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帝星灵艳一击仿若罗马里奥附体 一点更甚梅西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1:11  新浪体育
皇马帝星灵艳一击仿若罗马里奥附体一点更甚梅西C罗



  新浪体育讯 原封未动。原封未动的是伊瓜因的门前嗅觉与高效。“小烟枪”因伤远离球场3个星期,但一旦回归,立马就给人带来了惊喜,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他在比赛只剩下20分钟的时候换下本泽马,结果帮助球队打入了第三个进球。马德里媒体为此表示:“伊瓜因以漂亮的方式回归,本泽马又开始嗅到了替补席的气味。”

进球视频-小烟枪凌波微步玩转后防 大师表演锁胜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西班牙人比赛皇马名单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伊瓜因在养伤三个星期后回归球场。伊瓜因是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受伤的,他的因伤曾让皇马十分担忧,因为受伤之前,他不但是皇马,也许西甲最高效的射手。伊瓜因受伤之后,本泽马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对毕尔巴鄂竞技和马拉加他都未能找到球门,对拉科的比赛,本泽马取得了重要的进球,但这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法国人又一次迷失了,很难让人相信,他就是上轮比赛那个将古蒂的美妙脚后跟传球转化为进球的球员。

  本泽马是积极参与比赛,但显得笨拙,控球失误较多,传球也不精准,或许,替补席上他的队友兼竞争对手伊瓜因的目光,让本泽马感到如芒在背,这也影响了他的发挥。糟糕的是,比赛的第70分钟,佩莱格里尼还用伊瓜因换下了本泽马。还有更糟糕的:伯纳乌的球迷给复出的伊瓜因送上了热烈的欢呼声,而伊瓜因也立即用一个进球回报了球迷的信任,证明了自己的高效。“感受球迷的这种爱心让人感觉美妙,这也证明,你做的还不错。”伊瓜因赛后表示。而马德里媒体则发问:“现在问题又来了:下周对赫雷斯,本泽马和伊瓜因谁该首发?”

  伊瓜因一上场就找到了感觉。第75分钟,伊瓜因接队友传球后大力抽射,皮球稍稍高出。随后,他通过传球和跑动适应了节奏,第89分钟,伊瓜因完成了一个精彩绝伦的的进球:也是替补上场的范德法特在中场送出长传球,伊瓜因心领神会,他在禁区前用外脚背将球停下,然后出其不意地摆脱维克托·鲁伊斯突入禁区,随后又晃过卡梅尼后轻松低射破门,打入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第12球。整个过程十分自然,犹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进球后伊瓜因兴奋地跳跃着振臂欢呼,尽管这一进球不是决定球队胜负的进球,但也给皇马胜利锦上添花。

  马德里媒体称赞道:“他完美地控制皮球,电光火石之间摆脱对方后卫,过掉对方门将。可以说,伊瓜因给本泽马上了一堂如何抓住机会的课。”本泽马赛后得到的评价不高,媒体点评说:“这不是属于本泽马的一天,他在场上显得迷失,与他在里亚索展现的形象完全无关。是不是伊瓜因的回归让他感觉紧张了?这个法国人显得有些自私,似乎是拼命要证明自己很强大,但效果却适得其反。”

  本赛季伊瓜因的表现令人瞩目,他从替补席上出发,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征服媒体、球迷、队友和教练,赢得一个主力的位置,然后,意外的伤病让他远离球场将近一个月,但刚刚复出,他就展现了自己高效的一面。22岁的伊瓜因只需要3次机会就能取得1个进球,这样的效率甚至超过了梅西、比利亚和C罗这些巨星,要知道,梅西需要4次机会取得1个进球,比利亚需要5次,C罗需要8次。更重要的是,伊瓜因的进球还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本赛季多场比赛,他的进球都直接帮助皇马获胜。

  不过,赛后伊瓜因拒绝拿自己与本泽马进行比较,他认为,他们之间的竞争是“健康的、正常的”,“本泽马和我是队友,我们的竞争十分健康、正常。我早就期待着能重新上场,我现在感觉很满意,因为的腿已经没有毛病了。”对于球队,伊瓜因充满信心:“对西班牙人的比赛我们踢得非常舒服,必须这么保持下去。巴萨肯定会丢分,到时候我们必须抓住机会。巴萨到目前为止没有输球,但接下来他们将面临困难的比赛,我们要看看究竟会发生什么。比如下轮对马竞,他们就有可能丢分,他们去年在卡尔德隆球场就丢了分。”

  伊瓜因与本泽马的竞争对皇马来说是十分有利的。在欠缺竞争的情况下,很多球员都会变得松懈,长久下去这势必对球队造成不利的影响。对懂得如果管理更衣室的人来说,让天才球员保持竞争,就是激发他们的动力的最佳办法。只要竞争是健康的,那球队和竞争者本身,都将获得提高。现在,伊瓜因复出了,本泽马要想再踢上球,就必须在训练场上脱一层皮不可,而对伊瓜因来说,本泽马的存在,也让他不敢做片刻的放松。而获得最大利益的,就是皇马这支球队。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