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巨人殿堂再添神煞令8万人起立 有他巴萨近1年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夜的诺坎普注定属于伊涅斯塔。这名出生在阿尔巴塞特(西班牙中部城市),却成长于巴塞罗那青训营的小伙子在25岁零257天的今天实现了自己代表巴萨参加200场联赛的伟大时刻,成为巴萨队史上继“大脑”哈维后第二年轻的达成这一数据的球员。

进球视频-梅西哈维禁区二人转 巴萨之肺推射定胜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02年12月21日,一个令伊涅斯塔难忘的日子。在那场巴萨与马洛卡的比赛中,伊涅斯塔第一次代表巴萨出战,当时的主教练是荷兰人范加尔。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界体育》清楚的记得那一时刻,因为在当时,他们给了伊涅斯塔相当好的评价:“他的表现好极了,能攻善守,克鲁伊维特和奥维马斯应该向他表示感谢,因为他的助攻实在是太精彩和无私了……”7年过去了,那个在首场比赛中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如今已经不负众望的成为了巴萨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在巴萨队中,自始至终最有球迷缘的当属伊涅斯塔。早在比赛开始之前的几个小时,便陆续有球迷涌入诺坎普球场,很多球迷都身穿伊涅斯塔的8号球衣,并手举“安德烈斯,祝贺你!”的标语牌。在现场介绍球员名单的时候,伊涅斯塔的名字引起了全场的第一次轰动。球迷们齐声一遍遍高喊伊涅斯塔的名字。腼腆的伊涅斯塔微笑着鼓掌回报球迷,并随即把视线转回到球场,做好开赛的准备。

  随着凯塔和图雷的回归,瓜迪奥拉在本场比赛中将伊涅斯塔推到了左边前锋的位置,而让佩德罗和亨利双双坐上了替补席。巴萨的开局非常好,梅西在6分钟就为球队取得了进球。不过随后皮克的红牌让巴萨陷入了困境。

  少一人的困境让伊涅斯塔不得不更多回撤拿球,帮助哈维在中场控制节奏,并伺机打出快速反击。作为巴萨脚下技术最为出众的球员之一,伊涅斯塔又一次展现出了他灵活的脚步和娴熟的控球技术。上半场进行到第44分钟,赫塔菲继续在中场围追堵截巴萨的球员。伊涅斯塔中场拿球,面对两名对手的阻截带球回撤,本以为小白会将球回传给门将或者队友,赫塔菲的三名球员都准备抢先阻截并发动反击,可没想到伊涅斯塔突然急停,并杀了个回马枪,一下就甩开了赫塔菲的三名球员。这一漂亮的急停转身立刻博得了诺坎普现场球迷的掌声,大家再次齐声高呼伊涅斯塔的名字。就连《每日体育》的解说员也情不自禁的高呼“这是多么神奇的表演!”

  下半时的巴萨又一次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尽管他们始终少一人作战,但在哈维、梅西和伊涅斯塔的默契配合下,巴萨形成的反击威胁要远远大于赫塔菲的强攻。而伊涅斯塔娴熟的个人技术让对手没有丝毫办法,只能通过恶劣的犯规来阻止小白的前进。第80分钟,伊涅斯塔右路护球,赫塔菲球员卡斯盖罗愣是抢不到球,情急之下便手脚相加将伊涅斯塔放倒。这一举动不仅遭到了黄牌,更是难逃全场球迷的嘘声。第90分钟,已经胜券在握的巴萨作出决定,为了庆祝伊涅斯塔的第200场,瓜迪奥拉将其提前换下,让他享受诺坎普球迷们的掌声。就这样,诺坎普第三次响起了球迷的喊声,伊涅斯塔的名字响彻全场。

  这是伊涅斯塔代表巴萨参加的第200场联赛,而他也凭借25岁零9个月的年龄成为巴萨史上第二年轻达到这一数据的球员,唯一比他更早实现200场的是哈维,不过也只早了35天。即使对比皇马和巴萨两家豪门俱乐部,伊涅斯塔的数据也依然优秀,皇马的百年历史上也仅有4名球员能够比伊涅斯塔达到得早,他们分别是劳尔(22岁),卡西利亚斯(24岁),桑奇斯(24岁)和桑蒂拉纳(25岁)。

  新的赛季对于伊涅斯塔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赛季初的伤病让他缺席了巴萨的多场比赛,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巴萨取得的两个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的赛事。这对于天天泡在健身房的伊涅斯塔来说并不好受。他不止一次向瓜迪奥拉申请出战,巴萨主帅在听取了队医的意见后同意了伊涅斯塔的请求,但每场只允许他出战一定的时间,直到如今,伊涅斯塔已经完全适应了场上的节奏,瓜迪奥拉才敢让他踢满全场。

  少了伊涅斯塔,巴萨的整体风格不会改变,球队还在既定的轨道上行驶。但只要有伊涅斯塔这个福星在,巴萨就没有在联赛中输过球。这个定律自上个赛季过半后便开始生效,一直延续至今,也就是说近一年的时间里,只要伊涅斯塔上场,巴萨便保持不败。如今巴萨已经把新赛季联赛不败的纪录扩大到了21场,距离队史最长的26场不败的神话也只有5场而已。如果伊涅斯塔能够保持健康并场场参赛,巴萨离又一个纪录又将不远。(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