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球队地位为何不断下降 全能手注定只有替补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许是成绩不佳后的自我反省,总之之前用人有些一根筋的凯尔特人主帅莫布雷也终于懂得在杯赛中实行轮换了。赛季上半段由于坚持实用一套阵容,莫布雷曾经一度搞得队中怨声载道,有的人想休息没机会,有的人想踢球却被牢牢摁在替补席。最终成绩莫布雷没能看到,反而接连伤了几个主力。这次对阵邓弗姆林,莫布雷终于轮换了,而事实上替补球员们干的不算坏,凯尔特人轻松晋级。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契机,郑智在68分钟的时候替换卡迪斯登场,从目前的中场人员配置来看,郑智的确不乐观,比起其他的中场队友,郑智的特点过于平均,既不像恩格莫一样是一个抢断高手,在输送威胁球方面也并不强于克罗萨斯,得分能力上,郑智本赛季又错过了不少机会。这样的一个情况下,莫布雷的天平已经彻底偏向于其他几名特点更加鲜明的球员。而左路的空当,由于卡马拉的到来也已经填补。

  但本场比赛的轮换仍然给了郑智25分钟出场机会,从表现来说,郑智和前几场的发挥并无太大区别,发挥稳定,中规中矩。但目前的情况是,没有亮点就是最大的缺点。郑智如果不能证明自己在这个位置上有什么区别于其他队友的优势,他就很难有翻身的机会。虽然在中场传接配合中,郑智的跑位、传球都是球队中比较合理的,但这不足以保证他的首发位置。相反,寄诚庸那种攻击力强,又有一脚出色任意球的球员反而受到了莫布雷的青睐。

  更要提到的是,郑智本场比赛在场上有两次失误肯定是被莫布雷看在了眼里,一次是在中场拿球后的直塞,在前方有两名队友接应的情况下,郑智的一脚直传给到了两人的中央,结果直接交给了对手,另外一次则是球队的快速反击,前场形成了两边包抄的情况下,郑智一脚向右的分球给到了自己边路队友的身后,反击就此终结。这两次失误虽然并不致命,但却很影响郑智在主帅和队友心目中的位置。

  作为替补,郑智本场比赛的表现不能算做不好,但也没什么太值得称道的地方,而这也是他在凯尔特人近几轮一贯表现的一个缩影。作为替补,郑智表现合格,不过只是凭借这些,莫布雷也很难给他一个首发的位置,何况在替补席上,郑智还面临着几位同样有争夺首发位置能力的竞争对手,下一轮的苏超联赛,当莫布雷又要重新摆出全部首发的时候,郑智的情况又会是怎样呢?相信下周的比赛,将会给我们一个比较确切的答案。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