员都痊愈时,我们会取得连胜的。”本周末,曼城将参加足总杯的比赛,下周同一时间,曼城的对手是斯托克城,仍然是主场作战,那时,曼奇尼的球队完全有可能超越利物浦,占据前四的位置。

  在曼奇尼看来,目前,英超中共有5支队伍在争夺剩余的2个冠军联赛名额:阿森纳、利物浦、曼城、阿斯顿维拉和托特纳姆热刺。这其中,最有希望的,无疑是阿森纳、曼城和利物浦了。目前,曼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排名第4的利物浦。尽管目前曼城仍然排名第5,但与利物浦相比,曼城差的只是2个净胜球,但他们却少赛1场。明天的比赛,利物浦将客场出战阿森纳,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利物浦主场被阿森纳逆转,客场就更加凶多吉少了。

  而且,展望未来,不论在哪一方面,曼城的形势都不逊于利物浦:在人员方面,曼城本来就比利物浦齐整,冬季的新援维埃拉和亚当-约翰逊肯定比利物浦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强;曼奇尼上任后,将在球队中出工不出力的罗比尼奥送回了巴西,而贝尼特斯却没有勇气将公开向他挑战的荷兰前锋巴贝尔清洗出去,这有可能成为利物浦的一个消极因素。不过,利物浦方面还有一个重要的人:托雷斯。如果按照媒体所说,托雷斯能够在两三周内复出的话,这将成为红军的一个重磅砝码。不过,即使按照最乐观的情况,托雷斯仍然无法赶上与曼城的对决。

  而在赛程上,曼城与6大豪强的比赛,都是比较集中的,比较迫在眉睫的比赛,是2月21日-3月6日先后对阵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的3场比赛,不过,在这3场比赛中,有2场是主场作战,只有对切尔西是客场,而切尔西则要面临冠军联赛的压力;至于与曼联、阿森纳和维拉的3场比赛,都是在4月底到5月初,并且曼城仍然只有1个客场(对阿森纳)。

  而在利物浦方面,虽然在剩余的对手中只剩下了阿森纳、曼城、曼联和切尔西,但4场重头戏中有3个是在客场,唯一一个主场是打曼联。而在明天与阿森纳的比赛结束之后,利物浦将比曼城多赛2场。此外,利物浦还要参加欧洲联赛,曼城也需要打足总杯,但两者的性质是不一样的。欧洲联赛是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而且需要在欧洲大陆与英伦三岛之间往返奔波,贝尼特斯同样面临成绩的压力,面对唯一的冠军希望,他是绝不能轻言放弃的。这样一来,贝尼特斯的压力就大了许多。

  然而,不论是曼奇尼,还是贝尼特斯,所要面临的,都将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任务。因为在他们的身后,有一个人正在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的位置。这就是穆里尼奥。《世界新闻报》称,穆里尼奥曾经不止一次的承认:“我总是身处险境,因为我所执教的总是有很多人愿意执教的俱乐部。”因此,葡萄牙人已经做好了随时回到英超的准备。而据《每日邮报》透露,穆里尼奥只需要向国米老板莫拉蒂支付550万英镑的违约金,就可以获得自由身了。现在的问题是,谁会更需要穆里尼奥,是曼城还是利物浦呢?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