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黑新援让埃托奥骤成配角 对手:这是新世纪最强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斯内德停赛,斯坦伤停,狂人提前预告了三前锋,“我可以把莫塔提前,打菱形中场,不过考虑到手头前锋充足,我更容易想到三前锋。埃托奥可以踢,状态和马里奥、潘德夫相同,非洲杯归来后他没有具体的伤病,我只是要为一周内三轮联赛(周三与帕尔玛补赛)做适当的安排。一月份特顺利,可联赛尚未结束,我需要所有人全情投入去战斗。”

  卡利亚里也有不少重要缺阵,队长、阿根廷后卫洛佩斯伤停一个月,前腰科苏停赛,阿莱格里依然排出攻击力极强的阵型,印证了他的豪言,“面对国米如果想着别丢两个球那就糟了,要想让他们至少丢一个球。”意大利二号国门马尔凯蒂上轮腿部肌肉受伤缺阵一个月,卡利亚里迅速从乙级特里斯蒂纳收回租借的阿加奇,上周日就进入了梅阿查。

  桑顿“助攻”吹越位?

  上半场场面均衡,卡利亚里毫无畏惧,与国米对攻,感觉上国米防反之意更明显,坎比亚索引领的中场经常退到禁区线上布防伺机反击,

  国米锋线触球数少于卡利亚里锋线。这种情况下,国米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幸运女神的特殊眷顾造就了和场面不符的2比0领先。

  第6分钟,萨内蒂半场开始的带球,过掉拉扎里45度回敲,埃托奥打门,卡利亚里后卫解围,皮球踢到队友身上横向恰好弹到左路的潘德夫脚下,潘德夫左脚打进加盟国米第3球。第20分钟,埃托奥右路底线4次颠球借机转身,小范围内传给麦孔射门赢得角球,萨穆埃尔头球破门。

  两次看起来没什么技术色彩的攻击得到回报,反而更精彩的攻势无疾而终,比如14分钟潘德夫接麦孔传中中路侧身抽射太正,38分钟埃托奥左路边线过人下底低平传中,米利托前点右脚停球左脚扣过上抢后卫,转身时被后卫破坏。

  相比国米稳健基础上的实效战略,卡利亚里太过激进,主宰比赛的欲望过于强烈,失去了应有的心理平衡。防守漏洞多的同时,他们中前场打出了和国米相等的漂亮进攻。第27分钟杰达后场断麦孔球连过麦孔、坎比亚索,35分钟杰达右路高球调度,左侧拉扎里左脚凌空小角度抽射没打正成了传球,球到门前内内腾空再次左脚凌空抽射,塞萨尔飞身将球托出。

  卡利亚里也不走运,第33分钟拉扎里左侧带球入禁区,桑顿倒地破坏,没想到成了给马特

  里的助攻,后者绕过科尔多巴精彩地挑过塞萨尔破门。边裁并没示意越位,主裁杰尔瓦索尼却鸣哨判越位,一次惊天的错误,无异于上赛季国米对锡耶纳麦孔越位5米破门还算数!桑顿传了最后一脚,这也叫越位!第四官员和边裁竟然在场边无动于衷,于是马特里等的抗议抱怨无济于事。莫里尼奥和莫拉蒂的阴谋论也该停止了吧。

  如果那时卡利亚里扳回一球,比赛会进入另一个轨道,国米与锡耶纳的交替进球就是先例。国米领先无可厚非,他们确实比对手多了冷酷和效率,可靠这样的方式抹煞对手入球、摧毁一场美妙的比赛,略显瑕疵。卡利亚里18轮意甲连续入球就此终结,比赛又进入了国米独奏。

  最佳潘德夫又传又射

  下半场一开场,国米三前锋便提前结束比赛,一次经典的小范围地面配合,埃托奥传球,潘德夫禁区线半转身直接纵向送球,米利托心领神会,前插得球后打入球门左下角,一气呵成。

  米利托联赛第14球,而潘德夫无愧全场最佳,继续展现他强于埃托奥的战术作用:在狭小空间内、复杂情况下快速思维,立刻找到一条最有杀伤力的分球途径,如德比战他给米利托的助攻及随后两人的撞墙配合,如国米翻盘锡耶纳最后一球他助攻萨穆埃尔,他的传球鬼斧神工和斯内德的大范围视野、远距离分球调度相得益彰,构成新国米的两个支点,此二人同时在场,国米有希望有资本在欧战转变命运。

  另外,潘德夫和米利托两人配合越发默契,进球配合外,第70分钟米利托脚后跟磕球给前插的潘德夫又是证明,他们的跑动触球描述着什么叫同样的思维,而埃托奥在国米很少与米利托、斯内德有这种心有灵犀。

  随后,卡利亚里用标准后腰巴罗内换下比翁迪尼,拉里维换下内内,球队的平衡没有改变,攻击力度反而削弱。莫里尼奥见好就收,蒙塔里和马里加两个黑人后腰的出场,减少前锋人数加厚中场防守,摆明了守住胜果。卡利亚里和前半场一样玩命进攻打出几次成型配合,孔蒂射门被挡出,拉里维再射被塞萨尔化解。他们的准星和运气都被裁判的误判吹走了,越踢越不在自己的节奏上。阿莱格里无奈感叹也算为国米做了广告:“就目前的技术、身体素质、控制能力,现在的国米是新世纪最强的国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