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败+防守最强+抢分率最高=巴萨 9个人照样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1:14  新浪体育
不败+防守最强+抢分率最高=巴萨9个人照样无敌!

这样的巴萨团结并且强大!

  新浪体育讯 65分钟时间10人应战,最后时刻再被罚下一人并被判罚点球,但巴萨依然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西班牙体育媒体纷纷感叹,“巴萨无所不能”,“巴萨只有9人,却没有失利”,越是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越是能体现出巴萨的强大。

进球视频-梅西演绎终极弧线 铁画银钩令贝帅失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梅西开场7分钟就用一个漂亮的弧线球敲开赫塔菲的大门,伊布处于越位位置,但并不干扰梅西进球。1-0的比分领先,再加上主场优势,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将以巴萨轻松获胜结束。但结果却并非如此,赫塔菲在抵挡住巴萨开场的攻势之后也开始反击,他们在前场的逼抢造成皮克带球失误,而皮克不冷静的铲球让他吃到了红牌,巴萨不得不以10人应战。

  在上半场,瓜迪奥拉并没有进行换人,而是让场上胜于的球员们自己去解决问题,唯一的变化是图雷位置稍微后撤,帮助加比-米利托防守。尽管赫塔菲借机发起了几波攻势,但巴尔德斯和队友们一同化解了,而巴萨强大的控球能力,让他们很快挺过了艰难期。上半程结束,巴萨依然保持着超过6成的控球率,而比分依然定格在1-0.

  到了下半场,瓜迪奥拉球员时代的老对手米歇尔率先发难,这位上赛季带领赫塔菲成功保级的少帅换上马努,意图要加强进攻。而瓜迪奥拉很快接招,他果断地用布斯克茨换下了伊布,赛后瓜迪奥拉解释了为何要这样换人:“我们要使用四中场,因为当时我们在边路遭受着很猛烈的进攻。”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进球的伊布,也没有抱怨,他知道这是为了全队服务的换人,看台上的球迷们也给予了伊布掌声鼓励。伊布有将比分扩大的机会,但他运气有些欠佳,单刀球晃过门将后的射门被后卫拉法挡出。

  哈维谈到球队的战术变化时说道:“我们在防守,但我们也着眼于反击。在少一人,但有微弱的1-0的领先优势下,瓜迪奥拉半场的时候告诉我们要踢得更加直接。”巴萨的反击让赫塔菲有些招架不住。伊涅斯塔在中场超级巨星级别的发挥,让巴萨并不显得少一人,而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凯塔等人组织的反击有效并且有连续性。凯塔有一个单刀球打偏,好在哈维和梅西两人在第67分钟给了赫塔菲致命一击,梅西一人带球吸引了4人防守,分球给交叉跑位的哈维,哈维一蹴而就。“那个进球过程中,我想给莱奥扯出空间,而他看到了我,我很幸运,”哈维谈到自己的进球时说道。

  哈维禁区之后,瓜迪奥拉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再次战胜了老对手米歇尔。昔日“皇马五鹰”之一的米歇尔从其球员生涯,教练生涯,都从没有在诺坎普球场上取得过胜利,这一次也是如此。而赫塔菲近8场对阵巴萨,也是2平6负。比赛结束前的点球,已经无法改变比赛的胜负了。

  米歇尔也没有什么好怨的,只能感叹面前的这支巴萨太强大,全场比赛巴萨共15次射门。拿瓜迪奥拉的话说,那就是“我们有出色的球员”。米歇尔面前的这支巴萨,是欧洲豪门中进攻最强之一,防守最好的球队。最近5场联赛,巴萨取得了5连胜,仅仅在这一场比赛中丢掉一个点球。21轮过后,巴萨共积分55分,进球52个,失球只有11个。而且,巴萨屡屡有在陷入低谷或者困境时疯狂爆发。

  巴萨的这些成绩,得益于他们强大的传控球能力,在西甲过去21轮比赛中,巴萨仅仅在主场1-0战胜皇马的比赛中让控球率低于60%。在西甲球员的传球榜上,哈维独占鳌头,他的身后,前十中有6名巴萨球员。当对手多一人的时候,巴萨总是能够通过自身的控球来打断对方的进攻连续性,并且,当巴萨的球员们打起反击时,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利用空间的能力无语匹敌。

  数据是巴萨场面上的强大的证据,也是他们强大的体现。在欧洲顶级联赛里,巴萨是少数几支至今联赛不败的球队之一,德甲中勒沃库森至今不败,而意英法已没有不败之师。巴萨的11个丢球,场均0.52的失球率是欧洲五大联赛里最少的。进球方面,只有英超的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比巴萨更多,但他们踢的比赛更多,进球率方面巴萨比阿森纳基本持平(2.5球每场)。而巴萨拿到63个积分中的55分,87.3%的抢分率也是欧洲三大联赛最高。(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